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蘆笛談64不是民主運動

作者:light12  於 2023-6-3 15:5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67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67 個評論)

回復 陳營 2012-6-6 14:06
light12: 沒有64鄧小平和趙紫陽的矛盾不會激化。這是蘆笛的意思。也許你對。
如果這樣認為的話,一定是錯了。胡耀邦的突然被撤職是拿到檯面上的第一個節目,隨後的一系列愈演愈烈,直至開槍鎮壓結束。所以可以說沒有趙紫陽與鄧小平的矛盾激化就不會有六四,這也是在六四事件中學生的行為毫無意義的根本原因,當然冤死在事件中的人只能是冤死了。只是希望這些冤死的生靈能讓活著的人受到啟發,認真思考該如何避免這種人間悲劇的發生,否則他們就真的白白冤死了。
回復 light12 2012-6-6 18:14
相食: 不知「這是蘆笛的意思」,還是你理解的「 蘆笛的意思」 ,反正這意思不對,至少不準確

不是「沒有64鄧小平和趙紫陽的矛盾不會激化」,而是'鄧小平 ...
你講的很對,沒有64就不對,因為有64。
回復 light12 2012-6-6 18:16
相食: 不好意思,沒去看文章。

「他的意思是」"愚蠢的",    .

別說國內了,就這村裡,你搞個調查試試,鄧可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偉人,改革開放的總設計 ...
  
回復 light12 2012-6-6 18:18
陳營: 如果這樣認為的話,一定是錯了。胡耀邦的突然被撤職是拿到檯面上的第一個節目,隨後的一系列愈演愈烈,直至開槍鎮壓結束。所以可以說沒有趙紫陽與鄧小平的矛盾激 ...
再多看看這些文章
回復 light12 2012-6-6 22:29
相食: 看了。驗證了一條顛撲不破的真理:找對象不能光聽媒婆怎麼說     ,要自己現場相親 ,要了解作者觀點必須完整通讀全文。

什麼「蘆笛的意思」 ...
這個對,這個蘆笛咱可是早就給你的,你從不看到看是進步。最好自己看,咱有不對你看過再說。不然就會誤判
回復 相食 2012-6-10 12:36
light12: 這個對,這個蘆笛咱可是早就給你的,你從不看到看是進步。最好自己看,咱有不對你看過再說。不然就會誤判   ...
感謝你幫我進步

你也沒什麼不對,蘆笛確實說鄧愚蠢,但讀完全文之後,明白他說的愚蠢和你轉述的愚蠢不是同一個意思
回復 light12 2012-6-10 18:40
相食: 感謝你幫我進步

你也沒什麼不對,蘆笛確實說鄧愚蠢,但讀完全文之後,明白他說的愚蠢和你轉述的愚蠢不是同一個意思    ...
鄧愚蠢和知識分子愚蠢是兩回事。互動形成64.
回復 木子行 2012-6-11 11:26
有道理
回復 light12 2012-6-11 11:27
木子行: 有道理
  
回復 sousuo 2015-6-5 06:52
事後都是諸葛亮,我比較煩這種在事後故作冷靜狀的。

當時是怎麼個情況,大家不都經歷過了嗎?
回復 西嶽華山 2015-6-5 07:37
如果中國不抗戰,大家都跟著認賊作父,是不是抗戰就少死幾百萬人?如果全世界都順從希特勒,二戰少死幾千萬人?如果他爹他媽不生下這個雜種,世界可能幹凈一點。

一群鳥人覺得貝殼不公平,上了汗衫就不打架了?

什麼人就是什麼人!
回復 light12 2015-6-5 08:07
sousuo: 事後都是諸葛亮,我比較煩這種在事後故作冷靜狀的。

當時是怎麼個情況,大家不都經歷過了嗎?
不能不願冷靜地面對歷史,將來還是重蹈覆轍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260533/article-213493.html
回復 light12 2015-6-5 08:08
西嶽華山: 如果中國不抗戰,大家都跟著認賊作父,是不是抗戰就少死幾百萬人?如果全世界都順從希特勒,二戰少死幾千萬人?如果他爹他媽不生下這個雜種,世界可能幹凈一點。
作了事與願違的的事不喜歡如果可以理解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260533/article-213493.html
回復 sousuo 2015-6-5 09:09
light12: 不能不願冷靜地面對歷史,將來還是重蹈覆轍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260533/article-213493.html
冷靜面對是應該的,但不是對當時人的批判。
回復 light12 2015-6-5 10:43
sousuo: 冷靜面對是應該的,但不是對當時人的批判。
冷靜面對當然要對人。
回復 懶懶貓 2015-6-5 10:53
緘默碎煙: 支持的原因是「如果學運不發生」,這種悲劇還是不要再發生好。
支持個p啊!

如果學運不發生?這叫p話,與其說如果學運不發生,倒不如說如果當年我黨沒有出現內部政治權斗、官倒與腐敗現象!那麼會有學運嗎?會有境外勢力介入嗎?

蘆笛這個先設定的假設,就是是非不分、顛倒黑白!
回復 paci 2015-6-5 17:06
部分同意
回復 light12 2015-6-5 17:33
懶懶貓: 支持個p啊!

如果學運不發生?這叫p話,與其說如果學運不發生,倒不如說如果當年我黨沒有出現內部政治權斗、官倒與腐敗現象!那麼會有學運嗎?會有境外勢力介入
http://big5.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60533&do=blog&quickforward=1&id=228014
回復 borninheaven 2015-6-6 00:55
light12: 冷靜面對當然要對人。
就是想著被拍幾磚
回復 borninheaven 2015-6-6 01:12
hanfeng109: 蘆笛把共產黨做的惡算到了學生的頭上, 顛倒黑白!
蘆笛這麼講的, 本來嘛,已經開始資本主義和平演變了,而且已經沒有回頭路了,有可能再搞幾年就能把共產黨那頂帽子給摘了!可學生們用共產運動的方式,高唱著英特那熊那耳一定會實現,居然引起全社會的共鳴!? 鄧這實用主義的老奸巨滑立馬領悟到, 共產這面旗還是統治大陸人民的法寶!造就了26年的掛羊頭賣狗肉經濟奇迹!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0: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