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一線採訪】上海疫情大爆發 陸家嘴金融中心遭封控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3-25 07: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3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駱亞採訪報導)上海疫情大規模爆發,陸家嘴的金融機構也難倖免。僅管上海市官方沒有說封城,但上海市民認為實際上就處於封城狀況。官方稱這一波疫情陽性患者超過5千,但民間認為真實人數更多。

上海衛健委今早(24日)公布稱,23日上海新增陽性本土病例983例。截至3月23日,這一波疫情累計通報陽性病例5963例,含確診病例248例、無癥狀5715例。

據財新網報導,3月23日晚,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街道、塘橋街道、洋涇街道、濰坊街道同時發布通知:將在3月24日—25日開展核酸篩查,各居民小區封閉管理,人員憑48小時內核酸陰性報告只進不出、保持相對靜止,「非必要不出門」。

記者從陸家嘴一家金融貿易區開發公司員工處了解到,該公司關門,所在地48小時封控,至於兩天之後公司是否會開,需要等上面的領導通知。

陸家嘴的一家金融機構國泰人壽的工作人員對大紀元表示,該保險公司的員工早都是居家辦公的狀態,如果是之前有對接的業務員的客戶想要購買保單,需要聯繫該業務員。但因疫情期間業務員不方便出門,如果業務員所在小區被封的話,是不能出門出小區的,只能通過電話、網路來處理。

如果業務員所在小區沒有被網格化,業務員有可能會出門跟客戶見面。如果是新客戶的話,只能向服務中心諮詢相關業務。

陸家嘴是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核心功能區,為多家跨國銀行的中國(含港澳台)及東亞總部所在地。陸家嘴區內有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上海中心大廈、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上海金茂大廈等現代化建築樓群,江邊是老碼頭遺址。

此前一天上海市民鄭女士就向大紀元表示,上海疫情被上面認為是失控狀態,所以22日晚就說派國務院疫情督察組進駐上海展開調查。上海儘管官方沒有公布封城,實際上上海已經處於封城狀態,外地是不允許上海人前往的,會被舉報。

上海疫情嚴重到一些小區剛剛解封或者正準備解封,又發現病例再宣布封閉。

有市民在網上披露說,「中午解封,還不到倆小時又通知不要出門,也沒說幾天,問就是等通知,也不強制全員核酸,反正就靠運氣,發現一個封幾天。」
上海疫情嚴重,小區剛解封2小時又因新疫情再被封控。(網路截圖)

閔行是上海這次疫情重災區,當地沁園春小區的王先生24日告訴大紀元記者,因為發現一例陽性,小區已經被封三天,其實三天前該小區已經被封了5天,在快要解封時又發現陽性病例,因此這次小區要再封14天。而跟他們同屬一個居委會管轄的對面的大樓只需要48小時封控就可以解封。

被封的小區的居委會統一安排配套蔬菜,分五十多元、六十多元、七十多元三檔,如果不想要就自己在網上訂購。王先生介紹說,現在封控時的蔬菜價格漲得很厲害,要比平常貴至少三分之一,平常二十多元的現在要三十多元。

今天(24日)王先生剛做了核酸檢測,這一波疫情以來他已做了8次核酸檢測。閔行作為疫情重災區時,他所在小區還沒被封,核酸篩查就做了5次,後來小區發現病例又做了3次。

王先生表示,今天上午新聞會調整了新政策,本來小區要隔離14天,現在只需要7天,就是陽性病例所在的那棟樓需要隔離14天。「現在深圳、重慶(老百姓)都造反了。人家不說反黨反社會主義,就只說一句話:『我要吃飯,怎麼辦?』你也不能像六四時候那樣開槍,也不能用坦克車,(官方)沒有辦法。」

也有上海市民今天下午公開在微博上揭露疫情防控中的亂象說:「兩天了,沒人來消毒,沒人來處理垃圾,垃圾都堆滿了樓廳。對門確診的病例還在家,也不貼封條,他們的生活垃圾只能放在門口沒有專門人員來處理!」
上海疫情管理混亂,陽性病例居家隔離,門沒上封,垃圾堆樓道2天無人清理。其他住戶還被要求下樓做核酸檢測,居民抱怨。(網路截圖)
上海疫情管理混亂,陽性病例居家隔離,門沒上封,垃圾堆樓道2天無人清理。其他住戶還被要求下樓做核酸檢測,居民抱怨。(網路圖片、大紀元合成)

他還表示,就這樣的情況還被要求下樓集體做核酸檢測。物業說街道不讓他們處理,說要安排專員處理,這一堆就是兩天,確診的病人還在家也不消毒。「整個樓棟一把鎖鎖住大家自生自滅……這是2022的上海?張家園居委在幹嘛?漕河涇街道在幹嘛?徐匯區衛健委在幹嘛?」

大紀元記者不同時段致電張家園街道居委會詢問此事,但一直沒有人接聽;記者致電漕河涇街道辦事處,對方解釋稱居委會可能太忙了,對這類垃圾他們(居委會)也沒有辦法處理,需要專門的部門處理,讓記者找另外一個部門「服務辦」,但是服務辦電話通過總機轉過去數次,接通后直接被掛斷。

此前知情者向大紀元披露,上海至少趕建了三個新的方艙醫院,一個閔行體育公園改建的方艙、一個是嘉定體育館改建的方艙,還有徐匯區方艙建在龍吳路1800號。也有知情者向大紀元表示,光上海浦東北蔡就發現八千多例陽性病例,官方在分批通報,每天報八九百例。

責任編輯:方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