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上海疫情失控?多區晝夜搶建方艙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3-31 03: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COVID-19疫情繼續惡化,16個區無一倖免,28日封控第一天新增本土感染者創新高達4477例,據每經網報導,最近10天,上海市累計本土感染者已超18000例。網傳上海市多區正在晝夜不停地搶建方艙醫院,也有的醫院直接改成方艙醫院。

網傳視頻顯示,上海市多地都在晝夜搶建方艙醫院。上海市寶山區寶鋼四號門附近,工人正在連夜趕工拆除建設方艙。上海浦東新區五洲大道和洲海路附近,工人正在夜色下趕建臨時醫院。上海嘉定區也正在加工加點趕工搶建方艙醫院。還有,上海閔行區三港線港口渡口附近也在趕建方艙。另外,上海周浦醫院已改成方艙醫院,已基本準備好了。

在方艙醫院裡隔離的上海市民喊:「沒有防護,也不做消殺,也不給葯!」

視頻還顯示,一男士情緒激動,高喊:「要說法」,「我們要有個說法,叫領導出來說話,我不難為你們大白,叫領導出來,現場來。領導不要躲在外面,他怕死啊!」該男士提高聲音喊:「這反覆交叉感染,廁所沒有水,大小便一塌糊塗,沒地方洗臉,葯都不發,3天啦!也不做核酸,也不告訴我們什麼時候做核酸。」他表示要把抖音發出去,「把我們人封起來,等於關起來了。你們給個說法,我們要求很低。沒有防護,也不做消殺,也不給葯!」

上海疫情封控下的打工人更難,說,「沒被病毒打倒,快要被生活逼瘋了!」

視頻中一位男士邊走路邊說,「我現在太難了,被困在上海了。現在這邊的疫情特別嚴重,只能在原地待著,又不能回老家,現在到哪去都要48小時的核酸,哪裡都去不了。」他表示,沒事只能在工地圍牆外溜達溜達,「這裡邊消費又高,工作又找不到,現在找工作人家都不約面試,因為疫情管控,暫時都暫停招聘,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該男士認為,每天坐地鐵來回8塊到10塊錢的交通費用很高,急於想回家,「誰有辦法能讓我回家啊!我現在實在是太難了!沒被病毒打倒,快要被生活逼瘋了!這要是在老家的話即使沒有錢,我田間地頭挖點野菜都能生存下去啊!在這怎麼辦?」

上海官方曾高調聲稱,「上海不能封城」,但3月27日晚間突然宣布,上海將分區「封控」,以「切塊式、網格化」方式封控檢測,28日早5時起,浦東等區封控,要到4月1日能解封。而浦西等區要從4月1日封控到4月5日。但是,封城下的上海菜價漲的離譜,甚至有人挖野菜、摘樹葉充饑。

來源:看中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0: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