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打鐵還需自身硬!阿里晶元戰略已布局4年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4-22 09: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創業最前線/日期: 2018-04-21

  你以為阿里巴巴是剛開布局晶元?你錯了!
  剛剛,阿里巴巴CTO張建鋒首次詳細披露了阿里巴巴晶元戰略的長期布局與規劃,這才讓眾人恍然大悟,原來這家中國巨頭早已為此準備了多年,只得讓人感嘆一句:論眼光長遠,只服阿里巴巴。
  就在昨天4月20日,阿里巴巴宣布全資收購中國大陸唯一的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中天微系統有限公司,這意味著阿里巴巴在晶元領域邁出了全新的一步,以至於讓有時刻關注科技領域的網友感嘆道:中國終於有科技大佬明白用「芯」是多麼重要了!
  其實這位網友錯了,據張建鋒介紹,阿里巴巴早在四年前就已經開始布局晶元戰略。因為在2014年,阿里就已經投資了中天微,緊接著2017年再次追投,這些年來一直在與中天微一起成長,直至今日的全資收購,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並且這還只是阿里晶元戰略的冰山一角而已。
  除了嵌入式晶元,阿里巴巴在網路晶元、手機端晶元、IOT晶元等方面同樣有著系列投資與部署,光是投資的晶元公司就不下五家,其中包括寒武紀、Barefoot Networks、深鑒、耐能(Kneron)、翱捷科技(ASR)等。

  與此同時,阿里巴巴IOT戰略的實施更是離不開晶元的支持,阿里巴巴達摩院更是組建了高級專業團隊進行AI晶元的自主研發,可以說「中國芯」的誕生指日可待。
  可能有人會問,做晶元科技水平要求如此之高,中國現在做會不會太晚了?
  在這次採訪中張建鋒給了一個讓大家充滿信心的答案:中國要在晶元產業上實現突破難度很大,但並非沒有機會,更不是高不可攀,未來晶元的需求將幾百上千倍增長,而中國的機會就在其中,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就能實現換道超車。

  要知道未來的全球化誰也少不了誰,既有競爭也少不了合作,但是打鐵還需自身硬。只有科技才是一個大國的立國之本,我們必須將寶貴的資源、人才、時間、資金,用在高科技的刀刃上,提高了自己的硬實力,才不會在危機真正來臨時被直接爆頭。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沙發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4-22 10:0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華盛頓人 於 2018-4-22 10:07 編輯

其實中國早就有晶元。華為一直使用自己生產的麒麟晶元。由於他們從事的領域很廣泛,所以麒麟晶元只夠自用,無力外賣而已。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3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4-22 10:04 | 只看該作者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4-22 10:03
其實中國早就有晶元。

中國!加油1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23: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