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外长严词抗议澳籍作家杨恒均在华囚禁条件不公

京港台:2019-12-2 21:55| 来源:法广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澳外长严词抗议澳籍作家杨恒均在华囚禁条件不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澳大利亚华裔(专题)作家杨恒均突然在广东失踪 DR

  作者: 瑞迪

  澳大利亚外长2日发表措辞严厉的公报,对华裔澳籍作家杨恒均在中国被关押的状况提出抗议,强调,驻华领事人员最近一次探访杨恒均时发现,杨恒均目前被完全切断与外界联系,澳洲政府对此非常担忧。

  澳洲外长佩恩(MarisePayne)2日引据澳洲驻华领事人员最近一次探访杨恒均获得的消息指出,杨恒均每天接受审讯,而且手脚都有锁链。切断他与家人及朋友联系的措施也有加强。

  澳洲外长这份公报措辞异乎寻常地严厉。她表示对杨恒均的状况深感不安,认为杨恒均在狱中所受待遇无法令人接受。她重申,澳方已多次呼吁中国给予杨恒均基本的法律规则标准、公正的司法程序和人道待遇。

  另外,杨恒均的律师Sarah Condon2日也向法新社表示,杨恒均与外界沟通的信件被扣留,目的是阻止外界获得他的消息,也阻止他从外界获得消息。她还透露,杨恒均在入狱前身体状况良好,但后来被狱方告知患有高血压,并有严重肾病,狱方每天让他服用九片不知何种用途的药物。

  杨恒均今年一月与家人自美国入境中国时,在海关被扣押。先是在“指定地点监视居住”,但今年8月起因间谍活动指控被实行关押。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否认杨恒均为澳洲间谍。人权观察组织澳洲分部负责人认为,杨恒均被捕完全是政治行为。

  杨恒均此前似曾在中国外交部工作,但北京方面对此予以否认。90年代初,杨恒均移居香港(专题),后辗转美国,此后入籍澳大利亚。他曾发表几部间谍小说。但多年间他一直以“民主小贩”自居,在其博客平台,发表介绍民主运作的文章,措辞通常十分温和,但也不乏对中国体制的或婉转或直接的批评。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