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新聞看點】上海封城放棄檢測?次生災害頻發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3-31 01: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3月30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29日(星期二),亞太時間是3月30日(星期三)。

今天焦點:防化部隊進駐,吉林2市長確診;上海將社會面清零?當局要送「大禮包」?病例多到放棄檢測,浦東延長封城?浦西提前封城?第7次闢謠破產;次生災害頻發,三層立體防控維穩?尋食物墜樓身亡,長春曬蔬菜包;赴澳留學被遣返,軍訓經歷是引線。
60秒新聞

烏俄雙方29日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爾舉行了面對面談判。會後俄方宣布,將減少在基輔和切爾尼耶夫的軍事行動。不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認為,烏俄談判「沒有實質進展」。

義大利米蘭理工大學表示,已經對中國籍教授陳貞的不當言行啟動了內部調查。此前台灣留學生王同學在論文上註明自己來自「台北,台灣」,但陳貞在課堂上要求台灣留學生必須註明來自中國。迫於壓力,王同學只得將國籍改為「台北,中國」。

美國運輸部29日表示,已批准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的申請,從3月31日到4月底,將現有紐約肯尼迪機場飛上海浦東機場的每周兩次客運航班,暫時變成飛往福州長樂機場。

印度與斯里蘭卡29日簽署一項協議,幫助科倫坡在北方島嶼上建造混合能源電廠,這被視為新德里與北京在印度洋爭奪影響力和勢力範圍之戰中,取得的戰略性勝利。此外,雙方還簽署了一個斯里蘭卡的海上救助中心和漁業項目協議。

截止到美東時間3月28日下午2點,包括中共等幾個不透明國家的通報數字,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63萬4,020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4億8,281萬1,946人;單日死亡2,628人,累積死亡總數是615萬1,003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三層立體防控的上海,病例多到醫生放棄了檢測。浦東很可能要延長封控時間,而浦西已經實質上提前了封控時間。在極端嚴厲的封控措施下,上海的次生災害接連不斷。

疫情的重災區吉林省,防化部隊早已經進入了吉林市。300萬人口的吉林市,病例已經超過了2萬,其中包括2個副市長。而長春在封控了18天的階段,當局要求黨員幹部開始作秀了。
上海將社會面清零?當局要送「大禮包」?

今天(29日)子夜時分,長期與我聯繫的一位上海網友發來一張截圖。圖上顯示,有人在朋友圈發帖,「可靠消息,昨天(28日)孫春蘭來上海了,召開了緊急會議調整了新的封控政策。」

帖子中還表示,兩三天後,蔬菜、肉、蛋、奶等各種副食品「會大量上市」。每家一個「大禮包」,價值200元的食物。但是帖子最後還說一句,「浦東也可能會延長管控到清明節」。

不知道大家是什麼感受,我聽到這個「大禮包」,感覺就像吃了個蒼蠅一樣。你們把人封控起來,要求足不出戶。在沒有任何食物、餓得要發瘋的時候,它假惺惺地送一個所謂的「大禮包」。

這明顯作秀,如果當局不是沒人性地限制人們出行,誰用它的「大禮包」?另外當局買「大禮包」的錢從哪來?不還是搜刮老百姓的血汗錢嗎?不是它們強迫人們做核酸訛詐來的錢嗎?現在用這些百姓的血汗,又來欺騙人們對黨「感恩戴德」。

對於浦東可能延長管控期,這其實是在人們意料之中的。只要孫春蘭一出現,那一定伴隨著強力封控,而且手段會更極端、更邪惡。

在西安封城的時候,網友就把孫春蘭稱為「清零姐」。她只要出現在疫情地區,那個地區立刻就會要求「社會面清零」。從當初的武漢,到中期的深圳、揚州,再到後來的西安和天津,只要孫春蘭一到,那個地區馬上就「社會面清零」,這已經成孫春蘭的標配了。

至於在「社會面清零」之下,採取什麼樣的極端措施,出現多少人道災難,那「清零姐」是不管的。她要的就是「社會面清零」,只要社會面上看不到病例,那就是「清零姐」大功告成。

我這位忠實的上海網友也看到了這一點,所以他在郵件說,「孫春蘭這條X狗跑到哪裡,哪裡的人離跳樓也不遠了!」網友寫道,「我們上海人要倒楣了,小籠包要變熱乾麵了!」

其實,上海已經出現了跳樓事件,而且不是少數。但是在大陸媒體上看不到任何消息。關於跳樓事件,我們稍後來說,這裡先說關於封城的情況。
病例多到放棄檢測 浦東延長封城?

今天(29日)是浦東封城的第二天,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過去24小時,上海新增4,400名無癥狀感染,比前一天又增加了近1,000人。路透社引述上海民眾的說法,封城第一天還可以在院子里走一走,但是今天就不能走出家門了。

一位上海網友發來幾張截圖。其中一張圖中顯示,「浦東的試劑盒,實驗室老師做得心驚膽戰,以為污染了,說做了一半多點,就有4,000多罐陽」。「反正感覺上海的這次處置真的一塌糊塗」,「封浦東之前那麼多人搶菜,這得傳染多少。」

在一個455人的「嶗山三四村互助群」,有人表示「醫生不來做核酸了」,因為所在「小區幾乎都是陽性」,所以醫院不來了。「太多人,拉不出去,醫院沒地方收了」。

網友在郵件中告訴我,他的一位住在浦東南碼頭附近的同事,上周末連續2天在大雨中排隊核酸,結果昨晚(28日)出現發熱,自測37.8度。想去醫院,但是小區封鎖,所以就打了120救護中心。

網友說,一打電話,把同事嚇一跳:浦東醫護車當下預約接送已經排到了900多號。對方在電話中表示,「如果等不了,在家自行解決」。網友的同事知道,浦東金橋附近的120救護車只有20多輛,900多號,不知道要排到哪天。

在另一份截圖中顯示,有人發出一個上海方艙醫院的招聘通知。找30名勤雜工,日薪1,500,包吃包住。每天1,500元人民幣,在中國大陸這算是高薪了。方艙醫院高薪找勤雜工,意味著什麼呢?

一方面說明沒人敢去這種地方,因為都是確診病例或者密接者,說不定就會被傳染了。否則這種事情是輪不到普通百姓的,官員的親屬早就搶著去了。另一方面可能說明病例太多,合適的人選不好找。

另外浦東嶗山五村也「出事兒了」,「1,000多罐陽,醫療隊撤出」。消息中表示,浦東各街道已經陸續出公告,可能封到4月5日之前,提醒人們「多備點糧食」。

這個人還貼出一份「居家橋居委」今天發出的「告知書」,顯示浦東「目前疫情情況嚴重」。要求人們在4月5日前,除了工作人員、志願者外,其他人員不能外出,「足不出戶」。

這位居民特彆強調,「因為這些消息爆出來,大家可能不會及時知道。所以說我這邊能優先知道的,我就全部告訴你們。現在肯定是很嚴重,大家還是要自己多注意防護。」

從這些消息可以看出,上海的疫情是非常嚴重的,僅僅浦東的一個小區,病例數字就超過了當局通報的數字。浦東是這樣,那麼浦西呢?
浦西提前封城?第7次闢謠破產

今天(29日),上海官方「闢謠」了,表示「浦西提前到今晚封控消息不實」。當局闢謠,是因為有傳聞浦西將在29日晚8點提前封城。原因是浦東做出來的結果一塌糊塗,然後有知情網友提醒身在浦西的同事們「儘快做好準備」。趁著還沒封城,抓緊買些糧油副食儲備。

我查閱相關資料,的確沒看到官方公布浦西在29日晚8點封城的消息。不過剛剛被欺騙一次的上海市民,並不相信當局的第7次闢謠,網民們的議論相當熱鬧。

一位網友在微博上曬出了上海當局在這次疫情中之前的6次「闢謠軌跡」。先有傳聞「華亭賓館隔離點新風問題導致大災難,幾百例陽性泄漏」,官方闢謠稱是謠言,結果「答案是幾千例」。

先有傳聞稱「曹陽小區老年隊集體陽性」,當局稱系謠言,結果答案是「整個街道老年隊都得了」。先有民間說法,上海在建造方艙醫院,當局又說是謠言,結果已經建好了。

民間傳聞「交大淪陷,幾百例陽性」,當局又說這是「謠言」,結果是官方說的是徐匯交大,實際是閔行交大。對於民間說「浦東有8,000例」,官方還是聲稱「謠言」,事實是不止8,000。對於封城的說法,當局仍然說是謠言,並且抓了2個人,答案是先封浦東再封浦西。

網友們表示,「闢謠了,可信度那是相當高了。」「不信謠,不傳謠,不要相信闢謠!」「信啥呀,沒有公信力,還說上海不封,最後也封了。」「結合上次上海封城被闢謠可以得出,謠言就是遙遙領先的預言。」

有網友說,「抓緊買,說封就封了,到時候啥也不好買。」「比如今晚12點01封,那就不是今晚而是明天凌晨了。」「上海發布的闢謠被打臉的次數比安陵容在冷宮裡被掌嘴的次數還多。」

也有網友表示,浦西發明了一個「新詞」,把提前封控叫做「試封」。網友寫道,「我們小區說『試封』,什麼叫『試封』你就告訴我,浦西真有你的。」

隨後有多位網友證實,浦西已經提前封了。有網友說「是真的,我們小區早上就封了。」下面有網友跟帖表示,「我們也封了,昨晚。閔行浦西版塊。」還有網友說,「我們小區中午已經通知了!都跑出去買菜了。」「七寶這邊已經封了,直接封到4月5日。」

嚴厲的封控之下,最容易衍生各種次生災害。在以前的節目中,我們曾經多次都提到這一點。這次上海的封城,衍生的次生災害也是一樣的多,但是這些事情在大陸的媒體上是看不到的。
次生災害頻發 三層立體防控維穩?

今天(29日)凌晨,一位上海的朋友在郵件中對我說,「李先生,你們新聞看點雖然看得不多,但知道了不為人知的事情,大開眼界。國內看著太平,是表面的,私下不知有多少老百姓不知道的事。」

這位朋友隨後透露,閔行區的某小區被封控近一個月了。人們實在憋不住,於是「全體出動」,到小區門口討公道。有居民拿大喇叭喊「食物快沒了」,請求封控人員讓人們出去買食物。

郵件中表示,當時小區門口正好有警車,於是居民們用喇叭向警察求助。但警車內的警車聽到后「無動於衷」,連車子都不下。隨後這位網友講了兩件「令人傷心」的事。

就在這個被封控的小區,有一位十幾歲的女孩,核酸檢測為陽性,但是不給隔離,只要求在家裡隔離。女孩不希望感染到家人,不想傳染給父母,於是女孩跳樓了。

另一件事是一位老人要出去買葯。因為家裡儲備長期服用的藥用光了所以需要去買葯。跟樓下封控人員打招呼,但封控人員就是不肯放行。無奈之下,老人從樓頂跳樓了。

網友表示,兩件事都讓人心痛。他說,「難以想像,這些事情也發生在上海。新聞都沒報導。表面看看,真沒什麼,有些事情,我們也許都不知道。」

準備買葯老人跳樓這件事,閔行區紅旗三村的林女士在接受大紀元的採訪中也提到了。在昨天(28日)的採訪中,她還告訴記者,她聽說自己所在的「小區有一個人跳樓」,是一位70多歲的老人。另外她還聽說「嘉定那邊有兩個跳樓」。

有一位女士,在社交媒體發帖,替自己年近古稀的父親發出絕望的呼籲。她的父親一直在上海嘉定的江橋市場做生意,住在市場宿舍。但是疫情一來,市場也進行封控,很多人被趕出了宿舍。

疫情期間老鄉也幫不上忙,她的父親只好跟其他人住在橋洞。想離開上海,但是沒有核酸買不到票,而不管自費免費做核酸,都查不到結果。詢問工作人員,說「有異常」卻又不拉走隔離,放任在外不聞不問。

70歲的老人,本身就有老毛病。現在基本生活都得不到保障,抵抗力下降。老人打警方的110,110說不歸他們管,推給120,打120也不管。網上的相關電話打個遍,「沒有一個能打通能有效處理的」。

還有比這位女士的「絕望呼籲」更絕望的。一位網民表示,他的母親獨自一人在上海一家康復醫院,「屬於重症癱瘓病人,意識狀態不佳,無法自理和說話。且氣管切開需要不時地護理和吸痰,在缺乏護理的情況下隨時有生命危險……」

我們這裡提到這些次生災害,僅僅是我提到的,沒提到的還有很多,並不是聳人聽聞。比如到上海看病的木工師傅李先生,在賓館被隔離已經12天了,被車撞傷的腿不斷滲出血液。

右腿脛骨粉碎性骨折的李先生不停給家人、醫院、醫生打電話,詢問何時結束隔離、去哪治療。一個月前到上海六院做手術,拿掉了感染脛骨和鋼板,裝上了一副龐大的支架,21根鋼針穿肉而過,整條腿都無法動彈。

但是因為醫院出現陽性病例,不得不轉到一家酒店隔離,夫妻倆住在一個標間。但離開醫院時,李先生的傷口出現了感染,一個鋼針旁腫起一圈,而且越來越重,血水不停地流,有的地方已經化膿了。醫生說這是「急性感染」。

另外還有錢的問題,也讓李先生夫妻倆發愁了。來上海時帶了5萬人民幣,但是一個支架就要10萬,現在一共花去了18萬了。但是醫生說,後面還要做「骨搬運」手術,如果順利的話,還需要10萬人民幣。

次生災害多發頻發,人們的生活異常艱難困苦。說真的,我不知道上海人、也包括其它地方的百姓,在這種沒有活路的情況下,還會忍多久。就目前來看,好像只有深圳民眾起身反抗,為自己爭取到了應該有的權力。

不過我注意到,雖然上海人沒有反抗,但是中共卻已經做好了維穩的準備。就在我整理稿件過程中,有上海網友傳來一份上海靜安區共和新路人武部發出的「通知」,要抽調某人參加疫情防控。

其中顯示,這個決定是根據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警備區指令做出的。要求接到通知后,1小時內到達現場。但網友特別指出,這不是真的參加防疫、幫助救難,「是維穩、鎮壓百姓抗議」。

網友還傳來多張圖片和幾段視頻,都在反映著上海的疫情封控情況。其中網路截圖和視頻顯示,上海警方已經派出直升機進行封控,在居民區上空進行巡邏。大家想一下,馬路上有巡邏車,路口有警察,天上有飛機巡邏,上海這種立體封控的陣勢,計劃要超過烏克蘭了。
防化部隊進駐 吉林2市長確診

我們再來說說吉林這邊的疫情。中共國家衛健委今天(29日)通報,昨天吉林省新增1,867例病例。其中確診1,055例,分別是長春622例,吉林市426例。無癥狀感染的812例中,吉林市500例,長春310例。

還是那句話,中共通報的數字僅供參考,不要當真。今天一位知情人向我們透露,「吉林市的這次疫情遠比武漢要嚴重很多」。

知情人表示,武漢有1,000多萬人口,但是累計到現在才5萬多病例。而吉林市300萬左右人口,現在已經超過2萬病例了。知情人告訴我,吉林市現在有2個副市長已經確診,還有2個區長也確診了。

這位知情人還透露,早在3月20日,中共的防化部隊已經進入了吉林市。從網友發來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多部中共防化部隊專有車輛行駛在吉林市的街道上。

很顯然,防化部隊的專車出現在吉林市的街道,那就意味著中共是動用了防化部隊來抗疫的。這一點也能佐證吉林市的疫情嚴重。

知情人表示,孫春蘭最近一直在吉林市,自從她到了吉林市,就從外面調來了防化部隊,並在當晚對全市進行了消殺。很多人看到那些車子后,以為是消防車,所以開窗通風,結果出現了嗓子、喉嚨痛等癥狀。

知情人還傳給我一張照片,照片中顯示,一個只穿著短褲的人倒卧在樓下。知情人表示,這是一位老人跳樓了,家住在吉林市豐滿區,事情就發生在今天白天。

知情人沒有透露更多關於老人跳樓的具體內容,但他表示,吉林市的老百姓,已經多天買不到東西了。
尋食物墜樓身亡 長春曬蔬菜包

同樣是重災區的長春市,今天(29日)已經是第18天了。伴隨著封城,停水、停電和買菜難,一直在困擾著長春的百姓。昨天「長春寬城防疫」、「疫情中的長春」一度登上微博熱搜,但隨後很快就被刪帖。

前天,長春又發出了「禁止令」,要求「不出不進」,全市靜態。一位寬城去的蔬菜批發商表示,乾鮮菜市場所有商戶都關了,「路上不讓走車,全都紅燈了」。

一位網民表示,「一天一頓,或者一天就吃點速食麵,麵包!我已經堅持了快二十天了……」

還有一位網民表示,「大部分官方正面宣傳的保障供應、價格公平,差不多全是假的,我身邊大部分人買不到菜,或都買非常高價的菜,我本人一個多星期沒買到過菜,前天排的單,說後來送,不一定啊。大部分官方的抖音、微博,關閉評論,為啥關閉,怕老百姓說真話唄。」

網民「野蠻水蜜桃」說,「我身邊認識的人不斷陽性,在網上刷到的都是,沒有菜,一些商家理所當然地發國難財,甚至有一些想買這種天價蔬菜都買不到。老人孩子,孕婦病人,沒有人管是誰,政府拍照作秀,撤熱搜捂百姓的嘴,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個政府把所有的作為都用在撤言論而不是保障民生。」

事實上,早在25日就有網友向我發郵件爆料,在西城家園小區發生一起墜樓事件。因為封城的原因,一位被困家中的人員飢餓難耐,為尋找食物逃出被封的家時,不幸墜樓身亡。

百姓飢餓難耐,甚至為找點食物不幸丟失性命,但這對中共來說算不得什麼。這些現象,它可以用假象來掩飾。現在長春當局已經發出倡議,「晒晒我家蔬菜包」,要求中共黨員幹部在朋友圈、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展示買到的「蔬菜包」。用這種方式來顯示物資充足,引導輿論風向。

但我接到一位長春網友的爆料視頻,在萬家花園小區,地上擺放著幾十個白色塑料袋,旁邊站著幾個身穿白色隔離服的人。其中一個人彎腰拎起兩個塑料袋,向一棟樓房走去。

id13681804-0330-DJY-600x400.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8: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