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創新不足、亮點不多的2018蘋果發布會,真的不用熬夜看了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9-21 04: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糖直銷_Orz • 2018-09-13 06:36

  摘要: 這可能是目前泄露信息最多的蘋果發布會。

  

  隨著指針轉動到北京時間凌晨一點,我們熟悉的老朋友,全世界人民的「廚子」——蒂姆·庫克,操著一向沉穩的語速開始了今年秋季的發布會……然而在發布會開始之前,這一屆發布會的信息已經被泄漏個「底兒掉」,這樣的發布會已經成為了一場「驗證會」。那麼參照標準答案,看看你們都猜對了那些產品?

  新表換舊錶,外觀終於有變化了

  這一次,Apple Watch 終於在外觀上有了變化,尺寸也從之前的 38mm 和 42mm 屏幕,提升到了 40mm 和 44mm 的尺寸,屏佔比分別提升了 35% 和 32%。同時,也更新了各種動態壁紙,以能顯示多個時區的壁紙,對於商旅人士很有作用:

  

  Apple Watch Series 4

  當然,除了外觀上的改變,Apple Watch Series 4 也更響了(揚聲器音量提升 50%),速度更快了(採用了 S4 處理器,64 位雙核處理器,速度是 Series 3 的兩倍)。

  不過,這其中最實用的還是 Apple Watch Series 4 上的心率監測功能:

  低心率監測(是的,低心率不一定健康);

  常駐後台的心率監測,能夠檢測到心房震顫,可以監測意外跌倒等等;

  它支持顯示心電圖(ECG)整個採集過程僅需要 30 秒。

  蘋果為了更準確地監測用戶是否意外跌倒,還是開發了一套演演算法:比如,真正的意外跌倒,是身體前傾,手臂后擺的。針對不同種類的跌落姿勢,都設置了判定標準。此外,Apple Watch Series 4 的 ECG 是需要額外硬體才能實現的,並且它還達到了 America Heart Association 和 FDA 的認證。

  

  Apple Watch Series 4

  換而言之,Apple Watch Series 4 的用戶可以拿著列印出來的心率圖變化去看病了。現在蘋果已經把 Apple Watch 當成了專業的醫療輔助工具了。

  蘋果方面還表示,雖然功能增加了,性能變強了,屏幕變大了,但 Apple Watch Series 4 依然能做到 18 小時的正常使用續航以及 6 小時 GPS 模式下的續航。同時這一代 Apple Watch 依然分為基礎版和數據版,售價為 399 美元以及 499 美元。具體上市日期為 9 月 21 日。

  最讓人興奮的,依舊是上一代 Apple Watch 的降價,起步價調整到了 279 美元——另外,如果想要試試新表功能的用戶,可以在 9 月 17 日更新 watchOS 5 嘗嘗鮮。

  iPhone Xs Max:雙卡雙待安排上了

  手錶介紹完了,終於到了整個發布會的主角新一代 iPhone Xs。關於這一代 iPhone Xs,其實媒體曝光的差不多了。比如外觀設計沒有太大變化,加入了新配色(金色),性能得到了提升。性能提升成為了介紹這一代產品的重頭戲。

  

  iPhone Xs

  整個 iPhone Xs 發布環節幾乎有一半都是在介紹 7nm A12 Bionic 晶元性能如何強大。比如打遊戲畫面更清晰,照片處理速度更快,人像模式支持景深調節——大部分的人像模式,使用的女性模特都是黑人女性,不得不說,蘋果的求生欲還是很強的。畢竟追求真實是蘋果拍照的一向風格。自動美顏?不存在的。

  此外,iPhone Xs 由過去的 IP67 級別的防水防塵,升級到了 IP68 級。用蘋果的原話說,就是你可以讓手機先在池塘里躺上半小時,再決定要不要撈起來。不過,筆者關心的不是新手機的性能和防護表現,而是散熱。上一代產品 iPhone X 離開了空調房,夏天打遊戲卡頓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IP68 級防水防塵可能是蘋果給予遊戲玩家降溫的新思路。

  

  A12 Bionic

  屏幕依舊是頂級的 OLED 屏幕,支持 120hz 屏幕觸摸刷新率,支持 3D Touch,但並不支持 Apple Pencil。最為關鍵的是,這一代手機屏幕大小並不只有 5.8 英寸可選,還有一台 iPhone Xs Max。如同名稱所暗示的,這是一款「大」手機。

  

  iPhone Xs 系列相機

  Max 的意思既指大屏幕,也指大電池,它在 iPhone 8 Plus 大小的機身里塞入了一塊 6.5 英寸的手機屏幕。同時它支持分屏應用功能,橫置手機即可激活。一樣機身大小的手機,如果砸到了臉上,後果都是一樣的。不過它與 iPhone 8 Plus 一樣,砸到臉上會非常疼。

  

  iPhone Xs 系列-鏡頭

  如果以上這兩個產品在這些方面沒辦法打動你,那麼筆者相信,接下來的設計一定會讓你糾結半天:iPhone Xs Max終於支持雙卡雙待,並且針對中國還推出了定製版的 iPhone Xs Max物理雙卡卡槽。其他國家地區雖然也支持雙卡雙待,但他們大多都是 eSIM 實現雙卡雙待的功能。由此可以看出,蘋果對於中國用戶的重視程度。

  

  Face ID on iPhone Xs

  另外一個可能會誘發你剁手的原因大概就是 iPhone Xs 續航時間要比 iPhone 8 Plus 長半小時,而 iPhone Xs Max 續航時間長一個半小時。

  至此,你也看出了今年的 iPhone Xs 系列產品,看得見的創新顯然不如去年。總結起來就是,性能,雙卡,大電池——蘋果終於擠完了牙膏,中國用戶期待的功能已經上線完畢了。如果硬要給買 iPhone Xs Max 另外的理由,我覺得除了雙卡雙待之外,可能是因為金色配色辨識度比較高吧。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9-21 04:45 | 顯示全部樓層
One More iPhone and No More Air…

  儘管今年庫克並沒有宣布任何 One More Thing,但我們姑且還是把 iPhone XR 算作吧。畢竟,它是最後一個出場的硬體:雙卡雙待,成本更低的 6.1 英寸 LCD 屏幕,7 系鋁合金中框,單攝像頭設計,IP67 級防水,其餘的參數與 iPhone Xs 系列產品沒有太大的差別。

  

  iPhone XR

  如果還是找不同,那可能就是 iPhone XR 更多彩——它擁有紅、黃、白、珊瑚色、黑以及藍六種配色。用戶花了最少的錢,買到了最多彩的手機,同時由於手機採用了鋁中框,可能手機很更輕一些。

  那麼問題來了,iPhone XR 中的這個 R 到底是什麼意思呢?筆者認為,r is for re-design。也就是蘋果把 iPhone Xs 系列的產品,在 ID 設計上做出了重新的調整,比如改個尺寸,讓它處於大小兩款產品之間;重新給 iPhone Xs 系列產品,換多種顏色……

  但是實際上,仔細觀察蘋果官網,會發現紅色的產品下方的標註了 Product RED™ 的符號。這個紅色,其實是蘋果公司與「紅計劃(Product RED)」的一次長期合作,目的是呼籲為非洲的艾滋病預防項目籌集資金,提升公眾的防病意識。這些特殊產品銷售而產生的利潤,將會有 1% 贈與公益事業項目。

  

  iPhone XR-多彩機身

  發布會到這裡基本接近尾聲,蒂姆庫克上台,提到了 HomePod 更新支持了 AirPlay2,能夠將兩台 HomePod 連接成為立體聲系統。接著,他扶了扶眼鏡,倉促地又宣布了 Mac 新系統 Mojave 的更新時間,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從去年跳票至今的 AirPower 並沒有登場,支持無線充電的 AirPods 充電盒沒有亮相,MacBook Air 的產品依舊沒有更新,更不用提 Mac Mini 和 iPad Pro 了。這一場發布會沒有任何「Air」產品。可能大量的讀者猜中了發布會的開頭,並沒有猜到這結尾。

  

  iPhone Xs iPhone XR 售價

  最後,讓我們看看 iPhone Xs 系列產品與 iPhone XR 的售價:

  iPhone XR 售價:64GB 為 6499 元、128GB 為 6999 元、256GB 為 7899 元;(支持雙卡雙待)

  iPhone Xs 售價:64GB 賣 8699 元、256GB 賣 10099 元、512GB 為 11899 元;(不支持雙卡雙待)

  iPhone Xs Max 售價:64GB 為 9599 元、256GB 為 10999 元、512GB 為 12799 元。(支持雙卡雙待)

  iPhone Xs 系列產品現在已經開放預訂了,而 iPhone XR 系列產品最早要到 10 月 19 日開售。

  這是一場創新不足,亮點不多的發布會,手錶多了心率功能,手機出了雙卡雙待,攝像頭多了可調節的背景虛化功能,就連電池續航多了那麼點時間也值得拿出來炫耀了?倒是多了幾種漂亮顏色的iPhone XR讓人眼前一亮。除了這次發布了7納米的A12晶元讓人看到了蘋果還在孜孜不倦的提升性能,你真看不出來新發布的iPhone產品和國產手機旗艦機有多大的差別。也許2018年,會成為蘋果iPhone的轉折之年。(本文首發鈦媒體,作者/唐植瀟,編輯/項歐)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