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曝光:金正恩與習近平再會的真實目的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5-9 09: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紐約時報/日期: 2018-05-08

習近平同金正恩在大連舉行會晤(圖源:新華社)

周二,一架朝鮮航空公司高麗航空的飛機在中國大連。這架飛機的出現引發了人們對朝鮮領導人再次訪問中國的猜測。 MINORU IWASAKI/KYODO NEWS, VIA ASSOCIATED PRESS
周二,習近平與金正恩在位於朝鮮邊境附近的中國港口城市大連舉行會晤。這是兩國領導人在不到兩個月內的第二次會面,中國正試圖在朝鮮半島這場快速進展的外交風暴中重新獲得中心地位。
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報道,金正恩周一抵達大連,周二離開。
官方新聞社新華社報道稱,習近平和金正恩「一同散步、出席午宴,在親切友好的氣氛中,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就中朝關係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全面深入交換意見。」
而就在這場會晤之後,中國總理李克強定於周三前往東京,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晤。預計三位領導人將商討朝鮮無核化等問題。
中國分析人士猜測,金正恩前往大連是向習近平要求減輕制裁。在特朗普政府的敦促下,中國去年勉強地表決通過了聯合國制裁,相關制裁已經損害了朝鮮的經濟,導致該國外匯儲備不斷縮水。
金正恩近期與文在寅舉行了會晤,後者迫切地想要在經濟援助方面幫助朝鮮。這也讓朝鮮領導人在習近平面前獲得了砝碼。基本上,金正恩可以說如果中國不幫忙減輕朝鮮經濟上的痛苦,韓國將會這麼做。
2011年金正恩執政后,中朝關係陷入冷淡,但近期習近平與金正恩的兩次會面顯示出兩國關係回暖的跡象。
新華社報道顯示,習近平使用了不同尋常的積極措辭,稱朝鮮領導人「在當前朝鮮半島局勢深刻複雜演變的關鍵時刻,時隔40多天再次專程來華同我舉行會晤。」
中國新聞媒體則指出,金正恩在大連度過了一晚,這比他上個月與韓國總統文在寅之間的會晤時間要長。
新華社引述金正恩的話,表示他再次來到中國是為了與習近平「加強戰略溝通」的。
但中國分析人士也指出,不應誇大這種轉變的意義,金正恩仍然保持了獨立性。「朝鮮從來不是一個附屬國,」中國人民大學教授時殷弘稱,在美國已經願意與金正恩打交道的情況下更是如此。
金正恩預計在本月晚些時候或六月與特朗普會面,他很可能在此次與習近平的會晤中爭取中國的支持,並向中國表態,作為長期盟友,北京不會被排除在與華盛頓的外交策略之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