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強力反腐的老習修憲是主動而為還是被逼無奈?

[複製鏈接]

343

主題

2156

帖子

2059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5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零雨其蒙 發表於 2018-2-27 12: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老習宣布修憲,要在5年後連任(甚至終身執政)。國內外輿論嘩然。熱愛民主、追求民主的人士,更是如喪考妣,對中國政治民主化徹底絕望。
       但仔細分析,老習修憲續任,雖有可能是主動而為,但更大的可能是被逼無奈。
       為什麼這麼說?原因有二:
       第一,以中國國民之暴,其非曲直的混亂,他們是不會明白,腐敗的親人(老爹、老娘、配偶)被反,本來是法理良心。但被反的大多數中國官員及其親屬並不這麼認為。他們會狡辯說,那麼多官員都腐敗,為什麼選擇性的反,只反我、我的家人,不反傍邊那麼多人。他們不會像猶太人和基督徒,遇到問題,先反省自己的罪惡,理解天理王法的公正,然後認罪悔改;他們只會抱怨不公,甚至千愁萬恨記在心頭;本人若還能出監,或是親人當中,不免有性子烈,又有條件的,會琢磨著有朝一日向老習尋仇的。
      第二、老習和他的追隨者,肯定也明白這個道理。所以,若學胡溫,不強烈反腐也罷,落得別人和自己都平安無事。但老習這個性,不知是出於權力慾望,還是出於對弱勢群體的「仗義」,就在五年裡沒頭沒腦地反了一百多萬貪官。於是和幾乎1000萬國人結下了冤讎。他和他的團隊的人,怎不擔心下台後被不講理的暴民們反攻倒算呢?這樣,無論是出於什麼目的,總之只有一條選擇,就是設法繼續掌權-緊握刀把子。這樣,就有了修憲,甚至有了終身制。所以,明白這個道理,各位同胞看客,就不要稀奇了,更不要氣不打一處來了。
       但民主人士里還是有不服氣的。他們熱愛民主,高喊民主,但他們從沒有思考過,為什麼民主運動搞了100多年,只有美國控制下的台灣,有些許的民主?自己和國人配不配現代歐美的民主制度?
       個人以為,熙熙攘攘十幾億國人,沒有幾個是配的。因為歐美現今的政治文明,是以基督徒為主流的社會人群締造的。而大中國呢?有幾個基督徒呢?共產黨里幾乎沒有,老百姓里又有幾個呢?民主人士里是不是更稀少呢?而沒有被基督信仰、基督文化教化過的國民,無論學歷多高,知識多麼豐富,本質上都是暴民。這表現在很多方面。比如,自己有權,也以權謀私,貪污腐化(例如在北美有幾個誠實報稅的國人);尊法、守法的不多;有了冤讎,也是不光惦記著訴諸法律,更是惦記著要動用私刑或者方便時動用酷刑的;對利益、觀點和自己不同的人,充滿仇恨和敵視,甚至消滅了其肉體才痛快,對配偶和家人也不例外;......。他們心裡不知道何為公義、公平,更不知道什麼是真理。他們也許會說,自由、平等、民主、人權、法制等普世價值就是真理。但他們不知道,這些價值的本質內核,都在聖經里。而離開聖經,對這些價值觀的任何解說,都可能和真理相距甚遠。
         所以,以國人的現狀,無論是普羅大眾,還是知識精英,無論為官還是為民,也就只配在暴民和暴政的循環里憋憋屈屈地、沒有平安地生活,因為,他們大多數還屬於暴民,實在不配享有歐美國民享有的民主權力。
       最後,勸勸心裡不舒坦的民主愛好者和民主鬥士們,消消氣吧。要想後代生活在一個政治文明的社會裡,要麼移民歐美,要麼從今天開始帶孩子讀聖經,進教堂吧。別在那裡瞎球子折騰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