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中美鬧很僵!川普以神秘方式祝賀習近平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3-22 11: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源: 綜合報道/日期: 2018-03-21
(***)Lynn綜合報道: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不少國家領導人紛紛發來賀電。
唯獨是美國總統川普的祝賀卻姍姍來遲,引發猜測。
根據新華社消息,一些國家領導人、政黨領導人致電致函習近平,祝賀其連任國家主席。
其中包括巴西總統特梅爾,阿根廷總統、土耳其總統、約旦國王等國家領導人。
而在文章的最後簡單提到:
「美國總統特朗普還以其它方式向習近平主席表示祝賀。」
文章並未透露是何種方式,引得外界遐想聯翩。

3月17日,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國國家主席。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3月18日公布了向其致賀電的外國領導人,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等。
而弔詭的是,3月19日,就在俄羅斯總統普京以高達76%的支持度順利連任,原本聲稱沒打算向普京祝賀的特朗普,卻在3月20日自已主動向普京致電祝賀,白宮還證實,川普在電話中除了恭賀普京勝選外,兩人還討論在「不久的將來」會面。

其他國家的領導人要麼是用賀電的方式,要麼是用電話的方式向習近平表示祝賀,而川普的這個其他方式實在是令人有點摸不著頭腦……

而當下中美關係正處在十分敏感而又緊張的時期。
貿易戰
在經濟上,美國將對中國徵收高額關稅,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

美國政府即將對中國產品徵收巨額關稅,中美貿易戰一觸即發。英媒認為,美國發動貿易戰就像是入侵阿富汗,是個難以退出的泥塘。
美國政治新聞網3月20日報道稱,據兩名政府官員透露,白宮準備於周四(3月22日)宣布一項計劃,對中國徵收關稅,以及實施其他貿易限制措施。
報道指出,一名政府官員說,特朗普政府將針對那些「對中國有重大意義」的產品,尤其是那些北京希望通過「中國製造2025」倡議發展的產品和科技。
兩名聽取了政府計劃簡報的消息人士還說,白宮正準備對中國產品徵收價值300億到500億美元的關稅。
英國《金融時報》稱,雖然華盛頓有一個廣泛的共識,那就是美國需要更加強硬地回應一個崛起的中國,但是華盛頓也真的擔心,川普政府似乎沒有結束一場它發起的戰爭的戰略。
在3月21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有關貿易戰的話題,華春瑩表示,中國亦不會怕,二不會躲。如果美方採取損害中方利益的行動,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和必要的應對措施,維護好自身的正當權益。

禍不單行的是,根據歐洲媒體報道,美國貿易代表表示,歐盟要想豁免美對歐徵收鋼鐵和鋁關稅,就必須和美一起應對中國鋼鐵「傾銷」。
台灣旅行法
在政治上,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簽署了《台灣關係法》,給美台高級官員互訪解禁,此舉使得北京十分不滿。
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研究所研究員袁征稱,《台灣旅行法》的簽署,是繼1979年美國《與台灣關係法》通過以來「最為嚴重的立法升級」,它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慢慢地掏空了。
美國國務院的一位高官3月21日在台北表示,美台關係非常穩固,美國堅定承諾讓台灣有能力捍衛其民主制度。

蔡英文與美國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右一)21號出席台北美商會「謝年飯」晚宴。
在川普總統簽署《台灣旅行法》后,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副助卿黃之瀚到訪台灣,他說,美台關係並非一種交易,而是深植於雙邊共同的長久價值,美國基於法律的對台政策,即使換了政府、換了總統,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也不會改變。他強調了美台關係生生不息,不會因為出現新的威脅而改變。
此外,中國的遼寧艦21號通過台灣海峽,蔡英文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因應。
「遼寧號」航母編隊周二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同一天向他所稱的任何試圖分裂中國的舉動發出嚴厲警告。

台灣國防部3月21日表示,遼寧號航母編隊於3月20日進入台灣東北防空識別區,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航行,已於21日中午脫離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繼續向西南航行,判斷這一航母編隊的行動是為執行跨區訓練。
台灣國防部強調,台灣軍方派遣機艦「全程監偵與應處作為」,「並無異常狀況」。
習近平在中國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中發表講話時說:「一切分裂祖國的行徑和伎倆都是註定要失敗的,都會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在軍事,美國防長馬蒂斯(James Mattis)的訪華計劃或將取消,中美兩軍關係也十分僵。
馬蒂斯的前任卡特(Ash Carter)已經取消過對華訪問。
一個信奉貿易保護主義和民族主義的美國,遇上了一個強硬、信奉民族主義的中國,二者可能很容易發生衝突。中美關係何去何從,答案目前充滿變數。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SAGFS 發表於 2018-3-23 09:24 | 顯示全部樓層
===強大的國會要人一直壓著川普行事呢... 要不然哦, 早就成為" 柯林頓第二 ",  或" 布希第二 "啦...


強大的國會要人一直壓著川普行事呢... 要不然哦, 早就成為" 柯林頓第二 ",  或" 布希第二 "啦...
強大的國會要人一直壓著川普行事呢... 要不然哦, 早就成為" 柯林頓第二 ",  或" 布希第二 "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3: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