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公司董事長給官員女兒當"乾爹" 市值縮水逾80億

[複製鏈接]

65

主題

214

帖子

629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老虎不吃肉 發表於 2018-10-17 15: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上市公司董事長的「辭職」、「失聯」一直是資本市場津津樂道的熱門話題,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共有376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公告離職,而過去三年中有過失聯經歷的(不包括被直接拘留的)A股上市公司董事長共有11人。

天聖製藥董事長劉群今年3月失聯備受投資者關注,而在10月14日,中紀委官網披露了其失聯的部分真相。

10月14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題為《乾親圈、微信圈、老鄉圈、品酒圈…熱衷搞「小圈子」,總有一天會出事》的文章,對通過各類圈子受賄行賄的行為進行了披露。


其中第一個便是重慶市萬州區委原副書記洪承義,文中披露,洪承義與天聖製藥董事長劉群是一個圈兒的。

具體如下:

重慶市萬州區委原副書記洪承義熱衷「圈子」文化,他與天聖製藥董事長劉群「打幹親」,讓女兒認劉群為「乾爹」,心安理得接受「乾爹」的好處。

劉群經常陪「乾女兒」及洪的老婆到商場購買高檔商品,在「乾女兒」出國旅遊時,直接給信用卡任其揮霍。

縱容劉群介入自家家事,不但直接讓其為自己操辦生日宴,每年春節期間,還帶劉群回秀山老家,給自己的親朋好友發紅包、壓歲錢等,一步步淪為 「獵物」。

在關係到位后,洪承義無原則、無底線為劉群抬轎子、吹喇叭、站台撐腰,劉群則打著「乾親」的旗號,利用洪承義的職權便利,干預組織人事,將生產的藥品打入萬州部分公立醫院,實現自己的利益訴求。

2018年9月,洪承義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早在一個月前,洪承義就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經查,洪承義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搞非組織活動,為不法商人培植勢力、排斥異己,構建畸形政商關係網;違反組織紀律,違規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長期收受禮品禮金、接受宴請;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洪承義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喪失理想信念,毫無黨性原則,用權、做人、交友底線全無,貪圖享樂,道德敗壞,把市儈哲學帶入黨內生活中,為不法商人站台助威幫其大肆攫取非法利益,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用人腐敗與用權腐敗交織、「圍獵」與甘於被「圍獵」交織,且在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的典型。

上市未滿一年時,天聖製藥董事長被要求協助調查

目前被重慶市公安局監視居住

天聖製藥成立於2001年10月16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2年12月29日,發行后註冊資本2.12億元。2017年5月19日,天聖製藥在深交所中小板掛牌上市,作為天聖製藥董事長的劉群敲響了上市鍾。

今年4月3日午間,天聖製藥爆出第一個雷,公司於2018年4月1日從其親屬處獲悉,董事長因個人原因被相關機構要求協助調查,暫時無法完全履行董事長相關職責,公司於當日從其親屬處取得董事長委託公司董事、總經理李洪女士代表其履行職責的授權委託書。



天聖製藥2018年4月27日又發公告:公司被有關機構口頭告知,原董事長於3月24日被有關機關留置。也就是說,劉群失聯時間是在3月24日,等公司知道已經是七天之後了。



根據公司9月26日的公告,劉群目前因涉嫌職務侵占罪被重慶市公司局執行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2017年4月10日,天聖製藥IPO獲得證監會批准。

2017年5月19日,天聖製藥以代碼「002872.SZ」在深交所掛牌上市,公司市值過百億。

招股書顯示,天聖製藥發行前,實際控制人劉群持有天聖製藥43.17%的股份,發行完成後仍將持有天聖製藥32.38%的股份。

在官方簡歷中,劉群出生於1965年9月,中國國籍,無境外居留權,農業推廣碩士,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曾任四川省長壽縣雙龍中學教師,現任重慶市墊江縣桂溪鎮石嶺村村委會主任,天聖製藥董事長,重慶長龍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文中稱「長龍集團」)董事長,重慶市第四屆人大代表,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衛生法學會副會長,中國化學製藥工業協會副會長,中國醫師協會肛腸分會副會長。榮獲「全國勞動模範」、「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全國扶殘助殘先進個人」、「重慶市抗震救災先進個人」、「重慶市勞動模範」等榮譽。

截至10月15日收盤,公司股價為9元/股,較上市以來最高點34.7元/股(經過復權),已經跌去74%,公司市值蒸發了80多億。

截止目前,天聖製藥董事長、總經理、兩名副總已經全部被警方控制!

1、4月3日,天聖製藥發布公告稱,董事長劉群因個人原因被相關機構要求協助調查,暫時無法完全履行董事長相關職責;

2、5月7日,天聖製藥披露公司總經理、代理董事長李洪又被有關部門留置,無法正常履行相關職責;

3、隨後,公司副總經理李忠在5月10日因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不能履職。

4、5月31日公司副總經理王永紅再因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8: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