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既然是探索真理,就不要畫地為牢!

作者:dwqdaniel  於 2013-3-3 00:3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84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2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84 個評論)

回復 早安太陽 2013-3-3 08:46
dwqdaniel: 謝謝你的誇獎,你把「謙遜寬厚仁愛真誠"貼在在孔老二的光輝形象下,為何不是基督耶穌啊?我就是我,我不是別人的徒子徒孫,別指鹿為馬好不好?先是做一個真 ...
哎呀,誇了嫩半天白誇了。俺很少讀書,所以嫩給俺說啥都是白搭。俺只相信俺的感覺。一個流著中國血脈長著黃皮膚黑眼睛的人,居然認為自己祖先千百年的文化沒有在自己身上留下任何烙印?!居然認為自己民族性的文化傳統一無是處?!居然非要把自己的思想和修為全盤西化?!

俺只能說一句,嫩讓俺驚詫!

誰說要回到過去了?誰說要繼承中國文化裡面畏懼權勢的糟粕了?誰說不讓你為自己而生為自己而死了?你說我指鹿為馬,我看你真把自己當匹梅花鹿啦!哈哈哈哈

還是那句話,我來鼎博客,不代表我完全同意你的觀點。如果你不喜歡聽到不同的觀點,我以後就只表態不說話
回復 tangremax 2013-3-3 08:50
當今馬列毛已經下崗,我黨只好又把儒抬出來,於是成就了于丹之類的人。
回復 dwqdaniel 2013-3-3 08:51
早安太陽: 哎呀,誇了嫩半天白誇了。俺很少讀書,所以嫩給俺說啥都是白搭。俺只相信俺的感覺。一個流著中國血脈長著黃皮膚黑眼睛的人,居然認為自己祖先千百年的文化沒有在 ...
我有祖先的啊,我是中國人也沒錯,可是我家不性孔啊,你幹嘛把我歸到他家裡?你認他祖宗是你的事哦。
回復 病枕軛 2013-3-3 08:54
支持帥哥的思考~支持百家爭鳴~
回復 dwqdaniel 2013-3-3 09:04
tangremax: 當今馬列毛已經下崗,我黨只好又把儒抬出來,於是成就了于丹之類的人。
這個現代的女儒于丹是沒有信仰的牆頭草?
回復 dwqdaniel 2013-3-3 09:10
病枕軛: 支持帥哥的思考~支持百家爭鳴~
謝謝三哥支持!中華文明之振興,必須衝破狹隘的民族心理,走出什麼儒學、國學的樊籬。
回復 無為村姑 2013-3-3 09:16
那張圖片很能說明問題啊~簡直無話可說 。你的比喻也很耳目一新,呵呵,有那麼點意思。幹嘛非要穿補丁打補丁的衣服,製件新的得了!
回復 foxxfam 2013-3-3 10:13
   花花一朵
回復 hwangjinzi 2013-3-3 10:15
我的觀點是不反對儒教佛教基督教及這個思想那個黨派什麼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信仰,雖然宗教信仰是自由的,但是不能強加於人,應該百花齊放。。。
回復 前兆 2013-3-3 10:37
「創新」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所在。過去的東西,西方的東西,等等等等,都只能作為參考!例如:計劃經濟 --- 死硬僵化,但市場經濟造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經濟危機。只有創造出新的模式才能解決人類的問題。
回復 dwqdaniel 2013-3-3 10:45
無為村姑: 那張圖片很能說明問題啊~簡直無話可說 。你的比喻也很耳目一新,呵呵,有那麼點意思。幹嘛非要穿補丁打補丁的衣服,製件新的得了!   ...
就是嘛,我們都跟先進走,人家孔老二也假惺惺說了,「見賢而思齊」,我們看到西方有電腦、能上網,就跟西方了,有什麼錯?說得不好聽,國營商店幾十年都不改善服務,賣的東西沒人買,我們都去跟個體戶買了,有錯嗎?
回復 dwqdaniel 2013-3-3 10:46
foxxfam:    花花一朵
   ,謝謝!
回復 dwqdaniel 2013-3-3 10:47
hwangjinzi: 我的觀點是不反對儒教佛教基督教及這個思想那個黨派什麼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信仰,雖然宗教信仰是自由的,但是不能強加於人,應該百花齊放。。。 ...
對,言論和信仰自由,再也不能把儒教強加到國人的頭上。
回復 前兆 2013-3-3 10:47
「牛頓是英國人心目中的「聖人」,本國的聖人被敵國的科學家推翻,竟然還用如此大的標題報道出來,毫不帶任何感情色彩。」
前兆說:向英國科學家致敬!現在被英國科學家評價為第一流科學家的中國人卻遭到某些中國人的打擊和迫害。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31164&do=blog&id=162209
回復 dwqdaniel 2013-3-3 10:49
前兆: 「創新」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所在。過去的東西,西方的東西,等等等等,都只能作為參考!例如:計劃經濟 --- 死硬僵化,但市場經濟造成了一次又一次的經濟危機 ...
言之有理,而且古代文化不適合現在文明社會,應該走出漢學範圍,多吸收先進文化。
回復 淺色 2013-3-3 11:26
說得有道理。
回復 dwqdaniel 2013-3-3 11:32
淺色: 說得有道理。
是啊,要是覺得沒道理我碼字幹嘛?
回復 smith_h2 2013-3-3 11:49
我獻花!
回復 卉櫻果 2013-3-3 11:54
文化繼承,我覺得台灣做的不錯
回復 dwqdaniel 2013-3-3 11:58
smith_h2: 我獻花!
謝謝!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9:0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