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福建疫情持續肆虐 泉州急建方艙醫院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3-22 00: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3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曉報導)大陸新一波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在福建省持續肆虐,九成以上的確診病例來自泉州市。該市連夜急建方艙醫院。

據福建省衛健委3月21日通報的數據,3月20日的24小時,福建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54例(泉州市129例,莆田市20例),新增本土無癥狀感染者107例(泉州市101例)。

通報稱,自3月11日以來,福建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790例,其中無癥狀轉確診19例;目前住院790例。

這波疫情中,福建省累計本土確診病例主要來自泉州,連日來病例數激增。泉州是福建省疫情重災區。

據泉州市衛健委3月21日通報,自3月13日以來,泉州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723例,目前住院723例,現有本土無癥狀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430例(其中5例無癥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

由於近日病例數快速增加,且無癥狀感染者佔多數,泉州3月18日下午啟動「火圍山」方艙醫院建設,20日深夜已啟用並收治首批病患。

方艙醫院位於泉州海峽體育中心,設有千餘張床位。

20日,泉州已進行3輪大規模人群核酸檢測。

截至目前,泉州已劃定6個高風險地區、21個中風險地區;並調整全市各地防控等級,將中心城區、石獅全域、晉江全域和南安部分區域等列為管控區。

3月20日,泉州官方稱,即日起將石獅市萬國會(名爵酒店)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另有多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泉州市大量新增確診病例活動軌跡涉及豐澤區。由於泉州疫情失控,泉州市豐澤區委書記換人。3月18日晚,官方報導,黃文勝首次以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豐澤區委書記身份公開露面。此前,豐澤區委書記一職由徐情根擔任。

3月20日下午,福建泉州晉江陳埭鎮核酸檢測現場擁擠的視頻在網上流傳,視頻中,人群擁擠,出現人貼人、人擠人的情況。

當地防疫人員對陸媒稱,因20日上午全民核酸檢測,出現了人群擁堵的情況,後來暫停該地點的核酸檢測。

據《福建日報》報導,3月20日,由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應急辦一級巡視員王文傑任組長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福建工作組抵達泉州。工作組稱,當前福建省特別是泉州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當晚,福建省委書記尹力視頻連線全省九市一區,稱當前全省疫情特別是泉州聚集性疫情仍在進一步發展,情況複雜。

責任編輯:林琮文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6: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