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紐約時報:諾貝爾委員會:特朗普獲和平獎提名系偽造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3-2 12: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HENRIK PRYSER LIBELL2018年3月1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諾貝爾五人委員會的秘書奧拉夫·恩約爾斯塔周三表示,一份宣稱特朗普總統獲提名的信件是偽造的。 NIGEL WALDRON/GETTY IMAGES

  奧斯陸——諾貝爾和平獎有著世界上最受審視卻又最保密的提名和甄選程序。

  將於今年10月公布的獎項共有329名候選人——217名個人和112個組織。候選人的身份保密,實際上頒發獎項的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不允許在50年內透露任何有關其審議的消息,即便50年後,也只能用於學術研究,並且要由它來決定。

  但本周二,這個歷史悠久的程序——和平獎於1901年首次頒發——出現了一個小波瀾,諾貝爾委員會宣布,他們發現一份偽造的特朗普總統和平獎提名信。此事已交由奧斯陸警方調查。

  此外,這已經是該偽造第二次出現:諾貝爾五人委員會的秘書奧拉夫·恩約爾斯塔(Olav Njolstad)表示,看來去年也有過宣稱特朗普獲提名偽造信件——也提交給了警方。(先前的偽造並未在當時向公眾披露。)

  奧斯陸警察局經濟犯罪組負責人、檢查官魯內·舍爾德(Rune Skjold)表示,調查人員自去年秋季以來一直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保持聯繫,這表明偽造的提名源自美國。他說,警方認為兩起偽造事件均由同一人作案。

  舍爾德表示上一封提名信正在進行漫長而詳盡的司法鑒定,新的信件很可能也會如此。

  在周三的電話採訪中,諾貝爾委員會的恩約爾斯塔表示,「我們會核實所有提名,最起碼是那些有點存疑的提名。」

  恩約爾斯塔拒絕提供偽造提名信的詳細信息或副本,但他表示,信件被偽造成由某位提名者發出,在與該委員取得聯繫后,對方稱提名信不具效力。

  很多人有資格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包括世界各國的國家首領、立法者、內閣大臣;海牙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和常設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的成員;比利時根特國際法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Law)的成員;大學的歷史、社會科學、法律、哲學、神學和宗教教授;某些大學領導人;和平研究機構和外交政策機構的負責人;以及過去的獎項得主。

  有四位美國總統曾獲得該獎項,最近的是2009年得獎的貝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以及在離任20多年後於2002年得獎的吉米·卡特(Jimmy Carter)。

  在美國尚深陷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之時(衝突至今仍未停止),把獎項頒給上任第一年的奧巴馬的決定,在當時廣受批評。第二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了中國異見人士劉曉波,引發了中國的激烈抗議,也使得中國和挪威的外交關係進入一段漫長的冷淡期。


  在奧巴馬和劉曉波獲獎時擔任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的挪威前首相托爾比約恩·亞格蘭(Thorbjorn Jagland)仍在選舉委員會之中,但不再擔任領導人。

  1901年至今有131位人獲獎(許多人是共享獎項)。其中,1973年得主黎德壽(Le Duc Tho)拒絕領獎。另有三位得主——劉曉波、緬甸的實際領導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德國和平主義記者卡爾·馮·奧西茨基(Carl von Ossietzky)——在獎項授予時正被監禁或被軟禁在家。

  翻譯:紐約時報中文網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6: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