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深喉!华裔导游被控中国间谍 饭店接头交换情报

京港台:2019-10-2 03:38| 来源:法广/德国之声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深喉!华裔导游被控中国间谍 饭店接头交换情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美国联邦检察官周一(9月30日)表示,一位旧金山(专题)的华裔(专题)导游被指控是中国政府的特工,将美国的国安机密以加密的方式交给北京。

  美国司法部周一(9月30日)表示,居住在加州(专题)的归化美国公民、华人(专题)导游彭学华(Xuehua Peng,音译)被指控为中共国家安全部(MSS)担任非法外国代理人,并向MSS官员提供美国国家安全的机密信息。图为当天司法部召开新闻会现场。(Photo by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联邦检察官在周一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彭学华(音译,又名爱德华·彭)周五在加利福尼亚州海沃德的旧金山郊区被捕。 同一天美国地方法官开庭拒绝给予保释。

  美国司法指控一名为赴加州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服务的导游同时也在秘密为中国情报部门工作。有关部门公开了一份刑事起诉书,涉及一位双重间谍、“死信箱”(dead drop)和成捆的现金。美国司法罕见用谨慎与严厉措施严防这名导游潜逃。

  据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美国指控一名加州导游为中国提供情报。据美国有关部门周一指称,一名为赴加州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服务的导游同时也在秘密为中国情报部门工作。

  “死信箱”是一种旨在提高操作安全性的间谍手段,即用一个秘密地点来交换物品或资讯,这样可以使介入其中的人不需要见面。

  美国官员说,有美国国籍的公民(Edward Peng Xuehua,Peng Xuehua)音译为彭学华上周五被捕,他被控向中国国家安全部的官员传递美国国家安全机密资讯。

  Peng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据法新社说,这名美华裔导游被控担任中国间谍,其行动手法曝光。据美国司法部周一表示,旧金山华裔旅游业者彭学华被控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联邦调查局(FBI)发现他多次透过秘密情报传递点转交现金,并取得储存敏感资讯的SD记忆卡。司法部说,归化美国公民的彭学华27日在加州海威德(Hayward)被捕,在10月2日举行拘留听审前不得保释。

  彭学华被控为中国担任非法外国代理人,向中国国家安全部官员提供美国国家安全机密资讯。

  联邦检察官说,56岁的彭学华是“受过训练的间谍”,透过交换机密国安资讯换取现金。根据法院文件,在6次不同行动中,彭学华在北加州和乔治亚州的饭店收取包裹。检方表示,他在其中4次行动中,取得内有SD卡的包裹,并留下总额7万美元的现金给他的消息人士。

  法院文件显示,彭学华与一名中国情报官员会面后,从2015年3月开始从事间谍活动。检方说,他在2015年6月完成一次测试行动,到2018年6月间又完成5次交易。

  检方说,彭学华每次行动模式无所不同。诉状说,他的消息人士会把SD卡夹在书中,再用袋子包起来交给饭店柜台,指名留给Ed。

  调查人员说,彭学华取得SD卡后便飞往北京,把东西交给中国国家安全部官员。

  彭学华2001年持商务签证首度赴美,并以非移民(专题)工作者合法居留,2006年结婚后成为永久居民,6年后归化美国公民。

  他曾合法注册成立一家旅行社,接待计划赴美求学的中国学生。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德梅斯(John Demers)说:“他的落网暴露并破坏了那些中国情报人员不必踏入美国便能搜集这类情报的行动。”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德梅斯说,“这起案件说明了中国间谍活动的严重性以及美国制止它们的决心。”

  据法新社说,假如担任非法外国代理人罪名成立,彭学华将面临最高10年徒刑和25万美元罚款。美国司法部经常以这类罪名处理间谍案。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旅游,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