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郝平:張文宏談「動態清零」 是在稱讚中共嗎?

[複製鏈接]

9487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5736
看山神靜 發表於 2021-12-15 01: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紀元2021年12月14日訊】據南方都市報消息,2021年12日,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在「大灣區科學論壇——生命科學分論壇」發表主題演講。

張文宏通過線上視頻,在題為「病毒與人類博弈:挑戰與前景」的演講中,對比中國和新加坡的防疫政策時說道,中國「動態清零」和新加坡的「動態開放」策略都是基於各自國情的最優措施。

張文宏說,目前新加坡每天的病例數有了大幅下降,且病死率也控制在一個較好的水平。「他們實現動態開放,我們實現動態清零,目前來看,兩個數據都非常好。」

張文宏還說,目前中國的「動態清零」防控政策「為我們建立免疫策略提供了非常好的戰略機遇期。」

表面看起來,張文宏是在稱讚中共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產生了積極的效果,但是稍稍深入想一下,似乎張文宏話裡有話。

所謂「基於各自國情的最優措施」指的是什麼?在中共國,那就是政治掛帥、政治站位,各級官員從上到下,動用一切資源實施政治清零。所謂的最優措施,就是黨媽讓幹啥就幹啥,讓咋說就咋說,科學要給政治讓路。

張文宏在演講中談到,新加坡「疫苗全程接種+動態開放」模式,「這種模式與中國的動態清零模式形成很好呼應,不走極端路線,是符合各自國家實際情況的近階段應對策略。」

「不走極端路線」,這句話更不像是在誇耀中共了,春秋筆,明褒暗貶。全世界都知道中共的防疫政策是極權體制下的政治清零,各地一旦有一個確證病例出現,基本就是封區、封路、封戶、封校、封樓。

就在張文宏演講數天前,12月7日,浙江宣布全省進入「戰鬥狀態」。紹興上虞區12月11日水路交通全面封控,禁止出入。12月7日起,寧波進入I級應急狀態,鎮海區「封城」,全區工廠全部停工。

中共的極端疫情防控政策,給經濟造成了很大的衝擊,工廠庫存積壓,產業鏈中斷,工人失業,第三季度經濟增速僅為4.9%。

去年下半年,中共為了維持經濟的表面景氣,一方面強行命令各地復工開工,另一方面一旦車間發現一例感染,全廠立刻封鎖,隔離費還得工廠承擔,工人的工資還得發,很多企業主不堪重負,只好把生產線上的機器全部打開,讓電錶走字,證明工廠已開工復工。

這種保烏紗的防疫措施,數字清零、政治清零,完全是假大空的一套做法,搞得雞飛狗跳、民不聊生。但中共自己的統計數據成績單上,無論是疫情還是經濟,都是「穩中向好」「保持全球領先地位」。

前中共財長樓繼偉日前直言中共經濟面臨「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這些沒有出現在統計指標中,經濟指標都「非常好」,完全沒有反映經濟下行風險。言外之意,統計數據水分太大。

張文宏在「大灣區科學論壇——生命科學分論壇」上,還研判奧密克戎未來傳播將有可能出現三種場景。他在最後談到人類如何應對新冠疫情時說:

「新冠病毒在傳播模式等方面都不同於以往的病毒,同時根據最新研究,在自然界許多動物身上都已發現新冠病毒,這意味著病毒在自然界已經開始產生儲存庫。」「這意味著戰疫已經向縱深方向發展,我們已經失去早期完全清除病毒的機會,根據人類歷史上和病毒博弈的經驗,短期內我們不具備全球徹底清除新冠病毒的條件。人類不得不面對病毒全球蔓延,可能會導致『像流感一樣的常態流行』。」

張文宏的這段話似曾相識,「與病毒共存」的觀點呼之欲出。今年8月,張文宏吹哨「與病毒共存」話題,引發民眾對中共極端防疫政策和制度優越性的質疑,張文宏因此受到中共《人民日報》為首的黨媒集體批判,原衛生部部長高強親自操刀上陣,聲稱:人類和病毒應該是「有你無我、你死我活」的關係,中國則應該「將病毒消滅在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中」。

高強充滿文革戰鬥論調的批判,引發了針對張文宏的更多網曝攻擊,8月15日,有紅色網路大V舉報張文宏博士論文造假,一場起底張文宏「偽學術分子」運動蓄勢待發。整個2021年8月堪稱紅八月,8月17日,中共高層會議高調拋出「共同富裕」論,8月31日,極左派人士李光滿《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一文受到官方熱捧,文革2.0運動,呈山雨欲來之勢。

考量張文宏的這句「我們已經失去早期完全清除病毒的機會」,全世界都不會懷疑,罪魁禍首就是中共,因中共的掩瞞疫情,導致了新冠病毒的全球大流行及其後來的變種,人類目前仍在和病毒賽跑。

中共目前各地多點爆發疫情,多地官方要求民眾「就地過年」,中國人一年一次的合家團圓的美好時光,看來又要在其「動態清零」歸零了,不知道這樣的極端疫情政策還需要持續多久。

比病毒更可怕的是謊言,中共的戰疫神話和經濟奇迹是一樣的,是靠強權和造假炮製出來的。

大紀元首發

責任編輯:朱穎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12: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