倍可親

華裔狀告哈佛歧視,是否太離譜?

作者:解濱  於 2015-2-25 22:3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實話實說|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8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38 個評論)

回復 kaiden 2015-2-26 04:41
找准自己的專業最重要,三流學校也有好專業,說不定有更多機會參加社會活動呢。最終還是要踏入社會。上了頂尖名校也不見得走上社會後在塔尖,不是每個人都高處勝寒。能上名校好,但何苦較勁呢。
回復 paci 2015-2-26 04:44
哈夫應該有其模糊的錄取原則,比如成績優異,校友推薦,特藝專長,,,而這些原則不能量化。
發現很多不合理現象都有潛在解釋,外人根本無能為力,甚至懷疑華人狀告哈夫能否立案並進入訴訟階段?
回復 千年等一回 2015-2-26 04:55
解濱: 是這個道理。 華裔的孩子讀出來也未必有那個家族背景去支持其事業。
94
回復 亦云 2015-2-26 05:56
專業的排名比大學更重要。不要為了名牌大學而名牌大學。
無論任何大學的錄取學生都對族裔有不成文的比例。各個族裔保持適當的比例,對於在學的學生是利大於弊的。
打官司無論輸贏,不會改變哈佛的錄取原則。
誰願意把自家的孩子送到一個滿眼亞裔面孔的大學就讀呢?

大學生活是孩子人生成長的重要階段,校園生活中接觸的人,校園氛圍都是跟學生的族裔多樣性息息相關的。若是在一個族裔完全偏離社會族裔比例的大學畢業以後,適應社會生活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障礙。
回復 Lawler 2015-2-26 07:49
sissycampbell: 這官司恐怕難以打贏。。習大大的女兒,和薄瓜瓜(當時)是中國政府最頂級官員做後台。甚至會從中得到最大的利益。為什麽不錄取他們?反過來如果某大國最高領導的
這官司恐怕難以打贏。同意;
這官司若lose,會讓以後的亞裔學生受影響。不盡然,只是可能會。

這事情比較明顯,數字說話;哈佛是名校,打它比較有影響
打不贏,也可以起到兩個作用:大家對名校錄取程序有個更加明晰的了解,及名校今後錄取亞裔生更加審慎。
回復 xqw63 2015-2-26 09:54
華人從哈佛出來了真正成大器的並不多,說明一個問題:哈佛未必真正適合華人
回復 心曠神怡1 2015-2-26 10:31
寫得好。雖打贏的可能性不大,但個人以為只要去打這個官司,就算是贏了,讓那些所謂名校知道很多華人對他們錄取標準有看法,不以為然。打這個官司,還有個效果,就是要讓中國大陸老百姓知道,這種學校畢業的沒啥了不起。

朋友小孩非常出色,上次被拒,所以讓人對哈弗`等沒好感。哈弗只會對臭名昭著的柴(玲)大媽,薄瓜瓜,習公主等感興趣。除長春藤等,其它私校如我們這兒的斯坦福等也是很不公正令人不齒的。斯坦福不光在錄取學生方面,在僱用教職原工方面更是公開憑關係等,比大陸開後門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們所在的學區是矽谷最好之一,每個高中每年UC Berkeley大概可錄取十到二十個,但斯坦福只能錄取我們這公立學校一到兩名,而且被斯坦福錄取的都不是最聰明最好的,每年大都是台灣子弟被錄取上斯坦福,我們學區每屆最聰明的大都是大陸老中孩子,一般只能被UCB 或普林斯頓錄取,斯坦福就是不錄取他們,斯坦福錄取的大陸子弟大都是父母反大陸政府或搞政治法輪工子弟。難怪多年前斯坦福校園裡到處都是輪子巨幅標語。

我們這裡的私立高中大都是老美子弟,斯坦福每年在附近並不怎樣的私立`高中(比我們學區公立的差)錄取二十多名學生,私立高中里學生幾乎全是白人,這些私立高中學生一般家裡的學區不好,才上私立高中,所以明擺著斯坦福看家庭關係背景,不看學生本身素質。我不認為老中孩子只會考試。老中孩子聰明,那是因為他們父母大都是國內出類拔萃名校畢業的,父母聰明,小孩當然也就聰明,遺傳有很大的關係。支持起訴蛤弗!因他們錄取學生不公正,這種名牌只能騙騙那些不了解美國的人,所以對那些學校如蛤弗,斯坦福等畢業的也就沒必要去羨慕吹捧了。
回復 sissycampbell 2015-2-26 13:49
Lawler: 這官司恐怕難以打贏。同意;
這官司若lose,會讓以後的亞裔學生受影響。不盡然,只是可能會。

這事情比較明顯,數字說話;哈佛是名校,打它比較有影響
同意Lawler君的意見!
回復 child_wang 2015-2-26 23:40
心曠神怡1說得太偏激。「哈弗只會對臭名昭著的柴(玲)大媽,薄瓜瓜,習公主等感興趣。」 哈佛每年招三百多亞裔,這麼多年薄習等佔了幾個?我們這的高中每年都有2-3個被哈佛錄取,已經連續四年全都是大陸留學生的孩子(我們這那些牛蛙的父母的確儘是北大的,我認識好幾家,別處不一定)。我們這去哈佛的小孩絕對非常優秀,光學習好肯定不行。他們有個共性:在學校的影響力很大,老師學生誰都知道他們的才華,他們都有競選和組織大型活動的經歷,都是文理全才。。今年剛入取的一個ABC男孩,能同時拿數學和辯論賽國家級名次,他的鋼琴能進朱莉叶音樂學院,他成功的組織過幾次全校的大型活動。真是後生可畏。我對斯坦福的情況不了解,但你說的那情況讓我難以相信。
回復 xmmx 2015-2-27 00:20
打這個官司無論輸贏都有積極的意義。在美國的體制內,利益是要去爭取的,甚至要去'搶',老老實實只會被忽視。
回復 心曠神怡1 2015-2-27 02:38
child_wang: 心曠神怡1說得太偏激。「哈弗只會對臭名昭著的柴(玲)大媽,薄瓜瓜,習公主等感興趣。」 哈佛每年招三百多亞裔,這麼多年薄習等佔了幾個?我們這的高中每年都有
我又沒在你博客里寫,你信不信與我何干?本人寫評是我的自由,你有資格干涉別人發表看法?本人對你沒任何興趣!我看你是沒事找事,想挑起爭端?主動挑釁吧? 可知一個字叫「賤」嗎?現沒空,等有空,會對你寫帖專門回應。
回復 精彩 2015-2-27 14:55
xmmx: 打這個官司無論輸贏都有積極的意義。在美國的體制內,利益是要去爭取的,甚至要去'搶',老老實實只會被忽視。
此乃有識之士的真知灼見! 欽佩!
回復 精彩 2015-2-27 15:03
whyuask: 華人的問題,就是體諒得太多,爭取得太少;議論太多,行動太少;聰明太多,團結太少。
同感! 做個華人心累就累在您這位有識之士的上述所言之處!
回復 whyuask 2015-2-27 15:10
精彩: 同感! 做個華人心累就累在您這位有識之士的上述所言之處!
謝謝共鳴
回復 精彩 2015-2-27 15:33
sousuo: 弱者才老是告這告那,才老是感情被傷害。

那族群說事最沒意思。
聽君(你)一番言,我下意識地火冒三丈!你所說的話像個華人應該說出的話嗎?你是個華人嗎?如果你是華人,「做個華人那麼的心累」是不是累就累在「因為有你這樣的華人」???!!!過大年期間,希望你能有自知之明,請你不要再繼續激怒我們華人了!
回復 sousuo 2015-2-27 21:41
精彩: 聽君(你)一番言,我下意識地火冒三丈!你所說的話像個華人應該說出的話嗎?你是個華人嗎?如果你是華人,「做個華人那麼的心累」是不是累就累在「因為有你這樣
對不住了,實話還真沒人喜歡聽。

給您拜個晚年,消消氣。
回復 城市達人 2015-2-27 23:51
如果光從起訴方列出的理由來看,官司不好打,因為錄取率的高低並不代表是否有種族歧視。學校也不會按照起訴方的標準來為自己辯護的。到底什麼是種族歧視還真要認真了解才行。
但是,老解說的挺有道理。
回復 精彩 2015-2-28 00:13
sousuo: 對不住了,實話還真沒人喜歡聽。

給您拜個晚年,消消氣。
在我童年的時候,我父母就經常教育我「過年期間,千萬不要罵人。」
我倆無冤無仇,並不是我非要跟你過不去;在外爭外斗中,為了「重塑血性華人敢打敢拼」的國際形象,現在,我身處「起訴美國猶他大學惡意歧視華人」這一案件之中,如果像你這樣的華人不從中華民族大義著想、不支持抵抗「種族歧視華人」的壯舉,至少請您不要說一些「內戰內行、外戰外行」的風涼話!我也給您拜個晚年!
12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9: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