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茶杯里的風波 • 續

作者:高爾夫  於 2014-4-20 03:2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93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93 個評論)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4-21 00:48
紫非煙: 沒事。我去做午飯了,米粉。晚上再做ester dinner,過節了。 工作忙,好久沒用心做飯了。
祝開心。
我們這裡晚上了。我太激動了,不該如此吵架的!急性子! 不過來得快,去的也快。
還有注意身體,真的很重要!!
祝你也開心!!
回復 高爾夫 2014-4-21 01:28
紫非煙: 小雨點不過是說了寬容和她的經歷,你怎麼就能得出「 她在德國和這對夫妻的生活方式沒多大區別呢?」 stereotype真是可怕,「國人做事從來是錯的」,其實這個罈子
在海外的華人里,總是有那麼一些自卑的傢伙,當看到別人批評一些不守法、不守紀、自私自利、挑釁世人道德底線做法的時候,他們馬上就會聯想到他們自己的所作所為。
所以,他們就會馬上跳出來,為那些無德的人來出面辯解,好像他們有多麼高尚的品德一樣,要讓所有活在文明世界里的人們,一定要對那些缺德的人寬容一些啊、理解一些啊、要多一些愛心啊、要充滿多一些包容啊······
啊呸!以我之見,爾等就是揣著明白裝糊塗的玩意,奉勸爾等還是不要再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拐彎抹角的為那些破壞人類文明的社會垃圾辯解了,包括爾等自己。
回復 笑臉書生 2014-4-21 01:50
小雨點0514: 我改了,我指的是拍照的人,對不起了!
這樣很好!
回復 紫非煙 2014-4-21 02:02
高爾夫: 在海外的華人里,總是有那麼一些自卑的傢伙,當看到別人批評一些不守法、不守紀、自私自利、挑釁世人道德底線做法的時候,他們馬上就會聯想到他們自己的所作所為
我呸!爾等才是自卑之人,所以一見人說大陸人不好,立馬起而踩之,唯恐自己受牽連被別人看不上。所以小雨點一開口,你馬上說人家也同那對夫妻一樣。你活在文明世界?你從前也是從你定義的非文明世界走出來的,不見得比別人高大上。
別談什麼道德制高點這麼大的話題。踩自己的族人不算本事,也討好不了外族人。
回復 鍋爐爺爺 2014-4-21 07:11
紫非煙: 小雨點說得好啊。
可憐的孩子,嚇得嚎啕大哭,沒有任何一個路人有一點點同情,都在忙著伸張正義,人心之冷漠也是可怕。
小朋友是很可憐 ,看他哭令人心碎。路人和家長可以做的更好。
回復 高爾夫 2014-4-21 08:07
紫非煙: 我呸!爾等才是自卑之人,所以一見人說大陸人不好,立馬起而踩之,唯恐自己受牽連被別人看不上。所以小雨點一開口,你馬上說人家也同那對夫妻一樣。你活在文明世
呵呵,不出所料,怎麼樣,爾等自稱會給別人多一些寬容、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愛心、多一些包容的玩意,爾等怎麼先急了?
你的寬容呢?你的理解呢?你的愛心呢?你的包容呢?怎麼,你看了不同意見之後就坐不住了?只有用發火來表達對文明的攻擊?看來你只不過是要求世人對爾等缺德、缺家教表現的包容吧。
勸你還是在文明世界里做個文明人吧,不要與普世價值為敵,那樣你會永遠不平衡的。
下面有一些缺德、缺家教的圖片,希望圖片裡面沒有你和你家人的身影,即使你在圖片里看到了自己的身影,你也要消消氣,氣大會傷身嘛。































紫非煙同志,千萬不要氣的七竅生煙。
回復 紫非煙 2014-4-21 08:34
高爾夫: 呵呵,不出所料,怎麼樣,爾等自稱會給別人多一些寬容、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愛心、多一些包容的玩意,爾等怎麼先急了?
你的寬容呢?你的理解呢?你的愛心呢?你
老高,你年紀大了,眼神也這麼不好?別修改你的貼子,你看看是誰先罵人,誰說別人是「垃圾」,「缺德」,「缺家教」的?是您老自己吧?我的回復里,除了引用你用過的詞外(你寫了就不是罵人,我引用就是發火罵人,你的平等普世價值呢?),那句是罵人的?

難為你找了這麼多噁心人的圖片,看到別人低劣,你是不是特別覺得自己有優越感啊?看你的博文,不遺餘力地嘲諷天朝人,怨恨之情讓人吃驚。

我是就事論事,對事不對人,可是你但凡別人說一點兒不同的意見就攻擊別人,這與天朝的文革有何區別?我原先還覺得你是可以交流之人,現在看來與你對話毫無價值,貶低了我的身份。我犯不著生氣,尤其與不配的人。

我言盡於此,你好自為之吧。你要再進行人身攻擊,也隨便你了。你表演的越充分,大家就越看得清你。
回復 高爾夫 2014-4-21 09:17
紫非煙: 老高,你年紀大了,眼神也這麼不好?別修改你的貼子,你看看是誰先罵人,誰說別人是「垃圾」,「缺德」,「缺家教」的?是您老自己吧?我的回復里,除了引用你用
老紫,首先勸你還是別拿歲數說事,咱倆不定誰比誰大呢。

告訴你,本人眼神再不好,那也是左眼1.2,右眼1.5,我相信我的眼神不會比你差吧。

另外,本人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教你如何做人的回帖,那是不會有絲毫改動的,所以,在你理屈的時候,就會開始撒謊說我修改帖子,看來,你真是一個不誠實的老傢伙。

難為你也知道那些照片噁心,那你為什麼還要讓世人理解他們、包容他們呢?看來你也不是不明白道理啊?既然你知道這些缺德的事情不好,那你為什麼不允許別人批評這種不文明的行為呢?你是否從他們的行為上,也看到了你自己的身影呢?

還是好自為之吧,老紫同志。
回復 無為村姑 2014-4-21 10:34
這麼年輕怎麼這麼不文明啊
回復 無為村姑 2014-4-21 10:37
千年等一回: 支持小雨點的觀點。所謂正義聽起來堂皇,卻讓人發冷。沒有人看到這對夫婦是需要幫助的人。
這對夫婦年輕力壯的,不需要幫忙什麼,他們需要的是重新受小學教育。
回復 無為村姑 2014-4-21 10:39
亦云: 不拍照 哪來的證據 況且孩子只是個側面 倒是那個男的 你看那打扮就知道其品位了

大陸夫妻帶孩子在香港公共地方大小便以前已經有過報道 也弄的沸沸揚揚 這對夫
孩子無辜,父母惡劣
回復 無為村姑 2014-4-21 10:43
小雨點0514: 老實說,我並不認同這對夫妻的做法,我只是對處理這個問題的方法有些異議。

用這種方法解決問題,擴大人民矛盾,使得問題尖銳化。
如果以後大陸遊客號召大家只
說老實話,這對夫妻,年紀輕輕的,做這種事,沒有被警察罰款就不錯了。他們難道連這種事都還得要人教育嗎?人家也就是拍攝了這種行徑,是他們要毀了人家的錄像才鬧起來的。這裡,我看更多的是要譴責而不是要包容。這種事,連幼兒園的阿姨都不會包容的,呵呵
回復 無為村姑 2014-4-21 10:44
亦云: 大陸人不能自由行香港是誰定的? 這個你去問那個 鄧矬子吧

別人移民不移民的 那是別人自己決定的事  對大陸不滿意就讓別人移民 誰又這麼大的權力和口氣  就是習
說的好
回復 看得開 2014-4-21 12:11
yulinw:    把世界引領向大糞場~~
9494,  

市政廳前 華人家長看小孩尿尿


by 記者駱舒嫻/洛杉磯報導   

04.15.14 - 06:28 am



亞太裔家長重視子女學術教育是廣為美國社會公認的優良傳統,但部分家長「一切向分數看齊」卻忽略了子女的公德教育,對孩子在公共場合不恰當的行為不予制止,以至於慣出「熊孩子」,有損華人形象。

蒙特利公園市市政大廳前草坪青青,是該市慶典的場所,也是眾多華人居民早起鍛鍊、傍晚散步的地點,可謂是蒙市的「門面」,然而近日卻遭華裔女童澆灌「童子尿」,家長竟聽任孩子,未予糾正,導致市民看不過而報警。

8日正午剛過12時,一名市民向蒙市警局報告,市府前門草坪上,有一名穿藍綠色裙子、背著粉紅書包的亞裔女童正在給小草「灌溉」。報案市民指出,女童身邊還有一名亞裔老婦,對女童此舉卻泰然處之,未加阻止。等員警趕出去試圖制止時,女孩和老婦已離開。

由於事發當日是星期二市府照常辦公,有華裔民眾透露,在草坪上看到女童蹲著的背影,但看起來應該只有小學年齡,老人看起來可能是來接孩子下學的祖母輩,這位民眾說,「真沒素質……市府明明開著門,有公共廁所可以用」,而且也容易引起猥褻兒童罪犯的覬覦,十分危險,不過因自己是男士,感覺不便出言,但他認為,必須呼籲民眾增強公德心。

根據蒙市城市管理條例,在公共場合小解屬於違規行為,警方可開出100元起跳的罰單。  


© worldjournal.com 2014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4-21 12:36
無為村姑: 說老實話,這對夫妻,年紀輕輕的,做這種事,沒有被警察罰款就不錯了。他們難道連這種事都還得要人教育嗎?人家也就是拍攝了這種行徑,是他們要毀了人家的錄像才
我每次回國。說句實話,對那些公園裡吐痰的,隨地讓孩子大小便的,真是也挺煩。我還說過一次,就我M家鄰居,隨地吐。我說了,人家壓根不理我。可你說他一個半身不遂的老人,咳了半天才咳出那麼一口痰,而且我聽著都感覺要憋死的感覺,我也沒有折,以後只能少理他。
您要知道一點,中國人不讓孩子穿尿褲的。一直都是開襠褲。如果說幼兒園,幼兒園都是大孩子了,這還小呢!我就不覺得錄像有多對!直接報警也比錄像來的要好。警察罰他們和進行教育,這是執法,隨便錄像到網上去宣傳和批判,我就是覺得做的不好,還不如報警!。而且還有孩子,那個孩子還那麼小!因為我是媽媽,說句實話,有人出於不友好的目的給我孩子錄像,即便是我錯了,我也不會就此罷休,不過我會直接找律師。我和他們的處理方法不同而已。不知道你有沒有孩子,如果您的孩子做錯了事情,給錄了下來,到網上亂宣傳,您願意么!將心比心。
國內也會有很多人譴責他們的!我不認同他們的做法!
換一個態度,別成天叫大陸人蝗蟲什麼的,有那個時間抗議,不如多發些宣傳小帖子給大陸遊客,終究你是中國人,香港是中國的,誰也改變不了的事實,為什麼我們不能好好相處呢?
耐心的勸導起的作用怕是比惡意的嘲諷和反對要大的多!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4-21 12:41
高爾夫: 在海外的華人里,總是有那麼一些自卑的傢伙,當看到別人批評一些不守法、不守紀、自私自利、挑釁世人道德底線做法的時候,他們馬上就會聯想到他們自己的所作所為
你怎麼這麼說話呢!不是你們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說話么?!動不動就叫人垃圾,尤其都女生!!有理講理!
回復 越湖 2014-4-21 13:04
丟臉。
回復 高爾夫 2014-4-22 00:31
小雨點0514: 你怎麼這麼說話呢!不是你們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說話么?!動不動就叫人垃圾,尤其都女生!!有理講理!
呦呵,你不是已經跟我道歉之後,臉一紅,臊不搭的已經自己走開了嗎?怎麼又沒完沒了的跑回來搗亂來了?真是麵皮厚者不恥呼也。

那好,某就再耐著性子開導你幾句,不過說輕說重你自己就擔待著點吧,誰讓你自己又找上門來自取煩惱呢。

首先,勸你不要斷章取義,你只把一整句話中的「垃圾」二字,單獨提煉出來找事,從這一點上來看,你應該是一個從小在你生長的家庭環境里,就沒有受到過良好正面教育的人,所以,在你很小的時候就養成了不合群,與人為敵,看什麼都不順眼的毛病,從而讓你在小學開始,就不招同學們待見,屢屢受挫,跟著在你的心靈里就落下了一個心態不正的烙印。

所以,在你長大之後,只要在普世社會裡大家都認為好的,你準會說是壞的,大家都譴責一種惡劣的陋習時,你一定會站到文明社會的對立面去唱反調,同時要求普世人群,要對那些缺德之人不要批評,要有愛心,要理解,要寬容••••••

啊呸!就是因為在當今中國社會裡你這種人太多了,所以,在人類進入到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世界上只有偉大中國,還會在電視上討論什麼「當老人摔倒了之後,該不該去攙扶」?才會在光天化日之下,有個兒童被汽車撞到之後,路人漠然,致使其後數輛汽車從兒童身上碾過,最後卻由一位撿垃圾的老太太,從馬路中央救起之事。才會有富裕起來的強國人民,在香港的商場里、地鐵上、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大小便的事情發生。而你,卻以救世主的口吻告知普世人群,要對這些缺德的人有愛心、要理解、要寬容••••••

虧了你還自稱你自己如今居住在德國,敢問一聲,德國人有在地鐵上和商場里抱著小孩子拉屎的嗎?德國人有在大街上和馬路邊,抱著小孩子撒尿的嗎?你還口口聲聲的說德國人都很寬容,那是說明人家德國人的道德修養高,但並不表示德國人不討厭你們的醜陋行為。

咳,某本不想碼這麼多字來開導你,可是,誰讓你沒事又跑回來找某接受再教育呢。

某說的對不對,你自己去悟吧,臨了,某還是再奉勸你一句:且行,且珍惜吧。
回復 高爾夫 2014-4-22 00:41
無為村姑: 這麼年輕怎麼這麼不文明啊
的確,如果是一對七老八十的老頭老太太做出的如此的事情,也就算了。可是他們這麼年輕,受的教育和對文明的理解,怎麼就如此的屌絲呢?唉,實為是中國夢的不恥。
回復 amassadinho 2014-4-22 03:13
不懂2010: 麥當勞是香港的公共場所代名詞?就你聰明。
我沒你聰明,你寧可在大街上大小便也不願意去麥當勞借廁所?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5-5 03: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