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你所不了解的中醫醫學

作者:cadillac  於 2009-10-26 06:1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與Cadillac同行|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76評論

這裡是網友評論第3頁,點擊查看原文

發表評論 評論 (76 個評論)

回復 newsound 2009-10-26 23:44
練精化氣AAA: 完全錯的。有個屁道理
特為你對症下藥:蝙蝠糞4錢,童便做藥引,1日6次,水煎服。
回復 練精化氣AAA 2009-10-26 23:45
SirCat: 講中醫有長處
就是胡說八道?
呵呵
中醫是有長處,這篇文胡說八道。

中藥治療非典,效果不顯著。
不然的話,當時北京,幹嘛那麼緊張
回復 練精化氣AAA 2009-10-26 23:47
newsound: 特為你對症下藥:蝙蝠糞4錢,童便做藥引,1日6次,水煎服。
蝙蝠糞,叫什麼呢
回復 在美一方 2009-10-26 23:51
cadillac: 你的觀點很偏激。就事論事。不知道里有沒有聽說過癌症病人裡面有三分之一是嚇死的說法,還有一半是餓死的。這說明,即使心理安慰在「醫學」上對延長病人壽命和生
以誠實的態度談論事實,反倒是偏激?有趣。另外,您從哪裡看出來我不支持使用精神因素來改善病情的呢?
回復 newsound 2009-10-26 23:52
練精化氣AAA: 蝙蝠糞,叫什麼呢
我說"夜明砂"你就懂了嗎?
回復 練精化氣AAA 2009-10-26 23:52
newsound: 我說"夜明砂"你就懂了嗎?
我覺得叫 五靈脂 吧
回復 在美一方 2009-10-26 23:54
cadillac: 我不反對,世界衛生組織的結論說人類壽命延長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因為醫療技術的改進,而是營養的改善。定義可以引人而異,總有人認為缺乏維生素的癥狀屬於疾病的。
缺乏維生素引發功能異常或者病痛,此時補充維生素可以緩解並不意味著維生素就是葯了。舉個簡單的例子。某人飢餓昏了過去,給他飯吃就緩過來了,這不說明飯就成了藥品。
回復 在美一方 2009-10-26 23:55
練精化氣AAA: 她是違法,甚至是叫犯罪了。 請馬上舉報她,對病人生命負責
如果她無執照而給人治病,絕對違法。
回復 newsound 2009-10-26 23:58
練精化氣AAA: 我覺得叫 五靈脂 吧
已經試過"五靈脂"了,效果如何?
回復 練精化氣AAA 2009-10-26 23:59
newsound: 已經試過"五靈脂"了,效果如何?
你覺得好吧。

好了,不多說了。 這篇文章胡說八道。
中藥 對 非典, 療效根本就不顯著。
回復 SirCat 2009-10-27 00:43
練精化氣AAA: 中醫是有長處,這篇文胡說八道。

中藥治療非典,效果不顯著。
不然的話,當時北京,幹嘛那麼緊張
不知性質
當然緊張
後來知道
因為沒有西藥
各單位都是發放各種中藥防治的
呵呵
回復 練精化氣AAA 2009-10-27 00:49
SirCat: 不知性質
當然緊張
後來知道
因為沒有西藥
各單位都是發放各種中藥防治的
呵呵
再給你說一遍

中藥對非典沒有明顯效果

現在豬感冒也一樣。 不然的話,打什麼雞巴疫苗
回復 SirCat 2009-10-27 01:28
練精化氣AAA: 再給你說一遍

中藥對非典沒有明顯效果

現在豬感冒也一樣。 不然的話,打什麼雞巴疫苗
A大夫口冒髒字
掌嘴!
呵呵
回復 cadillac 2009-10-27 09:56
越湖: 俺相信中醫。若不是當年自行看中醫藥書吃中藥,不會擺脫虛弱的身子而後來體健如牛。
現在仍熱相信中醫,只是對中藥懷疑。並非懷疑中藥的本身功能,而是對現在市
的確很多中藥材很難找了,如野人蔘、蟲草等是保護植物,市面上的都是「栽培」的,老虎絕跡虎骨虎尿也就沒有了,牛黃是人工的,犀角換成水牛角,熊膽也缺德了。正品的蟲草、麝香、人蔘等是天價,就是有錢也難買到。
回復 cadillac 2009-10-27 10:06
mike05: 中醫是經驗醫學,與西醫一樣是建立在實踐基礎上的醫學。西醫靠現代科學得以長足發展,中醫依賴豐富的積累而得到普及。都是治病救人,惠及人類的學科。無論中醫,
覺得中醫在現代科學的幫助下發展也很快。分析提純中藥有效成分,如質譜儀等,分析療效等都離不開現代科學。在幾種疾病方面中國投入很大,中醫進步還是很顯著的。如乙型肝炎,中醫的治療思想就和西醫完全不同,西醫強調抑制病毒,中醫強調保護肝臟和病毒長期共存(畢竟人總是要死的),而且中醫方向沒有抗藥性的問題。當然雙方爭論還很大,雖然已經實驗了十多二十年,但雙方還沒有終生的數據。所以孰優孰劣還很難說。不是專家只能在一旁看熱鬧。
回復 cadillac 2009-10-27 10:13
練精化氣AAA: 你說的這些專家, 能有一個會  摸脈 的嗎
哈哈
據他們的博士生說,這些專家們摸脈出神入化。最難的是摸喜脈,沒有5年10年功力摸不出來。傳說中能摸出男女,摸出多少個月。不過一位專家級親戚給太太摸過兩胎的脈,性別剛好都反了。不過也很難說是不是故意說反,以避免孕婦抑鬱(不是想要的性別)。請的西醫產科醫生在這個問題上也裝瘋賣傻。我個人覺得大多數情況下有經驗的醫生不需要摸脈,術業有分工,常見病就那麼幾種。而且看中醫多是長期病老病號,一見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回復 cadillac 2009-10-27 10:15
練精化氣AAA: 她是違法,甚至是叫犯罪了。 請馬上舉報她,對病人生命負責
她在英國做的應該挺有名的吧。不過現在已經退休。看來英國政府是失職了。
回復 cadillac 2009-10-27 10:20
練精化氣AAA: 你胡說八道。 非典,中藥療效不大
只是對  大量使用激素,的後遺症,療效比較好。
也許是吧。一位拿抗非典金質獎章的親戚,據說為了穩定軍心,連口罩都不帶就到隔離病房探望年輕醫生。好幾個教授都是這樣沒有人受感染。據他們自己總結可能是他們煙癮都很大,幾十年來肺裡面可能已經極了一層黑黑的煙油,誰知道煙油是不是殺病毒。而年輕醫生和西醫生注重健康吸煙的少,說不準因此中醫佔了便宜也不一定。
回復 cadillac 2009-10-27 10:22
在美一方: 以誠實的態度談論事實,反倒是偏激?有趣。另外,您從哪裡看出來我不支持使用精神因素來改善病情的呢?
就事論事就好。先道個歉。不過知道了就沒用,所謂能醫不自醫,就是沒有精神力量。所以凡事可能難得糊塗為好啊。
回復 cadillac 2009-10-27 10:24
在美一方: 缺乏維生素引發功能異常或者病痛,此時補充維生素可以緩解並不意味著維生素就是葯了。舉個簡單的例子。某人飢餓昏了過去,給他飯吃就緩過來了,這不說明飯就成了
同樣的東西在中國被稱為(中)葯;在美國則成為食品。老百姓估計沒有興趣玩弄這種文字遊戲吧。吃的人知道問什麼就行了。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1: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