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美國人看美國:美國的言論自由及其後果

作者:丹奇  於 2011-1-10 23:5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評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52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52 個評論)

回復 light12 2011-1-11 03:33
不管薩拉佩林有多蠢,說她要殺人我不同意。共和黨不是暴力黨吧?

民主黨亂花別人錢我也反對。
回復 丹奇 2011-1-11 03:38
light12: 不管薩拉佩林有多蠢,說她要殺人我不同意。共和黨不是暴力黨吧?

民主黨亂花花別人錢我也反對。
沒有說她要殺人,但是她的廣告容易誤導那些腦袋發熱的人士。
回復 丹奇 2011-1-11 03:39
cartoonyang: 可惜!
需要和平!!!
是的。太可悲了。
回復 cartoonyang 2011-1-11 03:43
要言論自由,但更要負責任!!!

可總有些少數分子極端分子破壞!真是可惡可恨之極!
回復 華東26 2011-1-11 04:06
不是佩林的粉絲,不過,佩林在這裡只是用Metaphor。正常的人應該分得清楚。
回復 light12 2011-1-11 04:08
丹奇: 沒有說她要殺人,但是她的廣告容易誤導那些腦袋發熱的人士。
腦袋發熱的人士有槍很危險,但歸於被人誤導還不如禁槍。

我很討厭美國的政治正確,說話禁忌太多。殺人的槍支反而泛濫。
回復 tanghan 2011-1-11 04:12
The United States has been admired and looked to by generations of people here and all around the world as a model for freedom and prosperity, fairness and justice, civility and adherence to the law. 公平和公正?我可不這樣看美國。

奧巴馬選舉的時候,我的一個黑人同事很興奮地給我介紹奧巴馬的生平,講解奧巴馬描繪的藍圖有多末美好。對於從政治國家出來的我來說,我欽佩奧巴馬團隊手段的高超,但從沒有被其俘獲,根本不相信奧巴馬的承諾。對於我的這些看法和其形成的原因,在很難解釋和不忍心解釋的理由下,我只是小心地對這個興奮的黑人說:change是很好的!我相信奧巴馬會當選(那黑人很熱烈地看著我,兩眼發亮)。不過(咱中國人一說「不過」就要.......),奧巴馬當選之後,要末食言,要末會惹很多人想要殺他!(黑人一般是很少考慮後果的,所以我的回答令他震驚。黑人眼裡的光亮消失了,幾乎一整天沒和我交談。)

第二天我剛進辦公室,黑人就跑來對我說:你是對的。昨晚我和老婆(這黑人老婆是本地出生的,讀過大學)討論了很久,她基本上同意你的看法,而且給我解釋了原因。一句話:這是個白人的社會,或者說是只能是白人施捨而不能侵伐白人的社會。要改變就會流血!
回復 丹奇 2011-1-11 04:14
light12: 腦袋發熱的人士有槍很危險,但歸於被人誤導還不如禁槍。

我很討厭美國的政治正確,說話禁忌太多。殺人的槍支反而泛濫。
槍支問題我們可以另文討論。其實美國也沒有絕對的言論自由,說話禁忌太多,比如關於膚色的,就是一個例子。
回復 light12 2011-1-11 04:14
華東26: 不是佩林的粉絲,不過,佩林在這裡只是用Metaphor。正常的人應該分得清楚。
同意
回復 redbud 2011-1-11 04:16
言論自由沒有錯。更可怕的是,壓制言論自由。
回復 丹奇 2011-1-11 04:16
tanghan: The United States has been admired and looked to by generations of people here and all around the world as a model for freedom and prosperity, fairnes ...
所以,我表白了僅是一家白人之言。就是他們與生俱來的優越感。文章的立意是好的。但是他爹的優越感,很具有代表性。
回復 丹奇 2011-1-11 04:18
華東26: 不是佩林的粉絲,不過,佩林在這裡只是用Metaphor。正常的人應該分得清楚。
但是在美國,很多美國人看電視都不帶腦子。電視里的政治評論家說啥,就是啥,自己不分析。一味地起鬨也是他們的傳統。
回復 light12 2011-1-11 04:20
丹奇: 槍支問題我們可以另文討論。其實美國也沒有絕對的言論自由,說話禁忌太多,比如關於膚色的,就是一個例子。
人被殺我們都同情,但是就是到法庭薩拉佩林也是無罪的。人家沒有要你去殺人。你腦袋發熱誤讀那是你家的事。根本還是要禁槍。
回復 丹奇 2011-1-11 04:24
redbud: 言論自由沒有錯。更可怕的是,壓制言論自由。
對,言論自有沒有錯。本文批判的是濫用言論自由,用錯誤的信息或者謊言誤導民眾的做法。
回復 路不平 2011-1-11 04:24
亦有人利用"言論自由",網上散布謠言
回復 丹奇 2011-1-11 04:25
light12: 人被殺我們都同情,但是就是到法庭薩拉佩林也是無罪的。人家沒有要你去殺人。你腦袋發熱誤讀那是你家的事。根本還是要禁槍。
她的營銷廣告在槍擊事件后,立刻就撤下了,正是說明了她作為名人在發表自由言論時必須對公眾負責的重要性。
回復 丹奇 2011-1-11 04:26
路不平: 亦有人利用"言論自由",網上散布謠言
正是如此,因此本文要批判的就是濫用言論自由的人。
回復 tanghan 2011-1-11 04:28
丹奇: 所以,我表白了僅是一家白人之言。就是他們與生俱來的優越感。文章的立意是好的。但是他爹的優越感,很具有代表性。
我覺得美國熔爐文化能造就強大的國家(漢文化也是這樣),但也是摧毀這個國家的內因。這個正反的臨界點就是:美國不再是老大帝國的那一瞬間(可能是一場戰爭引起的)

加拿大的」馬賽克「文化,天生合力不夠,也就沒有野心,更加寬容,也比較容易改變。

我覺得:美帝國中興的根本不在於經濟,更不在於軍事,而在於接受」馬賽克「(雖然要流血),不僅把黑人看成美國人,也要把亞洲人,墨西哥人看作真正的美國人。(這個觀點和」他爹「的要求美國白人復古自律的論調不同)
回復 light12 2011-1-11 04:38
丹奇: 她的營銷廣告在槍擊事件后,立刻就撤下了,正是說明了她作為名人在發表自由言論時必須對公眾負責的重要性。
營銷廣告在槍擊事件後撤下是對的,但並不能防止這類事的發生吧?
回復 丹奇 2011-1-11 04:40
tanghan: 我覺得美國熔爐文化能造就強大的國家(漢文化也是這樣),但也是摧毀這個國家的內因。這個正反的臨界點就是:美國不再是老大帝國的那一瞬間(可能是一場戰爭引起 ...
他爹不是一個種族優越分子,是有些民族優越感。但是,目前的現實對他的打擊很大。對美國喪失信心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5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