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拒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中共封殺反戰聲音 小粉紅髮死亡威脅 港大教授:侵略就是侵略 不能指鹿為馬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3-5 02: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2年03月04日訊】(香港大紀元記者林一山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后,中共「親俄」立場依然不變,不單拒絕譴責俄羅斯發動戰爭,也否定所有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然而,官方主調未完全淹沒民間反戰聲音,仍然有人勇敢地公開表明反對侵略戰爭,結果遭受中共封殺、「小粉紅」聲討,甚至收到死亡威脅。

3月2日,聯合國大會召開緊急特別會議,以141國支持、5國反對、35國棄權,通過「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要求俄國無條件撤軍」議案,中共投下了棄權票。

在美國、英國、歐盟、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家,都對俄羅斯實施不同形式的制裁或出口管制之時,中共外交部重申,中俄將繼續開展正常的貿易合作,堅決反對任何非法單邊制裁。

中共外交政策顯示出其對俄羅斯入侵行為的「縱容」態度,官方立場導致在大陸的資訊長城內,中共「小粉紅」對戰爭也一片叫好,甚至有人期盼著俄羅斯的勝利,對烏克蘭人冷嘲熱諷。
五大學歷史教授聯名發聲反對侵略

南京大學教授孫江、北京大學教授王立新、香港大學教授徐國琦、清華大學教授仲偉民和復旦大學教授陳雁,5位歷史系學者,在2月26日聯合發表題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與我們的態度」的文章,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文章將入侵形容為「不義戰爭」,指俄羅斯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和擁有核武器的大國,「竟然對弱小的兄弟之邦大打出手」。5位學者指責俄羅斯的武力行為,將導致歐洲乃至整個世界局勢的動蕩,引發更大範圍的人道主義災難。

文章又指「烏克蘭的傷口深深地刺痛了我們」,「我們對烏克蘭人民的痛苦感同身受」。「我們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思考過去,心繫未來。在眾聲喧嘩中,我們感到有必要發出我們的聲音。」

5位歷史教授強烈反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並指出武力入侵是對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國際關係準則的踐踏、對現有國際安全體系的破壞。他們堅決支持烏克蘭人民保家衛國的行動,同時強烈呼籲俄羅斯政府和普京總統停止戰爭,用談判解決糾紛,又指「強權會給俄羅斯民族帶來巨大的恥辱和災難」。

著名法國歷史學者François Godement在Twitter上,讚賞5位教授是「中國歷史學家的驕傲」。不過,這篇文章在中國微博上發表了幾小時后,就遭到網路封鎖,目前只能在外國網站看到。正是中共控制國內輿論和對人民實施資訊封鎖的慣性方法。

BBC中文網訪問了其中一位聯署人,香港大學歷史系教授徐國琦,專門研究第一次世界大戰的他表示,「侵略就是侵略,不能指鹿為馬」。「如果在21世紀還回到18世紀那種野蠻戰爭,去侵略另一個國家,這對人類文明來說是不可以接受的。」

徐國琦認為歷史正在重演,有可能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走上不歸路。他坦言,希望公開信能夠吸引其他學者一起簽署,但沒想到很快遭到封殺。「大學教授本來的責任就是啟迪良知,維護正義,如果都是宣傳機器,那還要學者幹什麼?」
大陸著名舞蹈家呼籲停戰被刪文

中國節目主持人金星,3月1日於微博上發文,表示:「一個瘋狂的俄國男人說『不讓俺繼續當總統,俺就不要這個世界了』。」接著又附上一張中國中央電視台的新聞畫面,說道:「從央視小姐姐穿的衣服顏色來看是支持烏克蘭的!停止戰爭,祈禱和平!」

金星的文章隨即被大批中共「小粉紅」網民批評,隨後更消失了。她表示自己沒有刪去文章,而是系統主動隱藏的,同時強調自己尊重生命並堅決反對戰爭。央視就此事,更特意發文澄清,指金星提及的女主播當日穿的西裝是墨綠色,而非烏克蘭國旗顏色,以免受到牽連。
滯留戰地北京人收「小粉紅」死亡威脅

滯留在烏克蘭的北京程式員王吉賢,在社交媒體發布烏克蘭的消息,並公開批評俄羅斯入侵,引來大批「小粉紅」網民批評他「背叛了中國利益」、「是美國的走狗」,甚至對他發出死亡威脅。王吉賢的帖文最終亦被封鎖。

王吉賢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表示要留下遺言:「反侵略戰爭只是作為一個正常人的樸素情感,即使是會因此而付出生命也不會退縮。」在專訪中,他批評中共的撤僑行動不切實際,大使館通知他們自行去基輔集結。但現實的情況是,在戰火紛飛、高速公路也斷了的情況下,根本無法外出,只能被迫留下來。

另一方面,俄羅斯國內反戰聲音不斷。俄羅斯人民因反對總統普京下令入侵烏克蘭而紛紛上街抗議,遭到俄羅斯警察和特種部隊的暴力驅趕,無數示威者遭到毆打。綜合媒體報導,俄羅斯全國各地已有至少七千多名反戰示威者被拘捕。@

責任編輯:孫芸#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