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二十二年後,六四居然還是這樣生猛

作者:解濱  於 2011-6-3 21:4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一本正經|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74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74 個評論)

回復 泰山石敢當 2011-6-4 01:19
因為還有各色人等憋著要拿6.4 說事,當局不得不防。

其實看來看去,統治中國也挺不容易的:
貪污要挨罵,不貪污遭懷疑;
警察打人是土匪,警察打不還手是悚包;
民眾鬧事鎮壓了是殘酷嗜血,妥協了是軟蛋;
經濟滑坡了是無能,搞上去了是行政干預市場;
股市瘋長是泡沫,股市大跌是信任危機;
國防落後是政治掛帥,國防現代化是窮兵黷武;
領導終身制是獨裁,打碎了終身制還是獨裁;
老百姓沒錢是一窮二白,兜里有倆子兒了是貧富不均;
洪水泛濫是缺乏水利,長江大旱是水利過頭;
傳統火車太擠太慢,新建高鐵危險價高;

總之一句話,中國什麼都不行,靈丹妙藥就只有大家都來投一票,然後就像吹氣一樣,什麼問題都能解決了。
回復 xiaowenx 2011-6-4 01:20
為了忘卻的紀念……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1-6-4 01:22
好文。越拖越「生猛」,不過不太喜歡「生猛」的叫法,那是老廣形容鮮活食品的。

「6.4」,就是全世界可以見證中國到底有沒有真正進步,中國人到底敢不敢與面對自己良心的一個血腥活祭。

「6.4」的火種,已經在中華大地全面深入地播下, 現在不需要文人的抒情幻想,政客的煽動表演,青年的犧牲奮鬥,甚至不需要那個早已蛻變更加墮落的流氓政黨的假惺惺地忽悠調情, 一場變革已經近在眼前了。
回復 collection2010 2011-6-4 01:27
穿鞋的蜻蜓: 好文。越拖越「生猛」,不過不太喜歡「生猛」的叫法,那是老廣形容鮮活食品的。

「6.4」,就是全世界可以見證中國到底有沒有真正進步,中國人到底敢不敢與面對 ...
說的好。任何人或者手段都阻擋不了這個趨勢。
回復 itute 2011-6-4 01:54
現在的常委,個個中飽私囊,別的無所謂
回復 解濱 2011-6-4 01:56
daomeidan: 有人知道「64」給海外帶來多少64綠卡?而其中不少人根本和「64」無關。
給64平反了,會不會以後可以在天安門廣場隨便「長期」集會?難呀!
好辦! 把天安門廣場改小一點,比如說只有現在的1/4大,再把交通要道從中穿過,不就行了?
回復 解濱 2011-6-4 01:57
黑山老貓: 老解的文章痛快淋漓. 不過碰上D中央全是三錐子扎不出屁的你也沒轍. 解決中國問題還是得要奸雄來, 曹操, 朱溫, 董卓全無所謂, 總比漢獻帝,蜀後主強.
三錐子扎不出屁,沒轍哈
回復 解濱 2011-6-4 01:58
fanlaifuqu: 政治智慧是要,但追求真理公平之心更不可缺!
對!
回復 格林 2011-6-4 01:58
「但他(毛)晚年卻結下了文化大革命這個死結,把黨和國家推到滅亡的邊緣。。。。。。」
這句話可說毫無根據。如果是毛的黨內政敵說的,也就只能聽聽而已。因為「把黨國」推向滅亡的是要用事實說話的:即,這個黨,是否仍舊符合原先的組織原則(黨章),如果已經不符合了,那麼,黨,不管他是否還在沿用原來的名稱,事實已經滅亡了;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否還在憲法制定的框架內,如果已經不在了,那麼國家制度也已經改弦易撤,也就是說原來的國家滅亡了。先生是個明白人,亡黨國者,毛乎鄧乎?
回復 解濱 2011-6-4 01:58
水影兒: 給六四平反正名,把共產黨的那段醜惡給洗清呢?  這難道比毛澤東推翻蔣介石,華國鋒粉粹四人幫,鄧小平否定毛澤東更困難嗎?  都二十二年了,六四居然還是這樣生 ...
謝謝!
回復 解濱 2011-6-4 02:00
tx59: 文章指出了關鍵所在,那就是這一代領導人的平庸。他們不可能幹出載入史冊的事情,讓他們打開六四死結他們不敢,真要遇上再一次六四他們也沒開槍的膽子。
俺擔心的正是這個,一代比一代更平庸,就更大宋王朝、大明王朝、大清王朝一樣。
回復 解濱 2011-6-4 02:02
itute: 現在的常委,個個中飽私囊,別的無所謂
這也是問題的糾結之處。
回復 相食 2011-6-4 02:02
解濱: 現在的問題是既得利益太厲害。。。現在人人手下都是一大堆的利益在那裡,即便很小一個決定也會觸及很多人的得失,所以反而不敢做出任何重大決定
怎麼就沒有誰敢於對鄧小平的過錯說不,給六四平反正名,把共產黨的那段醜惡給洗清呢?  這難道比毛澤東推翻蔣介石,華國鋒粉粹四人幫,鄧小平否定毛澤東更困難嗎?  都二十二年了,六四居然還是這樣生猛,滿朝的文武百官居然誰都不敢碰。

你自己已經回答了你文章中提到的上面這些問題。不是難不難敢不敢的問題,而是利弊權衡后的理性選擇:

其一,現在的當權者是鄧指定的,不是公民選出來的。否定鄧,當權者的執政合法性就沒了,主要不是老百姓反對,而是會成為政敵攻擊的致命借口。這一點與華國鋒不同,華抓了毛的老婆,可還是高舉毛的大旗,自身的合法性不受影響;鄧否定毛不但不影響、反而加強了自己的合法性,因為他走的是與毛相反的路。

再者,當今統治集團及其家族利益集團都是鄧路線的繼承者和受益者,按你開出的方子抓藥,病是能治好,問題是,病人治好了,以後醫生收入不就少了嗎?自己割自己的肉,別說是黨了,就是你老解舉刀之前也得掂量再三吧?

其二,華國鋒能抓毛的老婆,他是強人嗎?華後來的結局證明,他顯然不是個強人。現在無人去解這個死結,不是因為和平/平庸時代再無強人,再無人能有毛鄧的權威,而是因為執刀者切開死結的風險遠遠大於不切所獲得的利益,升斗小民們投資買房找工作還要權衡利弊呢,何況居廟堂之高的肉食者們呢?

小車不倒只管推,我坐在上面時沒翻車就行了,就是成績;我坐在上面的時候去碰這個結,結果翻車了,不但籃子里的金元寶會灑一地,俺也成了黨的罪人,於私於公,從物質到精神,我都不能冒這個險。所以維穩費高于軍費是必然選項,擊鼓傳花,花傳到誰手裡時鼓聲停了火山噴發了算誰倒霉。

其三,你老解作為圈外人宏圖大論談的都是黨國的長遠大計,根本就沒有考慮俺們圈內人的現實利益。你老解慷慨激昂痛快淋漓指點江山激揚文字了,俺們不懂嗎?俺們的智囊們都是飯囊嗎?只是因為你站在山根兒下,俺們坐在山頂上,站位不同,視角自異,屁股決定腦袋。
回復 xmmx 2011-6-4 02:03
6-4與文革不同,文革持續了10年,所有人都飽受其苦,否定它很容易達成共識。6/4對多數人影響很小,之後的宣傳工作「細緻入微」,讓很多老百姓相信了「真相」,再加上當年因為6/4得到政治利益的人影響力還在,所以,我覺得平反6/4至少要在政改黨內民主化之後。
回復 解濱 2011-6-4 02:03
穿鞋的蜻蜓: 好文。越拖越「生猛」,不過不太喜歡「生猛」的叫法,那是老廣形容鮮活食品的。

「6.4」,就是全世界可以見證中國到底有沒有真正進步,中國人到底敢不敢與面對 ...
呵呵,真對不起,俺使用了最新的網路語言「生猛」,俺還是昨天才學來的。
回復 黑山老貓 2011-6-4 02:03
解濱: 三錐子扎不出屁,沒轍哈
    急死人, 氣死人.
回復 黑山老貓 2011-6-4 02:06
解濱: 俺擔心的正是這個,一代比一代更平庸,就更大宋王朝、大明王朝、大清王朝一樣。
這種權力傳承製度就決定了黃鼠狼生耗子, 一代不如一代. 中國人才湧現都是在亂世的時候. 唯有法制約束下的民主選舉才能保證在和平環境下江山代有才人出.
回復 trunkzhao 2011-6-4 02:06
解濱: 其實很簡單: 只要黨中央做個「關於六四的決議」,正確評價學生的動機,承認開槍的錯誤,並宣布永不使用殺傷性武器對付群體事件,問題就解決了。 下一步就是搞黨 ...
說得很簡單,做起來很難。因為與虎謀皮,實在是痛呀。
共黨眼中的民主呀、選舉呀,都是裝飾品,是更好地為權力服務。真的有一天要直選,我也不激動,因為那一定是等額選舉。
回復 黑山老貓 2011-6-4 02:07
解濱: 好辦! 把天安門廣場改小一點,比如說只有現在的1/4大,再把交通要道從中穿過,不就行了?
哈哈, 當局已經在作了. 據說要把廣場改成花園, 這樣就沒法聚集了. 呵呵. 老解你和D中央想到一塊去了.
回復 trunkzhao 2011-6-4 02:08
tx59: 文章指出了關鍵所在,那就是這一代領導人的平庸。他們不可能幹出載入史冊的事情,讓他們打開六四死結他們不敢,真要遇上再一次六四他們也沒開槍的膽子。
同感。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1 19: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