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疑遭中國間諜晶元入侵 蘋果亞馬遜否認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0-5 11: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駭客科技戰可能不限於從網路入手,也在硬體零件打開缺口。美媒報道中國軍方透過植入晶元進行間諜任務,雖然各方否認,但在全球供應鏈下是否處處隱憂?

  

 
  (德國之聲中文網)《彭博商業周刊》周四(10/4)報導,美國30家企業的電腦系統被中國情報人員植入間諜晶元,讓北京藉此監控公司的內部網路。報導引述17個消息來源,受影響企業包括蘋果、亞馬遜等美國巨企。

  報導指,中國解放軍轄下單位滲透電腦硬體製造商「美超微電腦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 的供應鏈,植入惡意晶元以竊取企業和政府機密。

  2015年,亞馬遜收購科技公司Elemental Technologies,在檢驗公司伺服器期間發現內有惡意晶元。調查發現,Elemental Technologies的伺服器正是由美超微電腦公司組裝,當中滲入了不屬於原設計的晶元。

  亞馬遜隨後向美國政府通報事件,當局判定該晶元讓駭客建立「隱形門道」進入網路之中。

  

  亞馬遜行政總裁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

  當事人回應

  蘋果和亞馬遜都斷言否認指控,稱「完全不是事實」。

  報導引述3名企業內部消息人士稱,蘋果2015在同一生產商出品的伺服器中也發現惡意晶元。蘋果回應稱已就此完成調查,否認報導內容。亞馬遜回復彭博時稱,已經檢視了與收購Elemental Technologies相關的紀錄,「沒有找到證據支持惡意晶元或硬體改裝之說」。

  總部設於美國加州的美超微電腦公司亦強烈否認,稱公司未曾出售裝有惡意晶元的伺服機,也從來沒有任何政府機關就此事與其接觸。報導刊登后,公司股價急挫38%。

  報導成羅生門?

  面對當事人出面否認,彭博為其報導辯護:「17個獨立的消息人士,包括政府官員和企業內部知情人士,都確認電腦硬體被操控和遭受其他類型攻擊。我們對報導及消息有信心。」

  

  專家警告在供應鏈全球化趨勢下,要警惕駭客以硬體入侵攻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定安全局等機關都未有作出回應。

  雖然報導真偽仍是羅生門,但資訊安全專家提醒在科技供應鏈全球化和複雜化之下,應該更警惕駭客利用硬體入侵政府和企業網路。

  李芊/夏立民 (綜合報道)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