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全高50米,即將面世的星際飛船SN5頭部有8個小噴嘴,看起來特別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4 08:45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趣味探索訊 儘管SpaceX星際飛船SN4近日在靜態火力測試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小意外,底部不小心著火,導致計劃在5月底進行150米高「跳躍」飛行取消,但是這並沒有打擊到SpaceX打造巨型星際飛船的決心,星艦SN4正在修復中,全尺寸星際飛船SN5也正在加緊組裝之中。有報道稱,星際飛船SN5將有可能成為世界上第一艘能夠永久飛行的全尺寸完整原型機。

  

  從星際飛船Mk1發展到如今的星際飛船SN4,時間雖不長,也只有幾個月時間,但是為全尺寸星際飛船SN5打造積累了大量經驗,SN5將是第一艘外表看起來十分完整星際飛船,不僅頭部有頂頂鼻錐,和兩個大機翼,尾部也會安裝多個機翼,所以未來SN5將以完美姿態面世,目前,星際飛船SN5還在美國德克薩斯南部的生產工廠裡面組裝,估計6月就可能和大家見面了。

  

  據了解,星際飛船SN5高度約為50米,比獵鷹火箭助推器還要高得多。當然,最引人注目的還是SN5動力系統,它是第一個安裝多個猛禽發動機的星際飛船,計劃安裝三台猛禽發動機,推力接近500噸,是星際飛船SN4推力三倍,並且SN5還是第一個計劃進行高空飛行測試原型機,原計劃在今年年底某個時候飛入3千米高空。如今有人發現SN5頭部裝有8個類似「小引擎」的小噴嘴。

  

  有報道稱,星際飛船SN5很有可能成為SpaceX第一艘批量生產的機型,正在生產中的星際飛船SN6、SN7規格將和SN5一樣。從數量來說,SN5算得上第7艘星際飛船,但準確來說,SN5是全尺寸星際飛船原型第五艘。由此可見,SpaceX工廠生產星際飛船速度非常快,平均每個月生產出一艘不鏽鋼星際飛船原型。按這種速度來計算,到2020年底,會出現7到8個星際飛船原型。

  

  為了先睹為快,不少美國人揣著好奇心親自驅車來到位於德克薩斯南部的SpaceX工廠,儘管不能進入工廠參觀,但可以從外圍參觀還未組裝好的星際飛船SN5,一個嶄新的鋼製巨型鼻錐,高達上10米,清晰地標有「 SN5」的標籤。有人發現鼻錐兩邊有兩組類似引擎的小噴嘴,看起來很是特別,每組四個,並且推進器噴嘴左側還打上了多個加強釘,這表明有支撐桿附著在鼻錐內部。

  

  那麼星際飛船SN5什麼時候起飛呢?這要看星際飛船SN4的損失情況了,如果SN4無法被挽救,那麼就會被星際飛船SN5取代,星際飛船SN5將再次進行靜態火力測試,接著進行150米跳躍飛行,然後是3千米高飛行,20公里高空飛行,最後直到進入數百公里高近地軌道。不管SpaceX最終能否成功,巨型星際飛船肯定會為全世界航天科技發展起到一定推動作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