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上海1周破2.1萬人染疫 官方突襲封控驚傳「民兵」出動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3-31 02: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 29日單日再新增確診1529例、無癥狀感染7196例,其中上海成為「重災區」,短短一周累積21495人染疫。日前傳出,由於上海突然分區封控、篩檢,當地居民未處理好糧食問題,引發民怨,大批居民在街頭高喊「我要吃飯!我要自由!」

如今再有消息傳出,上海已經調動「民兵」協助當地封控措施,消息曝光后引起不小爭議。
中國單日新增8825例 上海一周累積超2萬人

中國衛健委官網3月30日消息,中國29日單日新增確診1629例,其中本土確診1565例,仍以吉林省1150例最多,其次為上海的326例。此外,29日無癥狀感染者增至7196例,其中本土7090例。本土無癥狀仍以上海的5656例最多,佔全國總數近8成。

從官方數據可知,上海市29日有5982個新的陽性病例,染疫人員持續上升。23日至29日短短一周時間,上海累積21495人染疫。

上海28日新增本土確診96例,無癥狀感染4381例;27日新增本土確診50例,無癥狀感染3450例;26日新增本土確診47例,新增無癥狀感染2631例;25日新增本土確診38例,新增無癥狀感染2231例;24日新增本土確診27例,新增無癥狀感染1582例;23日新增本土確診1例,本土無癥狀感染979例。


上海分批封控人力不足 傳調民兵協助

由於上海染疫病毒人數急遽攀升,當地政府3月28日以黃埔江為界「分區分批」封控管理,導致民眾恐慌連夜外出搶菜和物資,同時民眾也抱怨事態緊急且防疫資源和人力不足。日前有消息傳出,大陸民間已經開始調動「民兵」,作為協助封控的工作人員。

據微博網友3月29日晚間發文稱,「上海似乎已經調動民兵了,民兵不可能用來核酸和保供,只能是負責封控,說明上海連封控都缺人」。根據截圖照片可見,這些「民兵」背後貼著「楊浦民兵」、「虹口民兵」的字樣,該網友批評說,「之前上海乾耗了半個月,搞得基層和醫療口人困馬乏,「不知道這種高強度狀態什麼時候是個頭」,組織度士氣雙崩。」

上海 疫情
有消息傳出,大陸民間已經開始調動「民兵」,作為協助封控的工作人員。(圖片來源:微博)

上海 疫情 民兵
上海 疫情 民兵
有消息傳出,大陸民間已經開始調動「民兵」,作為協助封控的工作人員。(圖片來源:微博)

這名網友認為上海這次染疫人數至少能破數十萬,若真失控到4月5日,「那麼很可能會上升到百萬級。當然,那個時候就不是確診數的問題了,就是上海想把封不住城作為事實進行消極抗疫,成為中國消極抗疫第一城。既然精準失敗了,乾脆讓你封城也失敗,或者更失敗,那不就顯得只有共存了?」

相關貼文引發民間熱議。網友紛紛表達不同想法,有人說「上海領導人管理得這麼差還不問責」、「上海的領導只有中央能動他們」、「上海真是一塌糊塗了 」、「說實話武漢那時候都沒這麼無語」、「怪不得浦西沒馬上封,想封也沒人力,沒那個能力」、「消極抗疫可以說概括的非常準確」。

上海 疫情
上海傳出動民兵引發民間熱議。(圖片來源:微博)
居民自發走上街頭高喊「我們要自由!」

事實上,自上海「淪陷」后,當地接連傳出搶購、撒錢、跳樓等亂象。日前有大批居民集體高喊:「我要吃飯!我要自由!」顯示上海整體情況窘迫萬分。

上海 疫情
日前再傳出有大批居民集體高喊:「我要吃飯!我要自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根據29日網傳視頻、照片顯示,上海閔行區有社區居民走出家門,在社區內拿著擴音器,高呼口號:「我們要吃飯、我們要上班、我們要有知情權、我們要居委會出面解決問題、我們要自由」。

據上海官方通報,自28日起以黃浦江為界分兩區封控,第一批是浦東、浦南及毗鄰區域於3月28日5時至4月1日5時,嚴格封控管理4天。第二批是浦西在4月1日3時至4月5日3時,嚴格封控管理4天。

在封控區域內,住宅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所有人員足不出戶,人員和車輛只進不出;所有企業實施封閉生產或居家辦公;暫停公共交通、地鐵、輪渡、出租汽車、網約車運行。

來源:看中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