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第五波疫情 香港史上最嚴重公共衛生危機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3-20 03: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至今新冠病毒確診累計個案超過102萬,民眾也在關注全民檢測日期。香港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第五波疫情是香港現代歷史上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3月19日,香港新增16,597宗確診個案,其中僅有14宗輸入個案,至今香港累計確診個案超過102萬宗;新增死亡個案243宗,香港第五波疫情爆發至今已累計死亡患者5,437人。

在接受大陸《財新網》採訪時,香港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稱,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是香港現代史上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香港不可能無限期關閉邊境,而且政府要準備應對新一波疫情。

香港電台報導,袁國勇認為,香港第五波疫情死亡率高的最主要的原因是:2021年香港曾有9個月的疫苗黃金時間,若是這期間能擴大疫苗接種率,或許會避免更多人死亡。變異病毒株Omicron傳播力很強,疫苗接種率低的老年群體感染病毒后引發重症,致使香港公共醫療系統崩潰。

袁國勇說,香港第五波疫情爆發前,新加坡與英國確診個案急增曲線已經顯示出預警,但香港對這些預警信號反應很慢,沒有做好應對Omicron防疫措施。目前疫情形勢下預估香港還將會出現數十萬新增感染病例,3月是香港疫情非常困難的時期。

香港《東網》報導,針對香港全民檢測,袁國勇認為如果稍有不慎,很容易引發香港第六波疫情。

來源:看中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16: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