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這樣的傳統需要保留嗎?

作者:平凡往事  於 2010-3-19 00:4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原創文學|已有55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55 個評論)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3-19 04:02
mike05: 不變是相對的,變是永恆的。過去是父母在不遠遊,現在不是都變了嗎?:-)
杜和李白都遠遊了,有仕途的人無一不遠遊,對了,農民不遠遊。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3-19 04:02
ww_719: 有了名份就一定比我活的長,能照顧我嗎?哈哈哈..
這是必要條件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3-19 04:03
ww_719: 那不能告訴你,哈哈哈..
告訴我也沒用
回復 ww_719 2010-3-19 04:11
平凡往事: 這是必要條件
怎麼才能有名份呢?哈哈..
回復 ww_719 2010-3-19 04:11
平凡往事: 告訴我也沒用
回復 驕傲馬力 2010-3-19 07:02
太美化了吧?理想中大家庭的確是這樣的,可現實是人一多嘴就雜,矛盾重重。家長里短的太耗費精力。
回復 awang9988 2010-3-19 07:18
我的看法:
1。 將來中國養老也會靠社會。
2。 兒女可以養父母。
3。 父母不應該把兒女當成自己的財產。兒女成年後,父母不應該干涉他們的生活, 比如婚姻。
回復 kirkwood 2010-3-19 08:03
這個問題不簡單,從宏觀上說五千年人文歷史的中國人在二千五百多年前就形成了忠孝等人文觀念,又經過二千五百多年的社會實踐到今天,很多人依然認為那些觀念是對的(現在國內小學有國學課),客觀地看經歷了幾千年的東西還存在好像我們沒有道理來否定它吧。現代的世界有著二百三十幾年歷史的國家憑藉殺人放火的本領佔據著富饒的土地和廣大的資源,以唯利是圖做根本,他們眼裡只有利益和利潤,其他什麼都不是。不幸的是他們終究是人,是人就會生病衰老,老到喪失生活能力時,他們也需要別人幫助和照顧,只是因為人口少資源多,所以把老人推給社會負擔是可行的,因而就可以向動物一樣能獨立找食兒的時候就推出去,也不要子女來照顧父母了。從這個角度上看美國人尚未開化,可我們這邊卻要人文倒退向美國去學了,這是很杯具的說。
回復 TCM 2010-3-19 09:14
will
回復 yulinw 2010-3-19 09:59
要是人人都愛心多多的話,縱使孤寡也有人照顧的~~~
回復 caro 2010-3-19 10:01
孩子是受家庭影響的,你對老人孝順,你不用要求他,他會跟你學的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3-19 13:06
驕傲馬力: 太美化了吧?理想中大家庭的確是這樣的,可現實是人一多嘴就雜,矛盾重重。家長里短的太耗費精力。
我們家就沒有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3-19 13:07
awang9988: 我的看法:
1。 將來中國養老也會靠社會。
2。 兒女可以養父母。
3。 父母不應該把兒女當成自己的財產。兒女成年後,父母不應該干涉他們的生活, 比如婚姻。
同意,沒有干涉的意思,是關心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3-19 13:07
kirkwood: 這個問題不簡單,從宏觀上說五千年人文歷史的中國人在二千五百多年前就形成了忠孝等人文觀念,又經過二千五百多年的社會實踐到今天,很多人依然認為那些觀念是對
有道理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3-19 13:08
TCM: will
do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3-19 13:08
yulinw: 要是人人都愛心多多的話,縱使孤寡也有人照顧的~~~
回復 平凡往事 2010-3-19 13:09
caro: 孩子是受家庭影響的,你對老人孝順,你不用要求他,他會跟你學的
說得好,就是這個理,但有些人不懂
回復 烏卒卒 2010-3-19 13:56
俺老太太絕對體諒小輩的苦衷,不會抱怨和拖累他們
回復 mike05 2010-3-19 20:03
曾國藩有士途功名,但也能請假回家守孝三年,你能嗎?變了就是變了,這也是不一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東西。
回復 wazhh 2010-3-19 21:44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0: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