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官方:北京大學生感染愛滋者722人 男生佔98%

[複製鏈接]

3129

主題

3165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7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eongvi 發表於 2018-3-22 06: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2018-03-21 訊】
大陸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通報大學愛滋病疫情,根據不完全統計,截止到2017年6月底,官方接到報告的學生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累計達到1,244例。資料顯示,北京18至22歲大學生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總數722例,分佈在59所大學。其中男生佔98.48%,傳播途徑以男男同性傳播為主,比例為86.7%。

北京青年報報導,官方數據顯示北京市大學生愛滋病2017年新增50例,分佈在49所大學,北京市教委表示,近年來青年學生愛滋病疫情呈現快速上升趨勢,嚴重威脅著學生的身體健康、家庭的和諧以及社會的穩定。因此,各學校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到健康教育在學校學科建設中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必須對學校愛滋病等傳染病防控和學校衛生工作的緊迫性有足夠的認識,克服鬆懈麻痹思想,紮實推進工作。

官方同時表示,疾控機構在對學生感染者的調查隨訪中發現,學生普遍缺乏性與生殖健康知識,從而導致北京市學生通過性行為感染愛滋病的比例居高不下。而在北京的大學很少有學校開設系統的性與生殖健康課程。因此,加強愛滋病防控、性和生殖健康教育至關重要,不能讓防病知識缺乏毀了孩子一生的幸福。

北京市教委強調,各大學要認真研究,指定相關專業的院系開設科學、系統的性與生殖健康課程,並納入教學計畫和年度考核內容。同時,加強教師的培訓和知識儲備,為學生的健康人生答疑解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