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秦鵬直播】中國2大天花板崩塌 張文宏被免官?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4-1 00: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3月31日訊】各位觀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30日,京港台時間3月31日,我是秦鵬,歡迎收看《秦鵬政經觀察》時事天天聊。

今天焦點:中國兩大天花板崩塌:上海張文宏被免職,河北大午集團近百億資產被搶、只評估3個億;專家:全面行政糾偏很有必要。

被視為中國文明天花板的上海,終於在3月28日至今短短几天被打出原形,電焊封門、菜車禁止進小區、高樓和醫院門口飄下冤魂……敢講真話的上海醫生張文宏也被罷免了小組長職務。

中國民企治理的典範大午集團,日前再傳驚人新聞,價值百億的企業居然被評估只值3億餘元,這樣的結局你可曾想到?

上海鴛鴦火鍋式封城 模範生頻現武漢西安慘劇

自從3月28日開始進行鴛鴦火鍋式封城以來,大陸的抗疫模範生上海,3月30日報導稱,已經完成在浦東、浦南及毗鄰區域共910萬人的核酸檢測,在浦西區域的非重點區域開展抗原篩查1,087萬人,連日報導的新增人數是則高達4,477例、5,982例。

當然,眾所周知中共習慣在數字上瞞報,所以,估計真實感染人數可能是官方通報的10倍不止。因為目前的奧密克戎變種的R0高達10,即俗稱的「一傳十、十傳百」,繼續傳播的速度非常快,而上海早在冬奧會之前就已經傳播開了,所以真實情況應該遠比官方說的要嚴重。

不得不說,上海從開始的反覆高調宣稱「上海不能封城」,為此還抓捕所謂造謠者,到3月27日夜間突然間宣布將「切塊式、網格化」式封控檢測,這一段時間的做法很像過山車。而且,浦東地區原來稱要封禁到4月1日,也就是愚人節當天完成,但是從傳出一些小區的通知看,將延長到4月5日。

今天,網上傳出了《上海生活物資保障通行證》,印製的有效日期是到2022年4月30日,所以目前真實封閉日期,到底到什麼時間,現在還無法確定。這可能意味著,至少某些社區,封禁日期恐怕會遠遠超過預期,這一點,提醒上海的朋友們做好準備。

當然,這一系列的突然間變化,徹底打亂了上海人的小資式生活方式,接連爆發出大量的人間悲劇。

其中第一大變化,是建設了大量方艙醫院,據稱計劃中高達50個。

封城后的上海發生了重大變化,把之前引以為傲的「精準防疫」模式已經打破,基本上採用了全國其它地方的「絕對清零」模式。

目前上海多地都在晝夜搶建方艙醫院,包括上海寶山區寶鋼附近、浦東新區五洲大道和州海路附近,嘉定區,閔行區多個地方。也有的醫院正在改建成方艙醫院,如周浦醫院。知情網友透露說,計劃中要建設50個方艙醫院,總容量高達30萬人。

封城后的另一大變化,是菜價高得離譜,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買到。有的人不得不挖野菜、摘樹葉充饑。

封城后的第三大變化,餓死、因病無法醫治、跳樓跳江現象頻頻發生。

後面這個,是網友拍攝的視頻,顯示一名青年男子在外灘黃浦江跳江自殺,幾個警察在上面往江里扔救生圈,但沒有人下去救。不一會兒跳江者就浮在江面上不動了。

也有防疫人員超負荷工作累死。比如,3月29日,上海浦東三林鎮,一名防疫安保人員在連續加班96小時后,心肌梗塞死亡!

30日,中國大陸的網上還熱傳一個事件:事主家裡的老人在護理院吐血,但是事主出不了小區,打110后終於能出小區。但是,到醫院后,因為老人沒有做核酸檢測,需要等兩小時,老人在醫院門口吐血。後來事主把醫院玻璃門踢開,醫生看到了才送到搶救室……

事主感覺很悲憤,說:我就覺得恥辱,以後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上海人。

當然,還有一批人好意思繼續鼓吹自己,那就是中共官方。這也是我們看到的上海封城后的第四大變化,作秀醜劇頻出。無異於當初的武漢西安。

這是表演人傳人傳遞蔬菜。

當然,與此同時,《人民日報》依然不忘記痛罵美國,說「抗疫戰場上誰是優等生,誰是差等生,不言自明」。

第五大變化,除了強制拉走到方艙醫院,上海也出現了電焊封門等現象。我們來看看。

我的個人感覺,當上海也採取野蠻的電焊封門的時候,其實和其它城市已經沒有區別了。

上海這一段時間表現出來的亂象,其實還有很多,比如因為發現有人上廁所紅碼,所以一度把很多人一起封閉到廁所;上海東方醫院的一名護士,在3月23日,被多家醫院包括自己所在的醫院仁濟醫院阻擋在外,最後死亡;錦江警方抓捕謊稱買菜實際是出去做工的年輕人……等等。

3月28日,上海封城之後的第一個發布會上,露面的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醫療救治組組長,變成了上海衛健委主任鄔驚雷,而此前的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被解職。3月30日,新華社再次發布評論:「堅持『動態清零』不放鬆」。這顯示,中共最高層,不希望上海變成防疫特區,依然要堅持「動態清零」。這當然就可以充分解釋,上海出現的這一系列亂象的根源。

當然,可能有朋友說,現在上海疫情這麼嚴重,不這麼干不行吧?事實上,還真的有其它辦法解決這個問題,今天有一個叫@魚杉格松的微博網友,就談到了解決方法,這個其實也是被中共當局污名化的國外的所謂的「躺平」的做法:

「放開mRNA疫苗,作為全民加強針接種;同時加強給老人和有其它疾病患者的接種工作,爭取做到至少90%的接種率;宣傳omicron時應當強調其對普通接種過疫苗的人低重症與低死亡率,將過去兩年多談冠色變的宣傳逐漸從人們的認知中改變過來;建立有效的自測,居家隔離與分級診療制度,只有中重症才需要接去醫院,輕症或無癥狀只需在家自愈即可,為可能形成的感染浪潮預留床位。」

所以,不是沒有辦法,只是中共當局不肯。比如,我們單講疫苗問題,上海復興醫藥出錢和輝瑞的德國合作夥伴開發的疫苗,被複興搶佔了大中華區的專賣權,並且改名叫「復必泰」,積極地在香港推廣,還逼迫台灣必須從它們那裡進口,然而,中共當局至今在中國大陸也不肯批准和推廣「復必泰」,更不肯改變自己極力鼓吹的世界抗議失敗、只有中共自己抗疫最好的宣傳口徑……

事實上,早在2021年4月16日,《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就在微博上透露,自己有渠道能弄到輝瑞疫苗。此事引發網路熱議,指這些疫苗是為特權階層準備的。隨後,胡錫進該帖文被刪除。網民指胡錫進刪帖「反而成了欲蓋彌彰,此地無銀三百兩」。

這說明,中共當局知道中國疫苗的效果不如輝瑞等疫苗,也就是被複興改名的所謂的「復必泰」。但是中共當局為了對內外鼓吹中國版本的抗疫成功故事,只准國內普通民眾使用科興、國葯等疫苗,而遲遲不肯批准輝瑞疫苗,但是同時權貴階層卻偷偷地在打這樣的疫苗。

同時,在抗疫藥物上面也是這樣,之前中共批判國外藥物無效,但是最近中共卻也高調進口了這些所謂無效的藥物……

也就是說,上海此前的天花板,不過是因為依仗自己的經濟和特殊的政治地位努力爭取的較大的自主空間,本質也必須是在中共的框架內帶著腳鐐跳舞。當和整個大的局勢相矛盾的時候,中共當局自然要把這個天花板調低、甚至打爛。

這就像我們前天的時候,李承鵬的那篇文章《有些事要寫進歷史的,有些人,已不像人》中寫的那樣:「別天真,上海不是法外之地,只要還設有市委書記,市市都是一件事。」

就是說,只要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所謂的天花板、所謂的文明,不過都是幻覺,只要黨需要,隨時可以打破。就像曾經在世界聞名的大上海,當年文革中,不一樣得鬧革命、打爛一切嗎?
民營企業天花板破碎 大午集團近百億資產遭搶

倍受各界關注的著名民營企業河北大午集團案件,最近的一個發展再次讓世界感到震驚。3月20日,河北高碑店法院向大午集團發出《通知書》,稱該案已經進入評估、拍賣程序。但是高達幾十億的資產,居然被評估只有3.4億元,這讓外界都感到這是政治報復和赤裸裸的搶劫。

大午集團旗下的大午酒業總經理盧慧傑表示,「我們是51億的資產,給我們評了個6.86個億,其中包含3.4億的現金,實際上給我們大午集團28家子公司只評了3.4億。」

盧慧傑說,大午集團自我評估資產有上百億,包括有形資產51億,「我們無形的資產還得幾十個億,像我們國際首創的大午金鳳的育種,還有我們大午品牌的影響力。這些都沒有算在資產裡邊。」

網上傳出的一段視頻,更是讓人震驚。我們來看一下。

一套精裝修的100平米房子,評估價為7,000元人民幣,平均每平米只有70元人民幣,換算成美元大概只有1美元一平方英尺。一棟45套房子的樓房,總評估價格只有30萬人民幣。這樣的價格,真的驚掉人下巴。如果這不是搶劫,什麼還叫搶劫?

有網友還解釋說,這不是段子,這是真的,這樓房就是那個大午集團的,就是那個開醫院,如沒給患者治好病,就不收錢的那個集團。

此前,中共當局的法院判決要求大午集團退賠集資款約10.37億,其中大午內部集資款佔三分之二,即6.9億。也就是說,企業內部集資款完全可以回購被法院評估價值6.86億的資產,但盧慧傑說這種可能已不存在,當局規定不讓員工自己購買。

他說:「不讓我們買,說我們都是涉案資產,不讓我們動。拿學校(徐水)縣大午中學為例,評估了500萬,裡邊有300多萬的流動資金,也就是實際上拍了100多萬,我們的員工就想自己優先買回來,想爭取這個權利,但是我們爭取不到。」

今天,孫大午次子孫福碩,寫了一份《請求政府允許轉讓股權替大午集團還債的呼籲》,稱高碑店法院裁定大午集團執行資產近10.4億元,目前賬面現金3.4億元,資金缺口7億元。但是,大午種禽公司作為集團下屬資產最優的公司,集團占股55%,他本人占股45%。全國14億人民吃的雞蛋中每七個雞蛋就有一個大午紅羽蛋,公司近五年每年銷售額均在3億元左右,年利潤均在5,000萬元左右。經專業人士評估,大午種禽公司市場估值約70億元,也就是說孫福碩本人的45%股份的市場估值就約31.5億元。

孫福碩請求中共當局,暫緩對大午集團的拍賣程序,允許他公開向社會轉讓他在大午種禽公司的股權,他願意將股權以低至三折的價格——7.5億元出手,所得款項全部用於代大午集團退賠集資款,以儘快終結執行程序,恢復大午集團正常經營。

中國獨立學者榮劍在推特中呼籲,「中央有關部門緊急干預此案的公正處理,還民營企業最起碼的公道。孫大午案已被舉世關注,如按地方如此非法處理,勢必對中國法治造成難以估量的惡劣影響。」

那麼,中共當局會不會允許孫福碩出售個人股份來替大午集團還款,甚至做出重新評估呢?我個人不看好,諸多網友在榮劍的評論中也是持悲觀心態。網友老燈說「他們不在乎的,破罐子破摔了」,@菲菲4.0反問「中國還法治?」

我又想起之前我們播放過兩次的孫大午的那個錄像,孫大午當時說自己堅決不移民,還說那是端盤子的丟人的事情,這讓很多華人網民感到震驚。確實,到國外開餐館、或開農場,不如國內風光,但是至少有自由啊!

中國金融專家賀江兵先生透露,至少十幾個社會知名人士曾勸過孫大午移民,如果他聽了,至少會保護子孫免遭中共滿門抄斬式迫害。真的很遺憾。

今天,網友因此又傳一個中國之前拍攝的一個老電影,感覺句句都是在批中共當局,我們來看一下。

不過,物極必反,3月21日,經濟學家管清友撰文稱「全面進行政策糾偏很有必要」,而中南海也是暗流涌動,前幾天的那場大火就是明證。

我的看法是,中共最高層接下去肯定會產生激烈搏殺,因為目前各方面矛盾積壓太深了,而且當局好多事情都沒有干好,包括對美關係、和俄羅斯的關係、經濟增長、包括現在民怨四起的清零模式的抗疫……今年會很熱鬧。

好了,今天我們的分享就到這裡。跟大家說一聲,我們節目正做一個調整,大量節目和新的很多內容,將會轉到YouTube個人頻道【秦鵬觀察】上,並努力做大。希望大家關注和轉發【秦鵬觀察】。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