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專家:中共威脅更顯佩洛西訪台重要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7-28 00: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7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梁耀採訪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8月將訪問台灣的消息傳出后,中共當局反應強烈。專家認為中共的威脅言論說明佩洛西需堅持到底,此時訪問台灣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中共威脅更顯佩洛西出訪重要

英國《金融時報》7月19日報導稱,佩洛西將在8月帶領一個代表團訪問台灣。儘管消息尚未獲得證實,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已在7月1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表強硬措辭,聲稱「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中共官媒前總編胡錫進更恐嚇,中共要派出戰機「護航」。

對此,亞洲問題專家、《政治風險雜誌》(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出版者安德斯‧科爾(Anders Corr)7月25日告訴大紀元:「我們不能讓獨裁的北京向美國民選官員發號施令,說他們可以去哪裡、不能去哪裡。在中共的這些威脅之後,佩洛西堅持到底並訪問台灣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中國問題專家、經濟學教授安東尼奧‧格雷斯福(Antonio Graceffo)博士有同樣的看法,「中共需要知道,它統治的是中國,而不是美國。因此,此次訪問對於傳遞支持台灣和蔑視中共的信息非常重要。」

格雷斯福不相信北京會做出軍事反應。「他們會在《環球時報》和新華社上抱怨和發表憤怒的故事,但除此之外,他們對美國無能為力。這凸顯了此行可貴的另一個原因,即證明中共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威脅美國。 」
美國軍機應該陪伴和保護佩洛西的飛機

近日,台海最嚴重的衝突不是中共軍機頻繁地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而是中共與美國及其盟友在情報偵察活動中的軍事對抗,這些對抗有的已經達到熱戰的臨界點,甚至造成傷亡。

6月24日下午,美國海軍的一架P-8A海神反潛巡邏機,由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空域,中共派戰鬥機驅離。過程中,中美雙方廣播對峙超過21分鐘,一直持續到美軍飛機按計劃完成穿越飛行。

早前的5月26日,一架澳洲皇家空軍P-8A海神反潛巡邏機在南海國際水域上空執行例行監視任務時,受到中共空軍一架殲-16戰鬥機的危險攔截。這架殲-16戰鬥機切到P-8A前面,並釋放干擾箔條,對P-8A構成嚴重威脅。

這次遭遇幾個小時后,第二架澳洲空軍偵察機又返回該地區繼續執行巡邏任務。中共戰機危險挑釁不但沒有嚇退澳洲空軍,相反中共沒有對澳洲空軍的連續行動做出任何反應。

今年5月下旬,一架加拿大皇家空軍CP-140極光巡邏機在朝鮮半島附近的國際空域執行聯合國霓虹燈行動(Operation NEON)時,同樣遭到中共戰機違反航空安全規範的危險攔截。

科爾認為,北京持續增加對美國及其盟國的軍事威脅和邊緣政策,包括對執行聯合國任務的澳大利亞軍機使用激光和箔條幹擾彈。中共可能會對佩洛西台灣之行做出類似的嘗試。因此,美國軍機應該陪伴和保護她的飛機。
佩洛西應邀請蓬佩奧同往台灣

格雷斯福說:「總的來說,我只預見到了這次訪問的積極成果。然而,可能發生最糟糕的事情,將是(美國)政府取消這次旅行。這將向北京發出一個可怕的屈服信號。」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7月24日在推特上說,願意陪同佩洛西一起訪問台灣。中共官媒對此重複了強硬措辭。觀察家認為,適逢美國中期選舉,中共的做法可能有反效果。

科爾認為,鑒於蓬佩奧的興趣,佩洛西應該邀請蓬佩奧一起訪問台灣。這將使此次出訪更像是一次兩黨同行,並提高台灣之行在所有美國人中的知名度。

格雷斯福也表示,很高興看到佩洛西和蓬佩奧都願意出訪台灣。

責任編輯:田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8: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