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諾獎風向標」拉斯克獎頒發 組蛋白修飾等研究獲獎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9-12 07: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09月11日 15:31 新浪科技-自媒體綜合


  來源:iNature

  千呼萬喚始出來,具有號稱諾獎風向標的Lasker獎終於出爐。Lasker分為三個部分:基礎醫學研究獎授予Michael Grunstein及 C.David Allis,基於他們在組蛋白修飾及基因表達取得重大突破,開創了新的領域;Lasker臨床醫學獎授予原阿斯利康公司的John B.(Iain)Glen,基於他開發了,使之成為有用最廣泛的麻醉劑;Lasker特別成就獎授予Joan Argetsinger,基於她在生物醫學領域發揮了領導作用, 她在RNA生物學方面取得了開創性的發現,慷慨地指導了嶄露頭角的科學家,並積極和熱情地支持女性從事科學研究。  

  

  

  2018年Albert Lasker基礎醫學研究獎旨在表彰兩位科學家的發現,這些發現已經闡明了基因表達如何受到組蛋白化學修飾的影響,組蛋白是染色體中包裝DNA的蛋白質。 通過酵母中遺傳研究,Michael Grunstein(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證明組蛋白能顯著影響活細胞內的基因活性,並為理解特定氨基酸在這一過程中的關鍵作用奠定了基礎。  C。 David Allis(洛克菲勒大學)發現了一種酶,它將一種特定的化學基團附著在組蛋白中的特定氨基酸上,這種組蛋白修飾酶被證明是一種已建立的基因共激活因子,其生物化學能力使研究人員望而卻步。 Grunstein和Allis公布了一個先前隱藏的基因控制層,並打開了一個新的領域。

  原文鏈接:

  http://www.laskerfoundation.org/ ... nd-gene-expression/

  

  

  2018年Lasker~DeBakey臨床醫學研究獎授予John B。(Iain)Glen(從阿斯利康退休),他發現並開發了異丙酚,這種化學物質具有快速作用,不受殘留影響,使其成為最廣泛使用的麻醉劑。  2016年,世界衛生組織認為異丙酚是一種「基本藥物」,在該決定時,已有超過1.9億人接受了這種藥物。

  原文鏈接:

  http://www.laskerfoundation.org/ ... ly-used-anesthetic/

  

  

  2018年Lasker~Koshland醫學科學特別成就獎表彰了一位個人,他的終身貢獻使她的同事產生了最深切的敬畏和敬意。 四十年來,Joan Argetsinger Steitz(耶魯大學)在生物醫學科學領域發揮了領導作用。 她在RNA生物學方面取得了開創性的發現,慷慨地指導了嶄露頭角的科學家,並積極和熱情地支持女性從事科學研究。  Steitz一直致力於全面融入科學界的所有成員,並堅信實現這一目標對於確保健全和創新的科學事業是必要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