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彭博曝光今年新iPhone:外觀變化不大 名字仍是謎

[複製鏈接]

65

主題

214

帖子

629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網易科技訊 8月2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知情人士稱,蘋果將於今年9月份發布三款採用全面屏設計的新iPhone,外觀較之去年iPhone X不會有太大變化。其中兩款價格較高的OLED屏幕手機的處理速度更快,攝像頭有相應升級;而低端LCD屏幕手機則以多種外觀顏色和更大屏幕為亮點。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計劃將於近期發布三款新iPhone手機,均保留去年旗艦手機iPhone X的全面屏設計。知情人士稱,無論從價格、功能還是尺寸上看,這些新機型的涵蓋範圍都將更廣,從而有利於增加其對不同消費者群體的吸引力。

然而,三款新機型都不會像去年的iPhone X或是2014年的iPhone 6那樣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設計理念。一些蘋果公司內部人士會將此次發布年份稱之為「S年度」,也就是說當年蘋果會保留以往的手機設計理念,只是在手機內部添加一些新功能。消息人士補充稱,公司計劃在明年對iPhone手機進行更多重大變革。

在去年11月發布之前,一些華爾街分析師預期iPhone X並不會像以往那樣大獲成功。不過,這款手機的銷量依然強勁,幫助蘋果從一個幾乎停止增長的智能手機市場獲得了不少份額。

即將上市的新款iPhone計劃於今年9月份發布,也顯示出該公司正在調整其產品戰略。如今,蘋果的目標不是吸引數以百萬計的iPhone新用戶,而是穩步提高平均價格,同時擴大活動設備總量,以支持配件、流媒體音樂和視頻等數字服務的銷售。

蘋果資深分析師、風險投資公司Loup Ventures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稱,「iPhone銷售正進入年成長率為0%至5%的時期,他們今年秋季所做的事情將使他們繼續保持這一發展態勢。」蒙斯特補充說,對投資者來說,「真正的亮點」仍然是iPhone,因為它是蘋果手錶、AirPod和Apple Music等幾乎所有其他蘋果公司產品的核心。蘋果發言人特魯迪·穆勒(Trudy Muller)拒絕就此置評。

2016年初,該公司宣布其達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10億台活躍設備。到今年年初,這個數字已經增長到13億。下個月發布的三款新iPhone將為蘋果未來發展打下重要基礎。

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將發布一款新的高端iPhone,內部命名為D33,屏幕對角線尺寸約為6.5英寸。這將使它成為迄今為止最大的iPhone,也是市場上最大的主流智能手機之一。它將繼續採用一個玻璃材質后蓋以及不鏽鋼材質邊框,手機背面配置雙攝像頭陣列。在手機內置軟體方面,和以往手機的最大區別在於郵件和日曆等應用程序中可以並排查看內容。這將是蘋果第二款配置更清晰OLED屏幕的手機。

配置更大的屏幕對用戶需求來說總是一種優勢,」 蒙斯特說。他同時指出,這款設備應該有助於蘋果推高iPhone的售價。近幾個季度,iPhone的營收一直在增長。蘋果最近一個季度的iphone平均售價為724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漲19%。

知情人士說,蘋果還計劃對市場現有的iPhone X進行升級,配置5.8英寸的OLED屏幕,內部命名為D32。據知情人士透露,新款OLED屏幕iphone的主要變化將是處理速度和攝像頭。

或許最重要的手機將是一款新的、更廉價的設備,其目標是取代iPhone 8。這款內部代號為N84的新款iPhone看起來和iPhone X很像,但屏幕更大,接近6.1英寸,有多種外觀顏色可選,機身採用鋁質邊框來代替iPhone X的不鏽鋼邊框。它還將配置更廉價的LCD屏幕以取代iPhone的OLED屏幕,以降低成本。

一位知情人士說,較便宜的鋁質邊框的顏色不一定與彩色玻璃背板的顏色相同,從而簡化了生產工藝。

上述知情人士說,富士康旗下的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將代工組裝這兩款配置OLED屏幕的高端iPhone手機,而LCD屏幕手機將主要由鴻海和和碩(Pegatron Corp.)代工。一位知情人士說,鴻海從7月底已經開始著手組裝OLED屏幕設備,而直到本月才開始組裝LCD屏幕手機,部分原因是LCD面板生產面臨的一些小問題。台積電仍將是新款iPhone晶元的唯一供應商,而主要的iPhone相機鏡頭供應商大立光電預計,隨著新款蘋果手機的發布,其銷量將出現增長。

這三款手機都將採用蘋果去年推出的基於手勢的控制系統,以取代以往iPhone的home鍵。它們還將具有Face ID面部識別功能,這是蘋果公司通過面部識別即可解鎖的系統,用戶僅需注視一下手機屏幕便可解鎖。

從某種程度上講,其中的低端iPhone將是蘋果第二次嘗試通過顏色來區分手機。2013年,蘋果推出了iPhone 5c,本質上是一個塑料外殼的iPhone 5。這種策略失敗了,iPhone用戶更喜歡蘋果手機的金屬質感。今年較低成本的iPhone將使用鋁質邊框,能夠保持一種高檔手機的感覺。

「顏色總會在短期內給蘋果帶來一些衝擊,但它不會改變iPhone的發展軌跡,」 蒙斯特說。

知情人士表示,蘋果正計劃在某些地區為兩款尺寸較大的手機提供雙sim卡插槽。這一功能可以讓旅行者很容易地在本地運營商和新的國家或覆蓋地區之間自由切換。

新款iPhone的發布也正值蘋果公司的一個重要時刻。蘋果在美國時常之外面臨的競爭越來越激烈,特別是在發展中市場,許多人更喜歡屏幕更大、價格更便宜的手機。配置更大屏幕的新款低端iPhone將為蘋果提供一種有力的競爭方式。

此前,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剛剛發布了更大的Note 9智能手機。其他知情人士說,Alphabet旗下的谷歌也計劃於10月9日在紐約市的一場媒體活動上推出新款Pixel手機。谷歌發言人拒絕置評。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新款iPhone給蘋果公司帶來了一個命名難題。該公司將銷售三款外觀相似、都具有面部識別功能的手機,但最便宜的型號將比中檔機型更大,這可能會讓消費者感到迷惑。

在計劃發布新設備期間,蘋果公司已經多次更改了新款iPhone的名稱。這位知情人士說,該公司至少考慮將新款高端手機命名為「iPhone Xs」,表明這是去年iPhone X的升級版。蘋果還計劃在配置更大屏幕的低端機型名稱中加上「Plus」。自2014年iPhone 6 Plus配置了更大屏幕以來,該公司就一直在使用「Plus」。這位知情人士指出,最終的手機名稱可能會有所不同。

除了iPhone以外,蘋果還會在今年發布新款AirPods、AirPower無線充電器、新款Apple Watch以及新版iPad Pro平板電腦。

新款蘋果手錶看起來將與目前的款式相似,但屏幕更大,幾乎是從邊到邊。熟悉該產品的人士說,其整體尺寸將與以往的蘋果手錶相似,從而能夠與現有的錶帶兼容。

新款iPad pro的尺寸將分別為11英寸和12.9英寸左右,並配有更薄的邊框。知情人士說,他們將移除home鍵和指紋識別功能,以配置類似iPhone X的手勢交互界面和解鎖平板電腦的面部識別功能。一位知情人士說,於2015年升級的iPad mini以及今年3月份發布的9.7英寸iPad將不會再次迎來產品升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