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水滸新傳·第X回 天雄星下凡天朝國 豹子頭怒叱人間惡

作者:高爾夫  於 2014-11-21 10:2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原創文學|已有74評論

關鍵詞:水滸新傳, 豹子頭, 天朝, 人間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74 個評論)

回復 高爾夫 2014-11-22 02:13
fanlaifuqu: 許多古人在當今社會是活不下去的!
就連今人在當今社會也快活不下去了~~   
回復 高爾夫 2014-11-22 02:15
kzhoulife: 梁山好漢都懼怕天朝的霧霾, 咋辦呢!?
最好的辦法就是遠離人間返回天庭~~   
回復 高爾夫 2014-11-22 02:15
yulinw:    老鄉有才~·
的姐好~~   
回復 高爾夫 2014-11-22 02:18
法道濟: 高兄你好,千年等一回已將我與清夢星河的貼子打入另冊。你的恐怕也是一樣。這不公平。實際上千兄只要變一下號數,如你的在我和清夢星河之後,只要變為第六回可也
法道兄不必基於形式,網路空間無限寬廣,既然寫好了就發上來吧,貝殼是個海納百川的地方,村民來自天南地北口味各異,無需一味均是甜口,「酸甜苦辣咸,任君隨意選」方為上策。
期待法道兄的《火併王倫》~~
回復 高爾夫 2014-11-22 02:22
天涯看客: 油菜啊!
現在天朝國的鋼鐵也只能賣出個「白菜價」,「油菜」忒貴是吃不起滴~~   
回復 法道濟 2014-11-22 02:26
高爾夫: 法道兄不必基於形式,網路空間無限寬廣,既然寫好了就發上來吧,貝殼是個海納百川的地方,村民來自天南地北口味各異,無需一味均是甜口,「酸甜苦辣咸,任君隨意
高兄好。x兄勸我,我要守信。不寫王倫了。但似此王倫之心,胥吏之為,本來服務之人,卻成事主,反客為主,暗中把持,其心可誅。不要擔心,我會寫一檄文,到時高兄站腳助威。
回復 高爾夫 2014-11-22 02:35
法道濟: 高兄好。x兄勸我,我要守信。不寫王倫了。但似此王倫之心,胥吏之為,本來服務之人,卻成事主,反客為主,暗中把持,其心可誅。不要擔心,我會寫一檄文,到時高
期待~~
回復 千年等一回 2014-11-22 03:56
法道濟: 千年等一會已把我和清夢星河的貼子打入另冊,冷了大家的心。排隊的人其實不需有何繼承,各寫各的,但現在變成了幾個人的遊戲,實奶不妥。我已就此發信給有關人等
剛看到法道濟兄這個回帖,不好意思回晚了,法道濟兄說到」打入另冊」,此言差矣,番外不是另冊,其實也是這個接龍的一部分,如果您了解我們以前做過的類似的活動,我們就有番外這樣的選擇,而且不比接續的文章少。所以完全沒有「打入另冊「的含義。非常贊同您說的」揚我貝殼網友集體志氣」話,說冷了弟兄的心的確讓千年誠惶誠恐,實在是抱歉,這事我有些獨斷專行了,沒和徐福秋藏商量, 的確應該做得更周到些. 昨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就擅自這樣了。您花了那麼多時間寫,寫得又那麼好,多謝。還請多包涵. 下面是我個人的考慮,當然如果有不成熟的地方請多指教.

首先您發了貼,其實這個貼已經起到了它所發揮的作用,不存在正冊和另冊之分.都是發表在貝殼村裡發,怎麼會有另冊的說法呢? 不就是加了個鏈接嗎。 這裡唯一的區別就是排序的問題。其實您如果讀了我的那個序就知道這個活動是每個人都可以參加並歡迎參加的。只有先後次序問題,沒有是否能否參加的問題。我們原則就是先來先寫。

您說的建議,比如只要按發帖時間,安排回數,這的確可以,問題是以前我們接龍都是希望寫一個完整演繹的故事,最近你也許看到了一下出現了幾個第4回,另外一個排隊的人第4回還沒寫完,已經寫了一半了。這是就有排隊的朋友開始疑問了,這到底該接誰的呢?我這回還會有人接嗎?等等。

我非常贊成你說的:眾人拾柴火焰高,這個活動不是為少數人辦的,參加人越多越有意思,但是你玩什麼遊戲不都要有個規則才好嗎?就像踢足球,咱為什麼不能用手呢?比如我們也可以不需要些水滸,寫啥不可以,這不就是玩遊戲有個規則嗎?只要大家按這個規則排隊玩,其實就是個等待時間的問題。

那麼我也能理解不排隊的理由,等不急嘛,但那也沒有問題呀,那就不按這個規則玩吧,就發帖可以呀。這你不是已經發了嗎?我再說聲明一下,番外不是另冊,是仍然把你的這篇加到了ID上,如果你不想這樣,我完全可以不連接呀。這有什麼區別呢?

其實說到底就是是否對下家寫手什麼影響的問題,是吧。你說說,如果大家不按次序寫,那就是大家有可能都寫第一回。很能形成一個完整的故事了。這是我的粗淺的看法。我覺得您如果不介意,完全可以再加到隊里來寫,像清夢星河還有高爾夫兄,我好像也讓他們不高興了,對此本人非常抱歉,這是一個非常好商量的事。
回復 法道濟 2014-11-22 04:01
你很stubborn , 我覺得此事公論最好
回復 法道濟 2014-11-22 04:18
千年等一回: 剛看到法道濟兄這個回帖,不好意思回晚了,法道濟兄說到」打入另冊」,此言差矣,番外不是另冊,其實也是這個接龍的一部分,如果您了解我們以前做過的類似的活動
而且你總是拿已報名網友說事,我覺得你如果做好,可使皆大歡喜,為何不做那?我想,那些報名的人不會有意見的,關鍵是你。你也寫過,到底你有多少承上啟下吶?不過提一下嘛,不提也無關緊要,關鍵寫好自己的故事。你這樣固執己見,到底是為大家服務哪,還是搞成少數人遊戲?大家都是一樂,起碼現在有三個人不高興了,後邊沒有報名的人就會收手。大家皆大歡喜不好嗎?不要堅持己見,現在你做了,大家公認你是好組織者。聽我一句勸,沒有原則問題,發揮大家積極性。你會得到名譽和滿足的。不要讓大家對你不理解。已報名的網友不會有意見的,我們都不是小孩,明白彼此在做什麼。你有你的面子。如果你讓大家皆大歡喜,我會有所動作,照顧到你的面子的。幾位大佬都和我談了,他們也認為這是個樂事,幹嘛讓人不高興哪?相信你由此智慧,處理好此事。
回復 千年等一回 2014-11-22 04:59
法道濟: 而且你總是拿已報名網友說事,我覺得你如果做好,可使皆大歡喜,為何不做那?我想,那些報名的人不會有意見的,關鍵是你。你也寫過,到底你有多少承上啟下吶?不
好吧,法道濟兄,我不固執己見,您說的方案是什麼,如果大家沒意見,那太好了。如果排隊的人也沒意見,那絕對會按您的話來做。

您提到我的那個貼,的確是個好例子,我其實原來是寫第2回的,寫了一多半的時候,發現翻老進來了,這的確是個意外呵,結果秋藏徐福兄我們趕緊商量了一下,那就第2回吧。人家翻老不知道,還一再說道歉。我其實沒寫九紋龍,我怎麼可能想到翻老想到的九紋龍呢。那我自己就改吧,為了承上啟下,我加了九紋龍和舒銳的戲,如果您覺得我沒做到承上啟下,那一定是我水平問題了。這裡您能夠看到,不排隊的確對後面接龍的故事是有影響的。
回復 千年等一回 2014-11-22 05:21
xqw63: 咱又去看了一下對話,似乎沒您想的那麼嚴重,作為組織者,希望接龍小說有個來龍去脈,上下銜接,這是千兄這樣學文科人的思維,而村裡什麼人都有,大家構思好的文
剛讀到63兄的這些回帖,寬厚之人,多謝理解,其實上次接龍有一個大家共同期待下集的懸念問題,誰也不知道下個作者會想出什麼點子,這是這個接龍有趣的地方。如果大家不排隊,我覺得一天之內可能想寫的人就寫完了,都一起發出來了,那麼這些故事之間還有可能有鏈接的那種期待嗎? 當然法道濟兄可能並不知道,好多排隊的人在問,到底該如何接?接哪個人的呀?法道濟兄也許會說,那就隨便接吧,如果那樣,咱也別叫接龍了,就來個命題作文,或者乾脆就隨便寫唄,其實平時我們不都在隨便寫嗎。還排個序幹嗎。我這個人說話比較直,不兜圈子,沒想到讓法道濟兄,清夢和高爾夫兄這麼不高興,還看到要火併王倫的話,好有趣,至於嗎,王倫想占那個位子,俺弄完這個活動自動就不理這茬兒了。不就是大家一起找樂嗎。再次感謝63。
回復 法道濟 2014-11-22 05:31
千年等一回: 好吧,法道濟兄,我不固執己見,您說的方案是什麼,如果大家沒意見,那太好了。如果排隊的人也沒意見,那絕對會按您的話來做。

您提到我的那個貼,的確是個好例
我不敢以私廢公。我的建議是無論誰寫,按時間先後,發了后,由你安排回數,然後作者改一下第幾回就行。然後由你放到水滸新傳。如果不改回數只好放入番外。好比我的第四回,我可以改成任何回數,好比說第六回,我可以改一下。或者,沒有報名的作品一律寫上ABC,A回B回,以示區別,我意見,番外不太好聽。總之關鍵是要和大家搞在一起。我想靈活處理,已報名網友保持回數,沒報名的以ABC順序,比較好。關鍵是個祥和,其樂融融。這樣沒有報名的人也有積極性。我的意見請參考。把你的做法,共識,用ABC也無所謂。關鍵要在一起。搞好后,我將為我的話,負責,為千兄消除影響。
回復 秋收冬藏 2014-11-22 05:33
法道濟: 高兄好。x兄勸我,我要守信。不寫王倫了。但似此王倫之心,胥吏之為,本來服務之人,卻成事主,反客為主,暗中把持,其心可誅。不要擔心,我會寫一檄文,到時高
法先生此言差矣。我們從來不屑所謂「會得到名譽和滿足」,組織這次遊戲完全是為了好玩,兼與大家商搓文學不同的寫法,何來「王倫之心,胥吏之為」,您誅心的檄文只怕無的放矢了。
我來村中兩年多,最厭惡文革式的口吻和行事方式,動輒以大字報襲人,無寬容理解更無幽默感,法兄當亦不屑。
如果您看了覺得不快,道歉在先。
回復 xqw63 2014-11-22 05:36
千年等一回: 剛讀到63兄的這些回帖,寬厚之人,多謝理解,其實上次接龍有一個大家共同期待下集的懸念問題,誰也不知道下個作者會想出什麼點子,這是這個接龍有趣的地方。如果
咱看了大家的對話,知道可能誤解您了,村裡玩接龍遊戲,熱鬧一番,您出這個主意非常好。由於一開始大家對遊戲的規則了解不夠,不知道必須一個跟著一個解答前者留下的命題,不過,說實話,咱也不知道跟著接龍,因為,咱只是看一下這些文章,有什麼新意,而對文字推敲及章回鏈接,幾乎沒注意,甚至何人寫的內容,都記不住了,只記得翻老圖文並茂的文章,從這點上看,要想熱鬧,接地氣更為重要,而接地氣,就需要給大家自由發揮的空間,人家好不容易構思出來林沖的故事,但輪到自己了,卻需要回答李逵的問題,這樣會掃了大家的興趣,而且,這次玩接龍遊戲的人,很多人是學理科的,對這樣的遊戲規則掌握不深,正像很多現代詩人一樣,寫古體詩韻味全失,所以,個人認為,讓大家自由發揮,可以對參加者群發一個通知,看這個星期有哪幾個發文,請他們周一到周日安排一下,不要集中到一天發,您看,這樣可以嗎?
咱沒問題,咱把自己的一份已經寫好了,就等組委會通知,讓咱那天發,咱就那天發。不過,作為組委會,可能需要考慮一下,有些人不願意被安排排隊,這樣的話,可否協商一下,把願意的人「Schedule」調換一下,或許更好
回復 法道濟 2014-11-22 05:45
秋收冬藏: 法先生此言差矣。我們從來不屑所謂「會得到名譽和滿足」,組織這次遊戲完全是為了好玩,兼與大家商搓文學不同的寫法,何來「王倫之心,胥吏之為」,您誅心的檄文
不知您也是組織者。我正在與千兄商討,如果事實證明我錯了,我可以道歉。但現在也非我一人,還有眾多沒有報名的網友,不能冷了他們的心。你指責我什麼沒關係,你是前輩,我洗耳恭聽。
回復 秋收冬藏 2014-11-22 05:56
法道濟: 不知您也是組織者。我正在與千兄商討,如果事實證明我錯了,我可以道歉。但現在也非我一人,還有眾多沒有報名的網友,不能冷了他們的心。你指責我什麼沒關係,你
不敢說是指責,我也不是前輩,和法兄一樣,大家都是網友和文友,希望大家都能彼此諒解支持,在村中得到文字上的快樂。
回復 法道濟 2014-11-22 06:09
秋收冬藏: 不敢說是指責,我也不是前輩,和法兄一樣,大家都是網友和文友,希望大家都能彼此諒解支持,在村中得到文字上的快樂。
其實我和您的追求一樣。也是樂一樂嘛。我只是想把我的貼和大家並列,而不是列在一邊,些許心愿,我想眾位前輩應該不會認為是非分吧。至於其他,如果你是我,突如其來,列入另冊,總不會很舒服吧。而作為組織者,這都是小問題,技術層面的,不應過於拘泥技術問題,冷了大家(沒有報名的網友)的心。您說哪?
回復 xqw63 2014-11-22 06:13
千年等一回: 剛讀到63兄的這些回帖,寬厚之人,多謝理解,其實上次接龍有一個大家共同期待下集的懸念問題,誰也不知道下個作者會想出什麼點子,這是這個接龍有趣的地方。如果
法道兄提出這樣的解決辦法,咱覺得是個不錯的主意。「我的建議是無論誰寫,按時間先後,發了后,由你安排回數,然後作者改一下第幾回就行。然後由你放到水滸新傳」
您看呢?
回復 心隨風舞 2014-11-22 06:20
哈哈哈~~~這有才的人,摁都摁不住呀~~~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1: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