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外國收養家庭帶著中國孩子回國尋親-誰丟臉?

作者:nierdaye  於 2012-7-18 20:3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6評論

關鍵詞:孩子, 家庭, 中國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36 個評論)

回復 HappyUSANA 2012-7-19 05:19
實在是無語啊。。。ZT
回復 paci 2012-7-19 05:20
最好將中國的貧困殘疾的兒童、大人都收養了,老美的錢本來就不少從中國工人身上榨來的
回復 zhousx18 2012-7-19 06:27
中國還是缺乏社會保障,任何人只要一生下來,國家就應該提供生存條件!
回復 Lawler 2012-7-19 08:48
paci: 最好將中國的貧困殘疾的兒童、大人都收養了,老美的錢本來就不少從中國工人身上榨來的
這話說的好奇怪!
殘疾兒童,扔之有理 當過父母么,會把殘疾孩子扔給別人養么!
回復 ryu 2012-7-19 10:10
實在是無語啊......
回復 xoyuanfen 2012-7-19 10:36
領養別人孩子的人都很偉大。    送回去的不算。
回復 nierdaye 2012-7-19 11:12
看得開: 哪個陳女明星,~唉, 現在大陸人....
陳 chong
回復 nierdaye 2012-7-19 11:13
11nn93n9: 既然當初被生父母放棄了,既然被收養了,就不要大張旗鼓的帶孩子來尋親了。因為如果尋不著,孩子會受傷。尋著了,生父母太過親近,養父母會有意見。不夠親近,有 ...
I think the kids want to find their parents
回復 布衣人 2012-7-19 12:22
是一種悲哀,但不必太過於政治化,政工人員搞洗腦式的宣傳教育似的。
你想過美國每年又從台灣領養多少孩子?從人口比例來看,不亞於大陸,有幾年均高於大陸,而且由於台灣經濟不好,基本上是逐年遞增。那些非洲與戰亂不斷的中東國家更不必過多持言。
你又想過美國本土又有多少孩子等待領養?與中國比較過嗎?能說誰丟臉嗎?這種信息很多,你感興趣,就給下面一例。More than 100,000 children in the United States are in foster care waiting for permanent families.
     http://photolisting.adoption.com/
把這種孩子的悲哀轉化為政治炮彈,本身就是悲哀,我們只能對那些願領養的家庭表示深刻敬意。我們自以為站在道德髙度振振有詞,帶著狹隘的政治偏見在抱怨的時候又拿出什麼實際行動?
我們也不必譴責那個陳姓演員,她至少做了,可是你我呢?如果非得說有丟臉戓虛偽的事,怎麼說好呢,羞愧的首先應該是你與我了。
回復 paci 2012-7-19 16:04
Lawler: 這話說的好奇怪!
殘疾兒童,扔之有理 當過父母么,會把殘疾孩子扔給別人養么!
有什麼大驚小怪的,現實是中國有一大批貧困殘疾的孤兒,棄兒,父母就是不管他們了

富裕的老美多收養這些孩子,有什麼不好?
回復 nierdaye 2012-7-19 18:10
白露為霜: 應該把孩子的福祉放在第一位,如果她們 (特別是那些有殘疾的孩子) 在中國不能得到很好的照料,被外國人領取沒有什麼不好的。如果可以在國內有好的家庭收養,中國 ...
有人因為孩子的未來可能的醫療費用而拋棄孩子,這個是制度層面在丟臉。國家要有特別的補助和職員來幫助殘疾孩子和他們的父母

武漢那個尋親來了那麼多的家長,因該捫心自問,是因為這個孩子健康活潑並且上了耶魯來認親 - 那麼這些家長應該好好的自我反省一下,如果這個孩子依然殘疾,沒有上大學,還會有這麼多的家長來認親?

無辜的弱小的生命被拋棄,這無論如何不是光榮的事情。
回復 nierdaye 2012-7-19 18:14
布衣人: 是一種悲哀,但不必太過於政治化,政工人員搞洗腦式的宣傳教育似的。
你想過美國每年又從台灣領養多少孩子?從人口比例來看,不亞於大陸,有幾年均高於大陸,而 ...
你看看羅馬尼亞當年被收養的孩子的數目。

沒有政治偏見。我們這兒的公務員待遇向資本主義看齊,但是社會保障和福利依然提高的緩慢。

我當然敬佩那些收養家庭,特別是收養殘疾孩子的家庭。

哪個陳姓演員,先收養,然後再轉出去,這樣不合適。
回復 foxxfam 2012-7-19 21:51
大愛無疆!就是我們那兒難產生,連大名頂頂的明星,都做出如此爛事。。。
回復 Lawler 2012-7-19 22:26
paci: 有什麼大驚小怪的,現實是中國有一大批貧困殘疾的孤兒,棄兒,父母就是不管他們了

富裕的老美多收養這些孩子,有什麼不好? ...
現實,無可大驚小怪。怪在那種貧困殘疾的孤兒棄之有理、別人養之當然的論調
回復 paci 2012-7-20 01:41
Lawler: 現實,無可大驚小怪。怪在那種貧困殘疾的孤兒棄之有理、別人養之當然的論調
正如你所說,為人父母,有幾個願意主動遺棄自己的孩子。而有錢有勢的別人,此時多收養個孩子,也沒什麼大驚小怪

你從哪裡看到孤兒棄之有理,別人養之當然的論調了?
回復 yerrr 2012-7-21 04:18
布衣人: 是一種悲哀,但不必太過於政治化,政工人員搞洗腦式的宣傳教育似的。
你想過美國每年又從台灣領養多少孩子?從人口比例來看,不亞於大陸,有幾年均高於大陸,而 ...
美國棄嬰不一定比中國少,但是以美國的福利政策,我打賭,美國棄嬰的生活可能比你家的小孩還要好。而中國滿街的殘疾乞兒,大城市裡小偷小摸的新疆孤兒,中國的民政部拿了美國家庭的錢做了什麼嗎?所以悲天憫人別國的孤兒,不如先關懷起自己的小孩,自己同宗同族的小孩。

嬰兒是中國的民政部門賣給美國家庭的,人家辛苦撫養女孩成年反過來還去指責別人故意顯擺道德優越感,那好,讓人家還回來你來養。
12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30 22: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