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也談六四

作者:rtc4rtc  於 2010-6-8 03:0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前塵往事|已有152評論

關鍵詞: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52 個評論)

回復 nika 2010-6-8 21:07
rtc4rtc: 可是,當赤手空拳的人和荷槍實彈的人對峙,全世界都會關心弱者,哪怕拳頭先動手。
學生對著軍人動手,也體現殘忍。所以我說,群情激昂,之後就容易失控。
我覺得不是學生對軍人動手,肯定是些小流氓或者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其他城市也發生了燒商場和火車的事件,不可能是學生乾的,中國亂了對誰最有利就是誰在背後使壞。
回復 nika 2010-6-8 21:09
ww_719: 行,你就等著看妖精吧,哈哈..
不能只給rtc4rtc一個人看,我也想看
回復 人權是非 2010-6-9 01:44
rtc4rtc: 多謝!該解開那個結了
對,繞過這個坎,繼續往前走.
回復 人權是非 2010-6-9 01:48
hr8888hr: 問題的複雜性在於:殘害破壞軍人的生命和財產在先,誰負責?難道別人就不是為了理想?
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革命,談論誰負責沒有用.從中華民族的利益出發,不管是死的是軍人還是平民,都要安慰.
回復 人權是非 2010-6-9 01:50
hr8888hr: 這不成為理由。
在美國,警察執勤時即使你赤手空拳走近,警察也會對你動武。更不用說如果你首先動武, 那更死無葬身之地了。 這是我親眼看見的事實,當時同車車
對.你指出了問題癥結.
回復 人權是非 2010-6-9 01:54
東方華: "六四的核心是反對官倒和物價飛漲,不正義嗎"
不是.六四的核心是推翻獨裁的執政黨,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只是不便說出而已.
回復 ww_719 2010-6-9 01:58
nika: 不能只給rtc4rtc一個人看,我也想看
居然你也對妖精感興趣呀,哈哈..
回復 人權是非 2010-6-9 01:59
東方華: 六四成功,應該是執政黨接受民意,胡趙全面改革方案成為主流思路,而不是天下大亂,只會更好,進步更快。
那時中國人上吊,跳樓都來不及了.
回復 東方華 2010-6-9 02:28
人權是非: 不是.六四的核心是推翻獨裁的執政黨,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只是不便說出而已.
這也許是學運領袖們的想法,而且是戒嚴未成之後萌生的痴念,但不是那場運動的初衷和主流意識。不要用學運領袖代言運動主體。
回復 東方華 2010-6-9 02:31
人權是非: 那時中國人上吊,跳樓都來不及了.
執政黨改革進步,為什麼人民要跳樓?

對整個事件,我有詳細的看法闡述,請參閱: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80281-do-blog-id-73674.html
http://my.backchina.com/space-280281-do-blog-id-74025.html
回復 人權是非 2010-6-9 03:12
東方華: 這也許是學運領袖們的想法,而且是戒嚴未成之後萌生的痴念,但不是那場運動的初衷和主流意識。不要用學運領袖代言運動主體。
那我問你一事.
有一個女生在被送回學校的公共汽車上喊了"打倒共產黨",武警想抓她,可車上的學生和司機把她保護起來.武警戰士乾瞪眼看她坐車走了.你怎麼解釋這事?為什麼其他學生和司機要保護她?
這件事共產黨和民運和西方媒體都有選擇地給忘掉了.為什麼民運和西方媒體都把這事給忘掉了?
回復 rtc4rtc 2010-6-9 03:57
路不平: 需要循序漸進,冷靜分析。
正確
回復 rtc4rtc 2010-6-9 03:59
snortbsd: well, back then, i don't think government had anything except military...
其實應該用警察部隊而非軍人
回復 路不平 2010-6-9 04:03
rtc4rtc: 正確
"只是手法值得商酌。也許用高壓水槍、橡皮子彈和催淚彈會顯得「文明」點。"
當時中國政府進口一批警用電棍,被香港當局扣押了。
回復 rtc4rtc 2010-6-9 04:09
wazhh: 被玷污的理想啊
沒明白!是說我的看法嗎?
回復 rtc4rtc 2010-6-9 04:11
Giada: 話說得不錯。學運學生領袖等等都可以討論。但有人對殺人的行為大聲叫好,說殺得不夠,看別人悼念叫矯情,讓人不能接受。
同意。我們可以對殺人叫好的,也就在殺日本鬼子的時候。殺自己的同胞,啥時都不該開心。
回復 rtc4rtc 2010-6-9 04:13
nika: 我覺得不是學生對軍人動手,肯定是些小流氓或者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其他城市也發生了燒商場和火車的事件,不可能是學生乾的,中國亂了對誰最有利就是誰在背後使壞
有些學生很衝動,被人一蠱惑就上前線了,血氣方剛呀。
回復 rtc4rtc 2010-6-9 04:14
人權是非: 對,繞過這個坎,繼續往前走.
對很多人而言,這是很不容易做到的。
回復 rtc4rtc 2010-6-9 04:17
hr8888hr: 在美國,當警力不足時,也會調用國民自衛隊。這是有law規定的。

至於中國, 無論動用警察或是軍隊,都會被那些人認為是政府的錯。
外國人本來就是帶著有色眼鏡看中國,尤其是美國,明目張膽的雙重標準。所以中國的政府無需看別人臉色,只是要善待自己的子民就好了。
回復 rtc4rtc 2010-6-9 04:18
ww_719: 行,你就等著看妖精吧,哈哈..
我還沒見識過呢,等著呢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30 20: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