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彭斯副總統,到底是誰最希望特朗普馬上下台?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0-6 12: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后沙月光

  3小時前

  10月4日晚,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智庫「哈德森研究所」發表演講,整場演講長達四十分鐘,並進行了網路直播。

  

  ∙彭斯中國進行了全方位攻擊,要點如下:

  一,美國新一屆政府成立后,想跟中國密切合作,中國卻在同時對美國對行各種滲透,以增強自己在美國影響力,並干預美國內政。

  二,美國軍艦在南海差點與中國軍艦相撞,被迫改變航道,但美國是不會被嚇倒的,也不會退縮。美軍在南海的遭遇充分說明了中國的侵略性。

  三,中國對聯邦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之間進行挑撥離間,製造分歧,來增強中國影響力。

  四,最糟糕的是,中國企圖操縱美國輿論,干涉2018國會大選和2020總統大選,破壞了美國民主制度。

  彭斯還說,根據情報部門消息,俄羅斯在美國的行為,與中國相比,算不了什麼。

  他還莫名其妙引用(曲解)魯迅先生的話,最後希望在不遠的將來,中國能夠握住美國伸出來的手。但是,在中美建立平等,公平,互相尊重主權的關係之前,美國不會服軟。

  華春瑩對此評價是:

  純屬捕風捉影、混淆是非、無中生有……我們也根本沒有興趣去干涉美國的內政和選舉。

  難道華春瑩國慶不放假的?但不理又不行,畢竟人家是副總統,不能當他是空氣。

  對彭斯副總統演講,我也沒什麼好評論的,只是對他的一個觀點覺得挺有意思。他說:

  

  特朗普總統的領導正在奏效,而中國希望美國換一個總統。

  如果他說的是真的,那美帝真的好慘,被中俄玩弄於股掌之間,特朗普打敗希拉里,是俄羅斯搞的鬼,而中國又要把他拉下馬。

  彭斯這觀點得分成兩部份看:前半句是拍馬屁,誇獎特朗普能力出眾,後半句估計是他自己的心聲。

  放眼全球,誰最希望特朗普被彈劾,辭職,甚至駕崩?除了第一順位接班人副總統彭斯還有誰?

  杜魯門(羅斯福病逝),約翰遜(肯尼迪遇刺),福特(尼克松辭職)的總統之路,難道不正是彭斯所期盼的嗎?

  美國副總統

  對華政策,是美國外交政策的一部份,而美國副總統並不是外交政策的主要參與者和制定者。

  總統,國務院,國會,國家安全委員會才是決定者。美國副總統的主要職責是:參加婚禮,參加葬禮。

  1776年到1949年,美國副總統一直是邊緣人角色,亞當斯當副總統時曾經調侃過:這是人類發明的最不重要的重要職務。

  第28任副總統R.馬歇爾說:有兄弟二人,一個出海當水手,一個當了副總統,從此就音訊全無。

  還有一個笑話,好像是尼克松的,他去參加一個軍事工程典禮,告訴大家工程是安全的,大家表示相信,並說,如果不安全,那應當是副總統參加典禮。

  一般來說,沉默是金是副總統處事原則,像彭斯這樣公開發表自己的外交觀點,老頭會不高興的,他又不傻,在公司業務上綁架老闆是愚蠢的。

  美國憲法對副總統職責有明確規定:

  一,兼任參議院院長,主持會議,不能提案也不能參加辯論。只有在票數相等時,才能投下決定性一票,而這種情況幾乎不會發生,所以他有名無實。

  二,大選期間,負責清點選舉人票(臨時工)。

  三,總統第一順位繼承人,一旦總統在任內死亡,辭職,被彈劾,他就可以上位。

  第三點才是最重要的。

  到了1919年,副總統還不能參加內閣會議。像「曼哈頓計劃」,杜魯門是在1945年繼承羅斯福總統位置后,才了解到美國原子彈計劃。

  杜魯門提高了副總統的作用,巴克利因此進入了國家安全委員會。

  尼克松當副總統時,因為個人能力突出加上艾森豪威爾身體不好,副總統有了攝政王的意味,實際權力也得到了提高。

  無論如何變化,副總統跳不出憲法基本框架,他的作用強弱取決於兩點:

  一,總統能力強弱,像福特的副總統洛克菲勒,就對外交政策有很大影響力(通過基辛格)。

  二,總統的信任程度,比如卡特的副總統蒙代爾,就得到了總統授與的許多特權,包括閱讀最高機密文件。

  

  權勢最大的副總統是切尼,他與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就是小布希發動伊拉克戰爭的主要推手。切尼的女兒麗絲也成了美國中東自貿區負責人。

  奧巴馬與拜登這對,兩個都不大強勢,拜登本人也屬於比較圓滑的政客類型,在美國內政外交政策上痕迹不深,主要是一些理論上的貢獻。

  從美國政治歷史看,副總統角色這兩百多年來,是由圈外人慢慢變成了邊緣人,再進入了核心層。但跟國務卿,國防部長,財政部長,總統安全顧問相比,法律並沒授於副總統等同於他們的許可權,一切取決於總統的強弱和信任度。

  

  簡單說吧,一個有野心的副總統,對總統來說不是一件好事。根據憲法,他比任何人都盼望總統駕崩。

  彭斯其人

  跟特朗普不一樣,彭斯有著豐富從政經驗,他的政治根據地在印第安納州。

  從意識形態來看,特朗普明顯是個重商主義者。彭斯是個宗教色彩濃厚的政客。

  彭斯最有名政治口號是:先是基督徒,再是保守派,最後是共和黨人。

  對彭斯定義應當是:基督教福音派的保守派的共和黨人。

  因此,在反移民,反墮胎,反同性戀,反克隆,反禁槍,親以色列方面,他比特朗普更堅定。

  但是,他在全球自由貿易方面,跟特朗普是相反的,在當任國會議員期間,他支持各種自貿協定,支持給予中國永久正常貿易國地位,支持TPP協議,反對給美國工人增加工資和補貼。

  

  而且,他的家鄉印第安納州跟浙江省是友好省份關係,在2015年還來杭州尋求貿易機會,並簽署了許多合作協議。

  他不是特朗普的絕對支持者,但也不可能去反對特朗普的貿易政策,從2016年開始,他的政治利益就與特朗普捆綁在了一起。

  彭斯被視為美國建制派與反建制派之間的溝通橋樑,他在共和黨內提名人競爭時,是支持克魯茲的。

  當特朗普私下向他許諾副總統職位時,彭斯倒戈,分化了克魯茲力量,導致克魯茲退出。

  2016年11月11日,贏得大選的特朗普任命彭斯為權力過渡團隊主席,像黑莉,科茨(國家情報總監),蓬皮奧(CIA局長,現任國務卿)等共和黨保守派都是他推薦進來的。

  特朗普很隨性,許多他自己提拔的老臣都被炒了魷魚,反而彭斯這一拔人目前一個沒動。

  從政治前景來看,彭斯只有59歲,在國會和地方上根基很深,教會中支持者眾多,1988年就進入印州政壇,而特朗普純粹是政治素人,還沒從公司老闆和美國總統的角色中完全轉變。

  彭斯幸好是特朗普夥伴,2016年彭斯曾動曬出十年繳稅全清白紀錄,死懟稅務不清的希拉里,為特朗普陣營立下大功。

  這次,特朗普被《紐約時報》爆出逃稅五億美元,用非法手段繼承了父親的財產。彭斯就再也不提這件事,美國媒體也是傻,希望他們能回憶起來,拿彭斯繳稅清單打特朗普的稅務問題,那才叫爽。

  在中美兩個最當紅的娛樂明星都陷入逃稅醜聞時,美國這位男藝人如何脫身還不得而知。

  

  彭斯這次如此高調演講,攻擊中國,難道不是為了突顯自己的形象嗎?改變副總統默默無聞的印象。

  四十分鐘演講,美國媒體和網友只記得了「中國希望美國換一個總統」,包括主流媒體都以此當標題。

  作為一名政治老油條,難道這不是彭斯有心為之嗎?借著指責中國的機會,給美國人民和歐洲盟友們加深「換總統」觀念。

  中國希望美國換總統?不,那是他們家的事,阿貓阿狗上來都跟中國沒關係。

  中國只能靠自己,不會把發展的希望寄托在某個美國總統身上。

  受迫害狂想症,是一種病,該吃藥了美國。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沙發
布信易 發表於 2018-10-7 06:32 | 只看該作者
彭斯說中國企圖干涉美國選舉,時間有點早了,如果20年後,中國移民美國的人口佔到美國總人口的45%,這個論斷或許有可能,但現在有點杞人憂天、憂心忡忡、庸人自擾。是啊,誰最希望美國總統換人?當然從心理上講,第一順序繼任人最希望,從民主上講,是美國人民大眾,最後從相互對立上講,才是有矛盾和敵對情緒的人們(但他們好像也無法捍動美國的民主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06

帖子

1857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857
3
jianglei 發表於 2018-10-8 09:57 | 只看該作者
有理有據的分析,希望川普能看清楚,先罷了這副的才好玩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8: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