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北京疫情外溢3省4地 張文宏:做好暴增10倍准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2-1-24 03: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看中國2022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市本輪COVID-19疫情自1月15日發現病例以來,已蔓延至5區,呈蓄勢待發之勢,目前,疫情又擴散至3省4地,山西省、山東省及河北省均發現與北京市相關病例。張文宏近日提示,需要做好疫情暴增10倍的準備。

界面新聞最新消息,1月23日,北京市第273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1月22日16時至1月23日16時,北京市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其中確診5例、無癥狀感染者4例。

龐星火介紹,自1月15日以來,北京市累計本土新冠肺炎病例43例,其中奧密克戎變異株關聯疫情累計6例,均為確診病例(輕型)。德爾塔變異株關聯疫情累計37例,其中確診27例,無癥狀感染者10例。

近日,北京市疫情堪憂,奧密克戎和德爾塔變異株同時快傳,最新3天內共新增33個病例,眼見北京冬奧會開幕逼近,中國年關來臨,疫情又擴散到多省,北京當局正在「煎熬」著。

健康時報客戶端23日報導,北京冷庫相關疫情引發關注。目前,因北京丰台返鄉已傳至2省3地,1月23日,山東濟南、聊城高唐和山西大同等多地通報新發疫情,均與北京丰台區冷庫關聯,多名冷庫工作人員和密接者感染。

山西大同病例為北京丰台返鄉的冷庫工作人員。

1月23日,山西省大同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消息,22日大同市雲岡區對北京市丰台區1名返同人員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23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和市第四醫院複核均為陽性。

女陽性者32歲,為北京市丰台區西南郊冷庫工作人員。1月20日18點43分與丈夫乘坐G2541次列車自北京北站上車,20點29分到大同南站下車后,乘計程車(晉BT4790)直達住地雲岡區六礦新區欣河苑小區。

山東聊城高唐病例也為北京丰台返鄉的冷庫工作人員。

1月23日,山東省聊城市高唐縣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領導小組消息,1月23日4時,高唐縣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癥狀感染者,系北京市丰台區某冷庫從業返鄉人員。高唐縣啟動應急響應,進入應急狀態,目前該病例及密接者已集中隔離。

山東省濟南市2名長途貨運司機均與確診病例有接觸。

1月22日晚,濟南市歷城區通報2名已隔離管控人員核酸檢測陽性。23日凌晨,專家組確診2人為新冠肺炎病例。

病例1和病例2都是長途貨運司機,均為1月20日北京市確診病例密接者,都曾在丰台區西南郊冷庫與確診病例有接觸,均為北京通報協查後轉至歷城區集中隔離,22日區、市疾控中心檢測均為陽性,23日凌晨2時均被專家確診。不同的是,病例1是20日凌晨抵達濟南,當日核酸為陰性,確診為輕型病例。病例2是21日23時抵達濟南,確診為普通型病例。

據網易新聞23日最新消息,經山東省市縣聯合應急處置專班研判,以上2例病例均為省外確診病例關聯病例,初步測序結果為德爾塔變異株。

最新消息顯示,北京疫情再傳一省,河北省安新縣確診2例從北京返鄉人員。

央視新聞報導,1月23日,河北省安新縣新冠疫情工作領導辦發布消息,安新縣發現2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病例1張某某,住雄安新區安新縣端村鎮西堤村,1月20日4時30分從北京出發,22日作為北京中風險區返鄉人員核酸檢測陽性。病例2夏某某,住雄安新區安新縣圈頭鄉橋東村,1月20日12時從北京乘車返回,21日出現低熱癥狀,22日核酸檢測初篩陽性。1月23日14時,病例1和病例均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輕型)。

另外,北京市疫情重災區丰台區23日全員核酸檢測。

央視新聞客戶端22日報導,北京丰台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日,丰台區出現聚集性疫情,區防控辦定於1月23日組織全區核酸檢測。提示分時分批前往採樣點,不扎堆、不聚集、不聊天。

近日,張文宏提示,需要做好疫情暴增10倍的準備。張文宏表示,以上海為例,建議針對「疫情規模超出現在5倍或者10倍」做好預案,包括實戰演練、加強救治體系建設、加快抗疫科技平台建設等,還應作好對更基層醫療機構的培訓和分級診療的培訓及物資準備。

張文宏指出,Omicron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席捲全球,中國近期多個地區疫情都出現了源頭不清的情況,證明大多數Omicron傳入時無癥狀,很多感染者在早期很難被發現。中國即將面臨強大輸入性疫情和本土病例傳播的巨大風險。

張文宏強調,Omicron的隱秘特性仍可能誘發較大範圍的傳播,繼而帶來醫療擠兌和次生災害,所以防疫不僅不能放鬆,還要做好新階段精準防控準備。

來源:看中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18: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