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蘆笛 方勵之輕狂死了

作者:light12  於 2012-4-8 12:0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100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5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00 個評論)

回復 light12 2012-4-9 21:33
活水湧泉: 有點刻薄了。
關於64 老蘆有一篇文章。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60533&do=blog&id=32761

還有:
分享 (ZT) 蘆笛 為黨的女兒柴玲同志說句公道話
2009-6-6 01:47
蘆笛 時間: 2009-6-06 周六, 網友spring(對了,老想問你,你到底是自稱「春天」、是「泉水」,還是「彈簧」?)在拙文《不是學運「裹挾」柴玲,而是以她為代表的激進派劫持了學運》跟帖,說他被我說服了,但又懷疑柴玲是否有殺人故意,年紀輕輕,真有可能有我說的那麼壞么?我看了之後覺得 ... 618 次閱讀|8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8
分享 (ZT) 蘆笛 二十年的絕望
2009-6-3 17:46
二十年的絕望 03 6 2009 23:14 蘆笛 明天就是六四二十周年了,此時此刻,想來我黨和「民運」人士都在屏息以待。我黨生怕再來個「群體事件」,民運生怕不發生此類事件。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雙方都是四川人說的「提虛勁」,什麼都不會發生的。年輕人根本不知道二十年前的今夜發生了什麼事 ... 488 次閱讀|42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0
分享 (ZT) 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2009-6-3 06:58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作者: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蘆笛 剛才看見封從德先生等人的《請簽名——致〈天安門〉製片人的公開信》,指責「該影片有選擇地引用了一些句語,同時又遺漏了一些重要的史實,創作了一些不真實 ... 222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分享 (ZT) 蘆笛 為什麼為屠殺辯護的人越來越多?
2009-6-2 20:36
網友鄭若思寫了篇精彩的大作,解釋留學生們生活在自由的西方為何還會堅持我黨那套。他說,黨媽媽傳授給他們的不但是觀點,更是全套的黨文化思維套路。因為這一套已經深深植入大陸人的頭腦,所以即使是在脫離了那個環境之後,仍然還能餘熱發電,持續工作。這我完全同意,但他後來提到他當年參加六四的朋友如今反過來認為屠殺 ... 249 次閱讀|1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
分享 (ZT)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
2009-5-23 18:39
時間: 05 6 2008 23:13 作者: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一) 蘆笛 剛才進來仔細拜讀了諸位對我那篇文章的回應,受益匪淺,老非老東西和老明子都不贊同我的說法,只是老明據說「目前正當春耕大忙時節」——下面是什麼,居然忘記了,看來我真有老年性痴獃 ... 369 次閱讀|3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3
分享 (ZT)蘆笛 再駁「阻攔軍車格殺無論」論
2009-5-23 18:35
作者:蘆笛 時間: 06 6 2008 02:46蘆笛 剛才進來看了一眼,看見卡城老李跟貼反駁,說什麼中國人沒有守法習慣,不能作為犯法的理由。 當然,可惜啊,蓄意製造出這種公民的政府也就失去了如同西方法治國家那樣嚴格執法的法理依據,否則就是「不教而誅」,亦即孟子說的「網 ... 224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回復 light12 2012-4-9 21:33
無為村姑: 民主怎麼可能是恩賜的,當然是爭取來的。
關於64 老蘆有一篇文章。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60533&do=blog&id=32761

還有:
分享 (ZT) 蘆笛 為黨的女兒柴玲同志說句公道話
2009-6-6 01:47
蘆笛 時間: 2009-6-06 周六, 網友spring(對了,老想問你,你到底是自稱「春天」、是「泉水」,還是「彈簧」?)在拙文《不是學運「裹挾」柴玲,而是以她為代表的激進派劫持了學運》跟帖,說他被我說服了,但又懷疑柴玲是否有殺人故意,年紀輕輕,真有可能有我說的那麼壞么?我看了之後覺得 ... 618 次閱讀|8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8
分享 (ZT) 蘆笛 二十年的絕望
2009-6-3 17:46
二十年的絕望 03 6 2009 23:14 蘆笛 明天就是六四二十周年了,此時此刻,想來我黨和「民運」人士都在屏息以待。我黨生怕再來個「群體事件」,民運生怕不發生此類事件。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雙方都是四川人說的「提虛勁」,什麼都不會發生的。年輕人根本不知道二十年前的今夜發生了什麼事 ... 488 次閱讀|42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0
分享 (ZT) 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2009-6-3 06:58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作者: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蘆笛 剛才看見封從德先生等人的《請簽名——致〈天安門〉製片人的公開信》,指責「該影片有選擇地引用了一些句語,同時又遺漏了一些重要的史實,創作了一些不真實 ... 222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分享 (ZT) 蘆笛 為什麼為屠殺辯護的人越來越多?
2009-6-2 20:36
網友鄭若思寫了篇精彩的大作,解釋留學生們生活在自由的西方為何還會堅持我黨那套。他說,黨媽媽傳授給他們的不但是觀點,更是全套的黨文化思維套路。因為這一套已經深深植入大陸人的頭腦,所以即使是在脫離了那個環境之後,仍然還能餘熱發電,持續工作。這我完全同意,但他後來提到他當年參加六四的朋友如今反過來認為屠殺 ... 249 次閱讀|1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
分享 (ZT)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
2009-5-23 18:39
時間: 05 6 2008 23:13 作者: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一) 蘆笛 剛才進來仔細拜讀了諸位對我那篇文章的回應,受益匪淺,老非老東西和老明子都不贊同我的說法,只是老明據說「目前正當春耕大忙時節」——下面是什麼,居然忘記了,看來我真有老年性痴獃 ... 369 次閱讀|3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3
分享 (ZT)蘆笛 再駁「阻攔軍車格殺無論」論
2009-5-23 18:35
作者:蘆笛 時間: 06 6 2008 02:46蘆笛 剛才進來看了一眼,看見卡城老李跟貼反駁,說什麼中國人沒有守法習慣,不能作為犯法的理由。 當然,可惜啊,蓄意製造出這種公民的政府也就失去了如同西方法治國家那樣嚴格執法的法理依據,否則就是「不教而誅」,亦即孟子說的「網 ... 224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回復 light12 2012-4-9 21:34
ahsungzee: 我對蘆先生現在這樣子只能嘆聲唉——! 不過他如果有你認為值得轉的文章仍可轉過來看看。
關於64 老蘆有一篇文章。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60533&do=blog&id=32761

還有:
分享 (ZT) 蘆笛 為黨的女兒柴玲同志說句公道話
2009-6-6 01:47
蘆笛 時間: 2009-6-06 周六, 網友spring(對了,老想問你,你到底是自稱「春天」、是「泉水」,還是「彈簧」?)在拙文《不是學運「裹挾」柴玲,而是以她為代表的激進派劫持了學運》跟帖,說他被我說服了,但又懷疑柴玲是否有殺人故意,年紀輕輕,真有可能有我說的那麼壞么?我看了之後覺得 ... 618 次閱讀|8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8
分享 (ZT) 蘆笛 二十年的絕望
2009-6-3 17:46
二十年的絕望 03 6 2009 23:14 蘆笛 明天就是六四二十周年了,此時此刻,想來我黨和「民運」人士都在屏息以待。我黨生怕再來個「群體事件」,民運生怕不發生此類事件。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雙方都是四川人說的「提虛勁」,什麼都不會發生的。年輕人根本不知道二十年前的今夜發生了什麼事 ... 488 次閱讀|42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0
分享 (ZT) 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2009-6-3 06:58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作者: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蘆笛 剛才看見封從德先生等人的《請簽名——致〈天安門〉製片人的公開信》,指責「該影片有選擇地引用了一些句語,同時又遺漏了一些重要的史實,創作了一些不真實 ... 222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分享 (ZT) 蘆笛 為什麼為屠殺辯護的人越來越多?
2009-6-2 20:36
網友鄭若思寫了篇精彩的大作,解釋留學生們生活在自由的西方為何還會堅持我黨那套。他說,黨媽媽傳授給他們的不但是觀點,更是全套的黨文化思維套路。因為這一套已經深深植入大陸人的頭腦,所以即使是在脫離了那個環境之後,仍然還能餘熱發電,持續工作。這我完全同意,但他後來提到他當年參加六四的朋友如今反過來認為屠殺 ... 249 次閱讀|1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
分享 (ZT)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
2009-5-23 18:39
時間: 05 6 2008 23:13 作者: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一) 蘆笛 剛才進來仔細拜讀了諸位對我那篇文章的回應,受益匪淺,老非老東西和老明子都不贊同我的說法,只是老明據說「目前正當春耕大忙時節」——下面是什麼,居然忘記了,看來我真有老年性痴獃 ... 369 次閱讀|3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3
分享 (ZT)蘆笛 再駁「阻攔軍車格殺無論」論
2009-5-23 18:35
作者:蘆笛 時間: 06 6 2008 02:46蘆笛 剛才進來看了一眼,看見卡城老李跟貼反駁,說什麼中國人沒有守法習慣,不能作為犯法的理由。 當然,可惜啊,蓄意製造出這種公民的政府也就失去了如同西方法治國家那樣嚴格執法的法理依據,否則就是「不教而誅」,亦即孟子說的「網 ... 224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回復 light12 2012-4-9 21:34
walkalongg: 蘆笛寫了好長的一篇,就是輕狂兩個字寫對了。方先生輕狂,64學運領袖們輕狂,老家台上那幫人也輕狂,剛下課的薄某人也輕狂,在海外嘮叨的人們是沒機會,逮著機會 ...
關於64 老蘆有一篇文章。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60533&do=blog&id=32761

還有:
分享 (ZT) 蘆笛 為黨的女兒柴玲同志說句公道話
2009-6-6 01:47
蘆笛 時間: 2009-6-06 周六, 網友spring(對了,老想問你,你到底是自稱「春天」、是「泉水」,還是「彈簧」?)在拙文《不是學運「裹挾」柴玲,而是以她為代表的激進派劫持了學運》跟帖,說他被我說服了,但又懷疑柴玲是否有殺人故意,年紀輕輕,真有可能有我說的那麼壞么?我看了之後覺得 ... 618 次閱讀|8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8
分享 (ZT) 蘆笛 二十年的絕望
2009-6-3 17:46
二十年的絕望 03 6 2009 23:14 蘆笛 明天就是六四二十周年了,此時此刻,想來我黨和「民運」人士都在屏息以待。我黨生怕再來個「群體事件」,民運生怕不發生此類事件。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雙方都是四川人說的「提虛勁」,什麼都不會發生的。年輕人根本不知道二十年前的今夜發生了什麼事 ... 488 次閱讀|42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0
分享 (ZT) 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2009-6-3 06:58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作者: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蘆笛 剛才看見封從德先生等人的《請簽名——致〈天安門〉製片人的公開信》,指責「該影片有選擇地引用了一些句語,同時又遺漏了一些重要的史實,創作了一些不真實 ... 222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分享 (ZT) 蘆笛 為什麼為屠殺辯護的人越來越多?
2009-6-2 20:36
網友鄭若思寫了篇精彩的大作,解釋留學生們生活在自由的西方為何還會堅持我黨那套。他說,黨媽媽傳授給他們的不但是觀點,更是全套的黨文化思維套路。因為這一套已經深深植入大陸人的頭腦,所以即使是在脫離了那個環境之後,仍然還能餘熱發電,持續工作。這我完全同意,但他後來提到他當年參加六四的朋友如今反過來認為屠殺 ... 249 次閱讀|1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
分享 (ZT)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
2009-5-23 18:39
時間: 05 6 2008 23:13 作者: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一) 蘆笛 剛才進來仔細拜讀了諸位對我那篇文章的回應,受益匪淺,老非老東西和老明子都不贊同我的說法,只是老明據說「目前正當春耕大忙時節」——下面是什麼,居然忘記了,看來我真有老年性痴獃 ... 369 次閱讀|3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3
分享 (ZT)蘆笛 再駁「阻攔軍車格殺無論」論
2009-5-23 18:35
作者:蘆笛 時間: 06 6 2008 02:46蘆笛 剛才進來看了一眼,看見卡城老李跟貼反駁,說什麼中國人沒有守法習慣,不能作為犯法的理由。 當然,可惜啊,蓄意製造出這種公民的政府也就失去了如同西方法治國家那樣嚴格執法的法理依據,否則就是「不教而誅」,亦即孟子說的「網 ... 224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回復 light12 2012-4-9 21:34
白露為霜: "沒成想今日我也來寫這種喪德文章,這是因為老蘆從來實話實說"

對方勵之的評價歷史自會給出。但人家剛剛去世,寫這種文章的確有欠厚道。 ...
關於64 老蘆有一篇文章。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60533&do=blog&id=32761

還有:
分享 (ZT) 蘆笛 為黨的女兒柴玲同志說句公道話
2009-6-6 01:47
蘆笛 時間: 2009-6-06 周六, 網友spring(對了,老想問你,你到底是自稱「春天」、是「泉水」,還是「彈簧」?)在拙文《不是學運「裹挾」柴玲,而是以她為代表的激進派劫持了學運》跟帖,說他被我說服了,但又懷疑柴玲是否有殺人故意,年紀輕輕,真有可能有我說的那麼壞么?我看了之後覺得 ... 618 次閱讀|8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8
分享 (ZT) 蘆笛 二十年的絕望
2009-6-3 17:46
二十年的絕望 03 6 2009 23:14 蘆笛 明天就是六四二十周年了,此時此刻,想來我黨和「民運」人士都在屏息以待。我黨生怕再來個「群體事件」,民運生怕不發生此類事件。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雙方都是四川人說的「提虛勁」,什麼都不會發生的。年輕人根本不知道二十年前的今夜發生了什麼事 ... 488 次閱讀|42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0
分享 (ZT) 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2009-6-3 06:58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作者: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蘆笛 剛才看見封從德先生等人的《請簽名——致〈天安門〉製片人的公開信》,指責「該影片有選擇地引用了一些句語,同時又遺漏了一些重要的史實,創作了一些不真實 ... 222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分享 (ZT) 蘆笛 為什麼為屠殺辯護的人越來越多?
2009-6-2 20:36
網友鄭若思寫了篇精彩的大作,解釋留學生們生活在自由的西方為何還會堅持我黨那套。他說,黨媽媽傳授給他們的不但是觀點,更是全套的黨文化思維套路。因為這一套已經深深植入大陸人的頭腦,所以即使是在脫離了那個環境之後,仍然還能餘熱發電,持續工作。這我完全同意,但他後來提到他當年參加六四的朋友如今反過來認為屠殺 ... 249 次閱讀|1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
分享 (ZT)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
2009-5-23 18:39
時間: 05 6 2008 23:13 作者: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一) 蘆笛 剛才進來仔細拜讀了諸位對我那篇文章的回應,受益匪淺,老非老東西和老明子都不贊同我的說法,只是老明據說「目前正當春耕大忙時節」——下面是什麼,居然忘記了,看來我真有老年性痴獃 ... 369 次閱讀|3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3
分享 (ZT)蘆笛 再駁「阻攔軍車格殺無論」論
2009-5-23 18:35
作者:蘆笛 時間: 06 6 2008 02:46蘆笛 剛才進來看了一眼,看見卡城老李跟貼反駁,說什麼中國人沒有守法習慣,不能作為犯法的理由。 當然,可惜啊,蓄意製造出這種公民的政府也就失去了如同西方法治國家那樣嚴格執法的法理依據,否則就是「不教而誅」,亦即孟子說的「網 ... 224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回復 light12 2012-4-9 21:34
心如水: 自下而上能做到的基本都不是和平的民主,而是一個政權推翻另一個政權。自上而下的恩賜,是條件成熟了的和平過渡。中國是大國,人口眾多,打起來也許是另一個一百 ...
關於64 老蘆有一篇文章。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60533&do=blog&id=32761

還有:
分享 (ZT) 蘆笛 為黨的女兒柴玲同志說句公道話
2009-6-6 01:47
蘆笛 時間: 2009-6-06 周六, 網友spring(對了,老想問你,你到底是自稱「春天」、是「泉水」,還是「彈簧」?)在拙文《不是學運「裹挾」柴玲,而是以她為代表的激進派劫持了學運》跟帖,說他被我說服了,但又懷疑柴玲是否有殺人故意,年紀輕輕,真有可能有我說的那麼壞么?我看了之後覺得 ... 618 次閱讀|8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8
分享 (ZT) 蘆笛 二十年的絕望
2009-6-3 17:46
二十年的絕望 03 6 2009 23:14 蘆笛 明天就是六四二十周年了,此時此刻,想來我黨和「民運」人士都在屏息以待。我黨生怕再來個「群體事件」,民運生怕不發生此類事件。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雙方都是四川人說的「提虛勁」,什麼都不會發生的。年輕人根本不知道二十年前的今夜發生了什麼事 ... 488 次閱讀|42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0
分享 (ZT) 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2009-6-3 06:58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作者: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蘆笛 剛才看見封從德先生等人的《請簽名——致〈天安門〉製片人的公開信》,指責「該影片有選擇地引用了一些句語,同時又遺漏了一些重要的史實,創作了一些不真實 ... 222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分享 (ZT) 蘆笛 為什麼為屠殺辯護的人越來越多?
2009-6-2 20:36
網友鄭若思寫了篇精彩的大作,解釋留學生們生活在自由的西方為何還會堅持我黨那套。他說,黨媽媽傳授給他們的不但是觀點,更是全套的黨文化思維套路。因為這一套已經深深植入大陸人的頭腦,所以即使是在脫離了那個環境之後,仍然還能餘熱發電,持續工作。這我完全同意,但他後來提到他當年參加六四的朋友如今反過來認為屠殺 ... 249 次閱讀|1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
分享 (ZT)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
2009-5-23 18:39
時間: 05 6 2008 23:13 作者: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一) 蘆笛 剛才進來仔細拜讀了諸位對我那篇文章的回應,受益匪淺,老非老東西和老明子都不贊同我的說法,只是老明據說「目前正當春耕大忙時節」——下面是什麼,居然忘記了,看來我真有老年性痴獃 ... 369 次閱讀|3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3
分享 (ZT)蘆笛 再駁「阻攔軍車格殺無論」論
2009-5-23 18:35
作者:蘆笛 時間: 06 6 2008 02:46蘆笛 剛才進來看了一眼,看見卡城老李跟貼反駁,說什麼中國人沒有守法習慣,不能作為犯法的理由。 當然,可惜啊,蓄意製造出這種公民的政府也就失去了如同西方法治國家那樣嚴格執法的法理依據,否則就是「不教而誅」,亦即孟子說的「網 ... 224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回復 light12 2012-4-9 21:35
總裁判: 蘆笛寫這種文章,暴露此種觀點,傾倒此類垃圾,敗壞了他自己的形象。
關於64 老蘆有一篇文章。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60533&do=blog&id=32761

還有:
分享 (ZT) 蘆笛 為黨的女兒柴玲同志說句公道話
2009-6-6 01:47
蘆笛 時間: 2009-6-06 周六, 網友spring(對了,老想問你,你到底是自稱「春天」、是「泉水」,還是「彈簧」?)在拙文《不是學運「裹挾」柴玲,而是以她為代表的激進派劫持了學運》跟帖,說他被我說服了,但又懷疑柴玲是否有殺人故意,年紀輕輕,真有可能有我說的那麼壞么?我看了之後覺得 ... 618 次閱讀|8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8
分享 (ZT) 蘆笛 二十年的絕望
2009-6-3 17:46
二十年的絕望 03 6 2009 23:14 蘆笛 明天就是六四二十周年了,此時此刻,想來我黨和「民運」人士都在屏息以待。我黨生怕再來個「群體事件」,民運生怕不發生此類事件。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雙方都是四川人說的「提虛勁」,什麼都不會發生的。年輕人根本不知道二十年前的今夜發生了什麼事 ... 488 次閱讀|42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0
分享 (ZT) 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2009-6-3 06:58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作者: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蘆笛 剛才看見封從德先生等人的《請簽名——致〈天安門〉製片人的公開信》,指責「該影片有選擇地引用了一些句語,同時又遺漏了一些重要的史實,創作了一些不真實 ... 222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分享 (ZT) 蘆笛 為什麼為屠殺辯護的人越來越多?
2009-6-2 20:36
網友鄭若思寫了篇精彩的大作,解釋留學生們生活在自由的西方為何還會堅持我黨那套。他說,黨媽媽傳授給他們的不但是觀點,更是全套的黨文化思維套路。因為這一套已經深深植入大陸人的頭腦,所以即使是在脫離了那個環境之後,仍然還能餘熱發電,持續工作。這我完全同意,但他後來提到他當年參加六四的朋友如今反過來認為屠殺 ... 249 次閱讀|1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
分享 (ZT)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
2009-5-23 18:39
時間: 05 6 2008 23:13 作者: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一) 蘆笛 剛才進來仔細拜讀了諸位對我那篇文章的回應,受益匪淺,老非老東西和老明子都不贊同我的說法,只是老明據說「目前正當春耕大忙時節」——下面是什麼,居然忘記了,看來我真有老年性痴獃 ... 369 次閱讀|3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3
分享 (ZT)蘆笛 再駁「阻攔軍車格殺無論」論
2009-5-23 18:35
作者:蘆笛 時間: 06 6 2008 02:46蘆笛 剛才進來看了一眼,看見卡城老李跟貼反駁,說什麼中國人沒有守法習慣,不能作為犯法的理由。 當然,可惜啊,蓄意製造出這種公民的政府也就失去了如同西方法治國家那樣嚴格執法的法理依據,否則就是「不教而誅」,亦即孟子說的「網 ... 224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回復 light12 2012-4-9 21:35
trunkzhao: 太不厚道了。我不知道蘆笛為何人,也相信方勵之詆毀過劉曉波,我只知道文人相輕。

最不厚道的是這傢伙說六四之後,光顧著殺人,方勵之拿了簽證就能飛,即便不能 ...
關於64 老蘆有一篇文章。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60533&do=blog&id=32761

還有:
分享 (ZT) 蘆笛 為黨的女兒柴玲同志說句公道話
2009-6-6 01:47
蘆笛 時間: 2009-6-06 周六, 網友spring(對了,老想問你,你到底是自稱「春天」、是「泉水」,還是「彈簧」?)在拙文《不是學運「裹挾」柴玲,而是以她為代表的激進派劫持了學運》跟帖,說他被我說服了,但又懷疑柴玲是否有殺人故意,年紀輕輕,真有可能有我說的那麼壞么?我看了之後覺得 ... 618 次閱讀|8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8
分享 (ZT) 蘆笛 二十年的絕望
2009-6-3 17:46
二十年的絕望 03 6 2009 23:14 蘆笛 明天就是六四二十周年了,此時此刻,想來我黨和「民運」人士都在屏息以待。我黨生怕再來個「群體事件」,民運生怕不發生此類事件。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雙方都是四川人說的「提虛勁」,什麼都不會發生的。年輕人根本不知道二十年前的今夜發生了什麼事 ... 488 次閱讀|42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0
分享 (ZT) 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2009-6-3 06:58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作者: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蘆笛 剛才看見封從德先生等人的《請簽名——致〈天安門〉製片人的公開信》,指責「該影片有選擇地引用了一些句語,同時又遺漏了一些重要的史實,創作了一些不真實 ... 222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分享 (ZT) 蘆笛 為什麼為屠殺辯護的人越來越多?
2009-6-2 20:36
網友鄭若思寫了篇精彩的大作,解釋留學生們生活在自由的西方為何還會堅持我黨那套。他說,黨媽媽傳授給他們的不但是觀點,更是全套的黨文化思維套路。因為這一套已經深深植入大陸人的頭腦,所以即使是在脫離了那個環境之後,仍然還能餘熱發電,持續工作。這我完全同意,但他後來提到他當年參加六四的朋友如今反過來認為屠殺 ... 249 次閱讀|1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
分享 (ZT)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
2009-5-23 18:39
時間: 05 6 2008 23:13 作者: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一) 蘆笛 剛才進來仔細拜讀了諸位對我那篇文章的回應,受益匪淺,老非老東西和老明子都不贊同我的說法,只是老明據說「目前正當春耕大忙時節」——下面是什麼,居然忘記了,看來我真有老年性痴獃 ... 369 次閱讀|3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3
分享 (ZT)蘆笛 再駁「阻攔軍車格殺無論」論
2009-5-23 18:35
作者:蘆笛 時間: 06 6 2008 02:46蘆笛 剛才進來看了一眼,看見卡城老李跟貼反駁,說什麼中國人沒有守法習慣,不能作為犯法的理由。 當然,可惜啊,蓄意製造出這種公民的政府也就失去了如同西方法治國家那樣嚴格執法的法理依據,否則就是「不教而誅」,亦即孟子說的「網 ... 224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回復 徐福男兒 2012-4-9 22:31
light12: 蘆笛罵人很多,他的觀點也是有的,希望你針對觀點,學罵人沒啥意思。
我就是不贊成他的觀點。斥方勵之輕狂禍國,罵李淑嫻歇斯底里,難道是正確的觀點嗎?六四是方勵之煽動出來的嗎?經歷過六四的人,大家憑良心想一想當時全民支持學生反腐敗,要民主是什麼景象?
回復 light12 2012-4-9 22:35
徐福男兒: 我就是不贊成他的觀點。斥方勵之輕狂禍國,罵李淑嫻歇斯底里,難道是正確的觀點嗎?六四是方勵之煽動出來的嗎?經歷過六四的人,大家憑良心想一想當時全民支持學 ...
關於64 老蘆有一篇文章。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60533&do=blog&id=32761

還有:
分享 (ZT) 蘆笛 為黨的女兒柴玲同志說句公道話
2009-6-6 01:47
蘆笛 時間: 2009-6-06 周六, 網友spring(對了,老想問你,你到底是自稱「春天」、是「泉水」,還是「彈簧」?)在拙文《不是學運「裹挾」柴玲,而是以她為代表的激進派劫持了學運》跟帖,說他被我說服了,但又懷疑柴玲是否有殺人故意,年紀輕輕,真有可能有我說的那麼壞么?我看了之後覺得 ... 618 次閱讀|8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8
分享 (ZT) 蘆笛 二十年的絕望
2009-6-3 17:46
二十年的絕望 03 6 2009 23:14 蘆笛 明天就是六四二十周年了,此時此刻,想來我黨和「民運」人士都在屏息以待。我黨生怕再來個「群體事件」,民運生怕不發生此類事件。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雙方都是四川人說的「提虛勁」,什麼都不會發生的。年輕人根本不知道二十年前的今夜發生了什麼事 ... 488 次閱讀|42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0
分享 (ZT) 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2009-6-3 06:58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作者:蘆笛 歷史豈容任意塑造? ——駁封從德等人對《天安門》的指控 蘆笛 剛才看見封從德先生等人的《請簽名——致〈天安門〉製片人的公開信》,指責「該影片有選擇地引用了一些句語,同時又遺漏了一些重要的史實,創作了一些不真實 ... 222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分享 (ZT) 蘆笛 為什麼為屠殺辯護的人越來越多?
2009-6-2 20:36
網友鄭若思寫了篇精彩的大作,解釋留學生們生活在自由的西方為何還會堅持我黨那套。他說,黨媽媽傳授給他們的不但是觀點,更是全套的黨文化思維套路。因為這一套已經深深植入大陸人的頭腦,所以即使是在脫離了那個環境之後,仍然還能餘熱發電,持續工作。這我完全同意,但他後來提到他當年參加六四的朋友如今反過來認為屠殺 ... 249 次閱讀|1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1
分享 (ZT)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
2009-5-23 18:39
時間: 05 6 2008 23:13 作者:蘆笛 淺探六四與其他歷史事件的相似性(一) 蘆笛 剛才進來仔細拜讀了諸位對我那篇文章的回應,受益匪淺,老非老東西和老明子都不贊同我的說法,只是老明據說「目前正當春耕大忙時節」——下面是什麼,居然忘記了,看來我真有老年性痴獃 ... 369 次閱讀|3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熱度 3
分享 (ZT)蘆笛 再駁「阻攔軍車格殺無論」論
2009-5-23 18:35
作者:蘆笛 時間: 06 6 2008 02:46蘆笛 剛才進來看了一眼,看見卡城老李跟貼反駁,說什麼中國人沒有守法習慣,不能作為犯法的理由。 當然,可惜啊,蓄意製造出這種公民的政府也就失去了如同西方法治國家那樣嚴格執法的法理依據,否則就是「不教而誅」,亦即孟子說的「網 ... 224 次閱讀|0 個評論 |編輯| 刪除 | 置頂
回復 徐福男兒 2012-4-9 23:12
light12: 關於64 老蘆有一篇文章。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60533&do=blog&id=32761

還有:
分享 (ZT) 蘆笛 為黨的女兒柴玲同志說句公道話
20 ...
謝謝12兄提供這麼多蘆笛的文章,容我慢慢看。多謝。
回復 light12 2012-4-9 23:15
徐福男兒: 謝謝12兄提供這麼多蘆笛的文章,容我慢慢看。多謝。
都在我的博客里,謝謝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2-4-10 01:02
light12: 關於64 老蘆有一篇文章。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60533&do=blog&id=32761

還有:
分享 (ZT) 蘆笛 為黨的女兒柴玲同志說句公道話
20 ...
對於六四,蘆先生的判斷和推理是很有局限的。他忽略了在此之前泛自由化 即以倒「胡」,開除方勵之,劉冰雁等人為標誌的鄧正式公開轉向的前奏。必須看到,那段時間,是改革開放以來,甚至是延安七大以來,政治上最寬鬆,開明的階段。但鄧出於其局限,被嚇壞了,這其中黨內薄一波,王震等為代表一批人齊到了推波助瀾的極壞作用。 才有了後來堂而皇之的封建傳承世襲制度出台。六四的底蘊是北京反自由化之前,一大批黨內外呼籲政治進步要與經濟發展協調,良性發展改革訴求大量的探索追求,普及的結果。不是某個,或某些人蒙蔽了不明真相的群氓,阿斗(青年學生,工農民眾在蘆先生那裡的定義和名稱)歷史事件。當然,從蘆先生的探討方向角度,不難看出,蘆先生的研究基於權謀大於社會進步性,基於成敗大於社會理性。這也就難怪,封鎖牆內的唯一聲音也要利用他的方是機會主義一文的片斷來引導輿論了。首先,六四不是群氓盲動的結果,是有知識,有理想,有良知的知識分子,在察覺到黨內左傾回潮,經濟改革與政治改良嚴重衝突后,再一次的吶喊和訴求,他後面沒有CIA, 也沒有內外敵對勢力,軍隊中也不乏有良知,有民族正義感的將領(寧可撤職上軍事法庭,也不槍口對內的將軍),有的只是體制內黨內一些已經將自己放到民眾對立面的少數集團,才會升級到嚴重對抗。 其二,這個少數集團這一次不同於上一次僅僅轉向,徹底撕下了面紗。其三,這也就導致了後來,推出了江這個不學無術的無恥政客,是黨內,中國發生了一系列的巨變,出現了積重難返的局面,也把中國帶到了警察國家的尷尬境地。歷史一定將這兩次民間覺醒的運動公正,客觀地記錄下來。歷史是人民的,不是權謀者手中的橡皮泥。至於說,六四如果不壓下去,中國會在蘇聯之前先爆發,那是P話,中國的歷史文化,環境,即不是獨聯體,更不是阿拉伯,沒有可比性,完全是那些權謀者,陰謀論者的意淫而已。
回復 light12 2012-4-10 02:54
閑雲野鶴一忽悠: 對於六四,蘆先生的判斷和推理是很有局限的。他忽略了在此之前泛自由化 即以倒「胡」,開除方勵之,劉冰雁等人為標誌的鄧正式公開轉向的前奏。必須看到,那段時 ...
恐怕要買本「百年蠢動」看看,他講的就是這個中國知識分子的百年蠢動,把國家弄到期望的反面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2-4-10 03:12
light12: 恐怕要買本「百年蠢動」看看,他講的就是這個中國知識分子的百年蠢動,把國家弄到期望的反面
應當是他出版的那本吧。我還是拿句話,議論,評論者的角度,認識方法論決定結論。
回復 light12 2012-4-10 03:18
閑雲野鶴一忽悠: 應當是他出版的那本吧。我還是拿句話,議論,評論者的角度,認識方法論決定結論。
  
回復 Giada 2012-4-10 12:13
light12: 不看就是
是不該看。
回復 light12 2012-4-10 12:51
Giada: 是不該看。
  
回復 綱舉目張 2012-4-10 17:51
light12: 關於64 老蘆有一篇文章。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60533&do=blog&id=32761

還有:
分享 (ZT) 蘆笛 為黨的女兒柴玲同志說句公道話
20 ...
柴玲當年揮著小拳頭的鏡頭永遠留在了腦海里.我不認為她是故意殺人,還是那句話,學生是弱者,鄧小平是罪魁禍首.不能因為他推動改革開放就為尊者諱.
回復 light12 2012-4-10 19:43
綱舉目張: 柴玲當年揮著小拳頭的鏡頭永遠留在了腦海里.我不認為她是故意殺人,還是那句話,學生是弱者,鄧小平是罪魁禍首.不能因為他推動改革開放就為尊者諱. ...
把死讓給別人,把生留給自己,好領導
1 ...345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