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1=1000,這就叫民族尊嚴

作者:解濱  於 2011-10-19 11:5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實話實說|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80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9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80 個評論)

回復 light12 2011-10-20 11:17
tangremax: 金錢當然是power,這在那裡都一樣。但不要忘記美國是多元政治。
是的,金錢是決定性的power。客觀上講一個國家違背自己的利益來幫助特定族群我就認為這個族群在國家中的決定性影響。美國不是雷鋒沒有必要犧牲自己在中東拉偏架引來911.現在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回復 岳東曉 2011-10-20 12:12
meistersinger: 當年美國政府不只是阻止錢學森回國。所有受過科學,醫學,工程教育的學生都不準回去。除錢學森也有其他人被管制。我爸和他的朋友們寫公開信要求美國政府放行回中 ...
不是交換,而是中國先主動釋放一些飛行員,做出姿態,爭取到主動權。從這點看,中國確實是文明國度,不拿人搞交易。相反,美國挾制朝鮮戰爭戰俘來獲得政治勝利的行為就曾被世界大加批判。
回復 bjca11 2011-10-20 12:36
在這個世界上,外族人看猶太人,真可謂又嫉妒、有羨慕。嫉妒的是為什麼在這個世界上,最有錢的是猶太人。羨慕的是為什麼猶太民族有著如此強大的民族凝聚力。
回復 老地雷 2011-10-20 13:55
總結得出彩!
回復 Hanxin 2011-10-20 14:05
如果將文章的標題改為1〉1000,就更真實,更給力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1-10-20 14:20
解濱: 以色列沒石油。 以色列綁架美國的辦法也很簡單,因為猶太人掌握了美國的政治、金融、經濟等關鍵領域。
沙烏地阿拉伯有油。美國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投資比在以色列的投資更長,更大(ARAMCO)。可是沙烏地阿拉伯不靠譜。WWW II 結束時,美國只對中東石油感興趣。如果沒有石油,猶太人,即使掌握了美國的關鍵領域,也不會無條件的支持以色列。要記住,他們先是商人,然後才是猶太人。美國支持以色列的另一個原因是為了節製冷戰中的蘇聯。
回復 DubheA 2011-10-20 15:48
很感慨。。。。中國什麼時候能為一個或幾個平民做這樣的事就好了。。

哈馬斯還宣稱是他們的勝利。。在法國的報紙上。。這個哈馬斯的勝利都是帶引號的。。。
回復 笑臉書生 2011-10-20 16:42
宜修: 感謝提供連接及準確數據。
宜修大姐就是不同凡響,佩服-------沒啥,誰都有記錯的時候
回復 light12 2011-10-20 21:54
岳東曉: 不是交換,而是中國先主動釋放一些飛行員,做出姿態,爭取到主動權。從這點看,中國確實是文明國度,不拿人搞交易。相反,美國挾制朝鮮戰爭戰俘來獲得政治勝利的 ...
不拿人搞交易,中國確實是文明國度.文明咋定義啊?美國中國戰後有沒有交換戰爭戰俘?主動釋放戰爭戰俘是文明,我看主動投降更文明。
回復 torpedo1 2011-10-20 21:59
shanren: 這個士兵被俘5年,巴方即便要求幾十人人換他時,以色列都不曾鬆口。為什麼現在願意以1000囚犯來換?做姿態給美國人、全世界看,以便把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的申請掐 ...
同感!5年的歲月,以色列政府在幹什麼?在巴勒斯坦要求加入聯合國呼聲高漲的時候,他們想起自己的士兵了。
回復 tangremax 2011-10-20 22:29
族群的力量成為國家政治的分野,這在一個像美國這樣的多民族國家是無法避免的,因此也就造成你說的這種情況。
回復 light12 2011-10-20 22:58
笑臉書生: 宜修大姐就是不同凡響,佩服-------沒啥,誰都有記錯的時候
宜修大姐當然就是不同凡響。她該記對的時候就記對,該記錯的時候就記錯,該忘記的時候就忘記。為了維護黨國毛,運用之妙存乎一心。佩服
回復 dwqdaniel 2011-10-21 00:58
笑臉書生: 宜修大姐就是不同凡響,佩服-------沒啥,誰都有記錯的時候
   , 您該稱為幽默書生。
回復 chineseman 2011-10-21 03:36
支持大俠的文章。
就是這麼個理,要百姓愛朝廷的前提是朝廷得拿百姓真當回事。口上喊著以民為本,做的又是以民為草,這個朝廷愛得起來嗎?
回復 宜修 2011-10-21 10:35
meistersinger: 當年美國政府不只是阻止錢學森回國。所有受過科學,醫學,工程教育的學生都不準回去。除錢學森也有其他人被管制。我爸和他的朋友們寫公開信要求美國政府放行回中 ...
感謝!
回復 yunmu 2011-10-21 18:36
我們生活在美國,應聯合起來在所在國為我們自已爭取應得的利益。至於中國的發展主要由當地的居民來決定。當然,我們對祖國的繁榮和發展可以有不同的觀點,但這是個人的副業並不應該影響我們團結起來爭取華人的共同利益。按你這麼說,美國的非州人來自不同的國家體制,意識形態,和宗教信仰。豈不應比華人更一盤散沙
回復 JGL123 2011-10-22 04:05
解濱: 安全不同意。 你說的那些恰恰和國歌里唱的那樣: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急的時候,每個人把自己的血肉築成新的長城。  問題就在這裡: 為什麼中華民族一定要等到了最危 ...
毛澤東的局限性就在這裡: 他最後不過就是個比較成功的農民起義領袖,他並沒有打破他自己說的「周期律」。 但他在他的崗位上,做的也還可以,就是文革把中國搞亂了。
解濱大俠, 我真的不得不服你, 竟有如此高論__"出身農民者無論做出過何種農民做不出之事業偉績仍只能是農民 (大意如此)". 傳統上中國農民多安分守己, 而所有的農民起義領袖均以建立封建農業帝國為其終極目標. 毛要建且建成的新中國真如此不堪?


中國以其人口眾多,幅員寬廣,根本就不該受任何國家欺負的。  毛澤東之前的蔣介石,不也是領導抗日嗎? 他不是把中國弄進聯合國安理會常任會員國的寶座上了嗎? 咋可以把什麼都歸功於毛澤東呢? 鄧小平把中國帶上現代化的道路,那才真正讓美國另眼相看。

蔣抗日, 從甚麼時候又為什麼? 你清楚嗎? 聯合國安理會常任會員國的尊嚴與外蒙獨立之恥真那麼相得益彰? 精準導彈炸你大使館是因為對你另眼相看?

Read more: 1=1000,這就叫民族尊嚴 - 解濱的日誌 - 貝殼村 -
回復 解濱 2011-10-22 04:17
JGL123: 毛澤東的局限性就在這裡: 他最後不過就是個比較成功的農民起義領袖,他並沒有打破他自己說的「周期律」。 但他在他的崗位上,做的也還可以,就是文革把中國搞亂 ...
很抱歉,你的觀點多半是從中共的出版物上讀來的。 我剛出國時的觀點比你現在的看法還左,還激進。 但是多讀幾本大陸以外的出版物后,觀點就開始轉變了。  批判毛澤東不是國外右派們的興趣。 即便國內的共產黨高官中也有很大的反毛勢力。  請注意人民日報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紀念社論中就不提毛澤東。 我說毛澤東是一個比較成功的農民運動領袖,是指他沒有超出農民運動的局限性,因為他做了皇帝。 這一點他遠不如鄧小平。 鄧小平知道要在他死前把權力交出去,這就超過了毛澤東。 毛澤東在建設國家方面遠不如周恩來、鄧小平等,連陳雲都不如。

蔣介石抗日是事實,你再不同意也沒用。 就連大陸官方發行的文件、出版物和電影里都已經承認了,你該不會比胡錦濤更左吧。 讀一讀胡錦濤的有關發言就知道了。  至於精確炸彈炸大使館,跟蔣介石抗日沒有關係。 那是兩回事。 可國內那些高官這邊在罵美國精確炸彈炸大使館,那邊卻又一個勁把孩子往美國送,真是太不要臉了。俺都看不到國內還有幾個高官的孩子不再美國。
回復 shanren 2011-10-22 05:28
這個士兵被巴勒斯坦人抓走、扣押了5年多,其間巴人多次謀求用他來換回在以色列坐牢的巴人,從開始時要求換三百來個人,「降價」到只換幾十個人,以色列始終一口回絕 ----- 「絕不同恐怖分子做交易」!可如今突然以色列同意拿1000多巴人來換回他,高於巴人「原價」幾倍,為什麼??? 因為巴勒斯坦人加入聯合國的申請受到很多國家的支持,弄得以色列和美國臉上都很不好看,以色列急需配合美國在國際上作一些姿態、改善形象。
從LZ 「中計」的文字來看,以色列人的這一手顯然是成功的。
這個士兵被巴人「綁架」??? 雙方交戰,士兵從來就是最合法的目標。何來「綁架」之說? 朝鮮戰爭時被打死、俘虜的雙方的士兵,難道都是被「蓄意謀殺」、「綁架」的?
巴人現在在以色列、被佔領領土上所做的一切,其實都是跟40年代以色列建國前的猶太復國主義者學的。以色列教科書中的「立國英雄」所做的一切,也正是巴人在做的。就連當年很同情猶太人、心裡贊成以色列復國的丘吉爾,也被這些猶太人的「恐怖襲擊」搞得灰頭土臉、不願意表態支持猶太復國主義。
回復 JGL123 2011-10-24 00:33
解濱: 很抱歉,你的觀點多半是從中共的出版物上讀來的。 我剛出國時的觀點比你現在的看法還左,還激進。 但是多讀幾本大陸以外的出版物后,觀點就開始轉變了。  批判毛 ...
不直接回答問題, 而是引國外說法或中共官方說法以證其正確, 的確可行, 也很有意思. "... 因為他做了皇帝。鄧小平知道要在他死前把權力交出去,這就超過了毛澤東"。毛在名義上是中國最高領導人, 他就要按他的思路(也即前中共集體領導的方針)建國--社會主義, 經過法定程序他被推選到那一高位直至去世, 因而你說他是皇帝(你可以說那不是選舉). 鄧小平從未曾做過最高領導人, 但他有實權, 可以通非常程序讓兩任最高領導人下台, 也可以在不擔任任何領導職位時掌控最高領導人的升遷或出位. 這確實超過了毛澤東. 中國有句古語並至今仍流行, 叫"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你懂嗎?

本人並未否定蔣介石抗日是事實, 只想提醒你注意一個基本事實, 自日軍入侵中國, 至東北三省全部淪陷, 至盧溝橋事件, 直至西安事變, 他作為中國最高領導人並未真正抗戰, 即便是行式上或口頭上或文字上的抗戰也微乎其微. 這算什麼?

"至於精確炸彈炸大使館,跟蔣介石抗日沒有關係"。但與 "鄧小平把中國帶上現代化的道路,那才真正讓美國另眼相看。" 有關係.




Read more: 1=1000,這就叫民族尊嚴 - 解濱的日誌 - 貝殼村 -

Read more: 1=1000,這就叫民族尊嚴 - 解濱的日誌 - 貝殼村 -
1 ...789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3: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