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中共被曝利用華為秘密入侵外國電信系統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1-12-18 00: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1年12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編譯報導)彭博社周四(12月16日)發表長篇調查性報導,首次揭露中國電訊巨頭華為被利用作為攻擊外國電信的關鍵證據。

2012年,澳大利亞情報官員通知美國同行說,發現該國的電信系統遭到了一起複雜入侵。入侵始於華為的一個裝載有惡意代碼的軟體更新。

正是這一從未對外披露過的漏洞,成為多年後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阻止華為供應5G全球運動背後的一個關鍵證據。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該軟體更新貌似正常,但其中包含惡意代碼,其工作原理像數字竊聽器,對受感染的設備進行重新編程,以記錄通過它的所有通信,然後將數據發送回中國。

在被發現後幾天,該代碼卻自行刪除,應該是更新中嵌入的一個自毀機制導致的。

最終,澳大利亞的情報機構確定,中共間諜機構是這次入侵漏洞的幕後黑手,他們滲透到了幫助維護設備的華為技術人員中,並通過華為電信系統推送軟體更新。

2012年3月26日,澳大利亞政府禁止中國的華為公司在澳大利亞經營的子公司參加國家寬頻網路的競標,理由是國家安全。

六位前官員告訴彭博社,在澳大利亞的線索引導下,美國情報機構同年也證實了來自中國的類似攻擊,也是通過華為設備犯案。

2012年10月,美國眾議院發布報告,認為中國兩家通信設備生產商華為及中興可能會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將兩家企業擋在美國市場門外。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耗時近一年,對這兩家中國企業的3產品「涉嫌為中國間諜活動提供便利」開展調查。

2011年至2015年擔任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的前眾議員邁克·羅傑斯(Mike Rogers)拒絕討論這些事件。但他證實,對華為的國家禁令部分是因為收到來自澳大利亞的證據,這一證據私下報告給世界領導人,即中國(中共)通過篡改軟體更新(也稱為補丁)來操縱該公司的產品。

羅傑斯說:「所有情報部門都在研究同樣的素材,這一整套工作都得出了相同的結論……從北京出來的系統補丁是不值得信任的。」

國會設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前委員會成員邁克爾·韋塞爾(Michael Wessel)說,大約從2010年開始,澳大利亞和美國的官員對兩大趨勢感到震驚: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數量不斷增加,以及華為在他們國家的電信系統中的作用不斷擴大。

他說,這些國家開始調查這些黑客是否有追溯到華為設備的情況。

「如果有一個鎖匠在社區門上裝了越來越多的鎖,卻突然出現大量無聲的搶劫事件,在某種程度上,這個鎖匠就會成為一個受關注的人。」韋塞爾說。「華為在那個時候成為一個重要的利益相關實體。」

川普(特朗普)總統時期的美國國務院前副部長基思·克拉赫(Keith Krach)證實,美國及其盟友多年來一直有證據表明,中國(中共)通過軟體更新操縱華為的設備。

這位負責經濟增長、能源和環境事務的前副部長說:「華為已經拋出了很多假動作,說它永遠不會在硬體中設置後門——後門毫無意義,因為前門每天都通過軟體在被打開。」

「華為的軟體更新可以把他們想要的任何代碼推入這些機器,只要他們想要,卻不會有人知道。」克拉赫說。

而華為否認間諜指控。

責任編輯:葉紫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1: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