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皮膚上首次3D列印出電子晶元

[複製鏈接]

4364

主題

9732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7462
非常時期 發表於 2018-4-27 11: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04-27 07:223D列印

  IT之家4月27日消息 據物理學家網站(Physorg)的報道,在一項新研究中,美國研究人員使用定製的低成本3D印表機,首次在手上列印出電子產品。藉助新技術,戰場上的士兵能在身體上列印出臨時感測器以檢測化學或生物製劑,在用完之後,還可以用鑷子將其剝離,或者用水洗掉。

  

  皮膚晶元列印,未來感十足

  專家表示,使用廉價的攜帶型印表機,士兵就可以將這台印表機從背包拿出來,直接在皮膚上列印出需要的化學感測器或其他電子產品,將會大大增加士兵的作戰能力。

  新型3D列印技術的關鍵創新之一是,印表機可以適應列印過程中身體的微小移動。將臨時標記放置在皮膚上並掃描皮膚,印表機可使用計算機視覺來進行實時調整。研究主要作者邁克爾·麥卡爾平解釋說:「在皮膚上使用印表機時,人很難保持靜止。新印表機可使用標記跟蹤手,並實時調整以適應手的運動和輪廓,因而不會改變電路的形狀。」

  新3D列印技術的另一個獨特之處在於,它使用由銀片製成的專用墨水,其不同於需在100攝氏度高溫下固化的3D列印油墨,室溫下就能固化和導電。

格外小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4: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