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搞搞清楚,六四上街絕對不是為了柴玲。。。

作者:dwqdaniel  於 2014-4-26 06:0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99評論

關鍵詞:上街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199 個評論)

回復 dwqdaniel 2014-4-26 10:12
無為村姑: 達爺好犀利!好論點!六四從來不是那些六四領袖的政治專利品,也無需因為他們的所作所為而對六四造成根本的影響。六四前中國的民主化有著很大的希望,六四槍聲后
「和平解覺」的最好時機是「六·四」屠殺之前。然而,這一機會已經被二十年前天安門前的坦克碾碎了,以後中國的社會轉型將付出巨大代價,而且已經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回復 dwqdaniel 2014-4-26 10:12
foxxfam: 慣用伎倆,挑動群眾斗群眾。
對,不要上當。
回復 無為村姑 2014-4-26 10:20
dwqdaniel: 「和平解覺」的最好時機是「六·四」屠殺之前。然而,這一機會已經被二十年前天安門前的坦克碾碎了,以後中國的社會轉型將付出巨大代價,而且已經付出了很大的代
對!當時學生們和各界的訴求非常的誠懇,可是共產黨的高官們,一次次錯失機會,最後還竟然把學生們的行動定性為反革命暴亂,有意激化矛盾好為他們下手找理由。太兇殘無人性了,為了保住他們的政權不惜一切代價。這是因為他們的心虛,其實當時人們只是要求反腐敗,要民主,沒有要撼動共產黨的政權,但是他們害怕了。又沒有明智的政治手段,只要故技重犯,求助暴力。
回復 十路 2014-4-26 10:21
我總愛將心比心的看這個問題, 任何一個為人父母的,如果自己的孩子是為了國家,為了人民參加和平的活動,最後流血身亡,都是悲痛無比的,只要還有一點人性。 即使沒有自己的孩子參與,對別人父母的傷痛,也不可能沒有感覺,沒有同情之心。 沒有任何理由可以 justify 這樣的處理方式。 即使不同意學生提出的方案,也可以有很多的方式來舒緩。 一個字 ---- 蠢!
回復 天涯看客 2014-4-26 10:22
這次風浪來頭不小
回復 淺色 2014-4-26 10:23
想起那句話,你永遠都無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那些只指責民運領袖的人,他們也都不是無知少年了,難道不懂你說的這些道理?
我相信64這事,憑心就能做出判斷。
回復 無為村姑 2014-4-26 10:24
長河明月: 贊!小打哥犀利文筆,直擊要害。企圖以「 民運人士 」的醜行去清洗滴血的屠刀?恐怕不容易。這是一段千萬人共同經歷的歷史,想封悠悠眾口,也不容易!除了柴,吾
這是他們一直玩弄的伎倆,不過明眼人看得很清楚,別有用心的人就不說了,但是還是有一些糊塗蛋,海內外的都有,吃他們這一套哎,好像六四學生領袖的「貪生怕死」比政府的殺害無辜還可恨可恥 。持這樣的觀點的人,我不知說什麼好
回復 無為村姑 2014-4-26 10:26
長河明月: 是啊,潑髒水是混搖視線的最好方法。可惜我們有人喜歡聽。
我常常很悲觀,為什麼中國人裡頭,包括海內外,那麼多人這麼多年還看不清共產專制的面目,還能相信他們的論調。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污垢,還是共產文化的餘毒?也許是兩者兼有。
回復 dwqdaniel 2014-4-26 10:27
十路: 我總愛將心比心的看這個問題, 任何一個為人父母的,如果自己的孩子是為了國家,為了人民參加和平的活動,最後流血身亡,都是悲痛無比的,只要還有一點人性。 即
他們根本就不尊重生命,為了私利可以殺人,為了權力可以殺人、為了面子可以殺人,64以後的共產黨已經徹徹底底地走向了人民的對立面。
回復 看得開 2014-4-26 10:29
精闢!     「六四」是全民族的敗筆,作為身在其中的學運領袖,沒有什麼值得榮耀的,更沒有資格談什麼寬恕。
回復 dwqdaniel 2014-4-26 10:30
無為村姑: 對!當時學生們和各界的訴求非常的誠懇,可是共產黨的高官們,一次次錯失機會,最後還竟然把學生們的行動定性為反革命暴亂,有意激化矛盾好為他們下手找理由。太
其實,當時的學生已經夠溫和了,任何「出格」的行為都會被學生制止,連弄污毛像的人都被他們抓起來。如果說學生們在沒有得到任何承諾的情況下撤離廣場,才算「溫和」,當初沒有學生運動不就更加溫和?任人宰割是最溫和了。這種「溫和」正是中共所想要的,也是中共出動機槍坦克所要達到的。如果東歐和前蘇聯的民眾都這樣「溫和」,那裡的共產政權依然存在。
總而言之,從4•26社論到戒嚴,中共一步步把八九學運推上了不歸路。當時陷入了一個坑裡,各種力量交集綜合,沒有一種智慧能夠把它帶出來。
回復 dwqdaniel 2014-4-26 10:31
天涯看客: 這次風浪來頭不小
對,天涯大哥你留意看看,村裡幾個馬甲已經先行動作了
回復 dwqdaniel 2014-4-26 10:33
淺色: 想起那句話,你永遠都無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那些只指責民運領袖的人,他們也都不是無知少年了,難道不懂你說的這些道理?
我相信64這事,憑心就能做出判斷。
有些人是糊塗,有些人是故意的,把64屠殺的結果別有用心地往幾個學生領袖身上引,企圖給殺人的儈子手矇混過關洗脫罪責。
回復 dwqdaniel 2014-4-26 10:36
看得開: 精闢!      「六四」是全民族的敗筆,作為身在其中的學運領袖,沒有什麼值得榮耀的,更沒有資格談什麼寬恕。
謝謝開妹來訪,六四事件以後,腐敗就翻了萬多倍,遍地是貪官腐敗現象,貧富差距驚人懸殊,老百姓怨聲載道,這就是鎮壓學生運動的惡果!貪官得到了最全面的保護,群眾要是因為貪官腐敗惡行而上訪,就會得到徹底的打壓,甚至關進大牢!這種維穩的結果就是全國各級領導都變成了貪官,遠遠超過了歷代最腐敗的封建王朝!
回復 看得開 2014-4-26 10:41
在美國生活了20幾年,我不是基督徒;但我知基督徒不是這樣的,基督徒也要有起碼的良知和正義感,也要明辨是非對錯。可以原諒的是錯誤和認錯悔改的人,而絕不是罪惡和堅持罪惡和繼續犯罪的人。美國是個基督教大國,按照柴的道理,應該原諒屠殺了幾千美國平民的本拉登和他的同夥,而不是十餘年鍥而不捨地報復、圍剿最終獵殺這個惡貫滿盈的犯罪元兇。美國也可以像柴玲一樣什麼也不要做慢慢等待上帝和神的時間。說她的腦子幼稚愚昧都是過獎了。魯迅先生說,中國人刑場上看屠夫殺人是好看客,看敵人殺自己的同胞就像戲院里的看客。現在柴玲就是一個看客,她不但在侮辱「六四」死難的人們和他們的親屬,而且還在侮辱基督教。
回復 dwqdaniel 2014-4-26 10:45
看得開: 在美國生活了20幾年,我不是基督徒;但我知基督徒不是這樣的,基督徒也要有起碼的良知和正義感,也要明辨是非對錯。可以原諒的是錯誤和認錯悔改的人,而絕不是罪
我同意你的對柴林的看法,我不了解基督教里的寬恕,就平常人而言:寬恕有兩個必備要素。一是寬恕的能力。「我們無法寬恕我們無法寬恕的人」,這句話也許大家經常聽到過,其意不難理解,即說是寬恕者要有寬恕的能力。那麼什麼是寬恕的能力呢?寬恕的能力其實就是同時具有懲罰的能力。如果寬恕者不具有懲罰的能力,談所謂的寬恕都是痴人說夢,多半是權力者慾障天下之耳目的無恥把戲而已。寬恕的第二必備要素即是真相。沒有真相,怎樣寬恕?寬恕什麼?建立在虛假真相之上的任何寬恕不僅沒有意義,甚至比欺騙還要惡劣。就64事件而言,25年過去了,寬恕的兩個最基本要素都無一具備,柴林說的寬恕不是在講笑話,就是在搞投機。
回復 病枕軛 2014-4-26 10:57
支持帥哥雄文!擊鼓鳴旌聲震環宇! 64一場血案,在中國人胸口留下永遠無法抹去的痛。25年過去,倒下去無辜者殷殷的鮮血早已經不見血跡。民主、自由、人權、反官倒求公平!民眾訴求今天又在那裡呢?血雨腥風多少日,國家的進步又在那裡?痛哉!嘆哉!惜哉!
回復 dwqdaniel 2014-4-26 11:00
病枕軛: 支持帥哥雄文!擊鼓鳴旌聲震環宇! 64一場血案,在中國人胸口留下永遠無法抹去的痛。25年過去,倒下去無辜者殷殷的鮮血早已經不見血跡。民主、自由、人權、反官
共產黨的罪惡,不乏甚於64者。而獨獨64最令我輩刻骨銘心,不單單因為我是這個事件的參與者,更因為它明火執仗,毫無偽飾;它無懼世界觀感,無視基本文明法則; 它在一個媒體時代,向全世界人民演示殺雞儆猴、殺人立威的叢林把戲;它宣告了一切道理的虛妄:槍杆子就是王!

借用三哥一句話: 民主、自由、人權、反官倒求公平!民眾訴求今天又在那裡呢?血雨腥風多少日,國家的進步又在那裡?痛哉!嘆哉!惜哉
回復 無為村姑 2014-4-26 11:03
淺色: 想起那句話,你永遠都無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那些只指責民運領袖的人,他們也都不是無知少年了,難道不懂你說的這些道理?
我相信64這事,憑心就能做出判斷。
估計是裝睡,沒辦法啦
回復 無為村姑 2014-4-26 11:04
dwqdaniel: 有些人是糊塗,有些人是故意的,把64屠殺的結果別有用心地往幾個學生領袖身上引,企圖給殺人的儈子手矇混過關洗脫罪責。
好在明眼人都看著呢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0: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