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議員提名「佔中」頭目參選諾貝爾和平獎 港媒嘲諷

[複製鏈接]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2-2 10: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國會12名議員2月1日宣布,提名包括黃之鋒在內的三名參與非法「佔中」運動頭目角逐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港媒評論指出,「和平獎」本身早已笑料百出,淪為世人笑柄,將這三人與「和平獎」劃上等號,是對「和平」兩字最大的諷刺。


據美媒消息,2月1日,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主席盧比奧(Marco Rubio)與共同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以及民主、共和兩黨共12名國會議員聯合去信挪威諾貝爾獎委員會,提名非法「佔中」及其主要成員角逐年度諾貝爾和平獎。


獲得提名的包括非法「佔中」三頭目,現年21歲的黃之鋒、24歲的羅冠聰與27歲的周永康三人,以及整個非法「佔中」運動本身。





2016年11月,黃之鋒竄訪美國,獲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接見。


信函稱,提名理由是要以此來「肯定以和平手段爭取政治改革和香港自決(self-determination to Hong Kong)」,以及「捍衛香港受《中英聯合聲明》保障的自由和高度自治」。


不僅如此,信函更攻擊中國官方破壞「一國兩制」,以及攻擊香港特區法庭取消六人的立法會議席、判相關人等即時入獄等,稱是「自由的喪失」等。





去年8月19日,香港高等法院以「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會罪」和「參與非法集會罪」裁定黃之鋒即時監禁6個月、羅冠聰即時監禁8個月、周永康即時監禁7個月。


美國人要操縱這次「提名」,早在去年就已經開始。去年7月,《紐約時報》就已經不斷為此製造輿論,發文稱讓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考慮非法「佔中」三頭目;而幾名美國政客也不時在網上放出消息。





《紐約時報》去年開始就為此製造輿論。


當時就有輿論指出,這是要向香港的法庭施壓,以免此三人入獄。結果香港的獨立司法體系並沒有買美國人的帳,讓判的仍舊要判,讓入獄的仍舊走不了。


港媒:美政客公然鼓動「香港自決」


香港《大公報》評論稱,與其說這是一封「推薦函」,不如說這是一封美國政客刷自我存在感的「廣告軟文」。


信的內容充斥著對中國內政的干預與攻擊,儼然將自己視作是「拯救香港人民於水火熱之間」的「美國英雄」。但當中所體現出來的美國式的無知與傲慢,恰恰反映出一個基本的客觀事實,那就是,「佔中」三頭目不過是美國政客的「政治玩寵」,是實現這些政客「宣傳」自己的可用工具而已。


評論指出,這幾名美國政客還是太過幼稚了一些,公然以爭取「香港自決」作為提名「和平獎」的理由,實際上是在斷了這幾人的從政後路。不論日後是否能獲獎,也不論提名是否能得到接納,未來三人將永遠不可能參選香港的任何一級議會;也將永遠被釘上「港獨自決」的名號。別忘了,政治人物一旦脫離了所屬地區市民的認可,不論他有多大的光環,也將失去最後的政治價值。這種結果,即便美國人每年用數百萬美元去「養」起這批「港獨」分子,也改變不了在香港成為鄙視對象的事實。





更進一步說,將三人與「和平獎」劃上等號,已經到了極其荒謬的地步。首先,這是對「和平」兩字的最大諷刺。從暴力衝擊政府總部,到非法「佔中」,黃之鋒等人的所作所為,根本是在破壞香港市民的利益,本身既不「和平」,言行更屬「暴力」,提名他們無異於是在侮辱香港市民。





2014年百多名罷課學生衝進香港政府總部外廣場


其次,香港反對派內部山頭林立,各有各的美國「依靠」,且不說是三人「少不更事」、「資歷太淺」,僅以李柱銘、余若薇等「大佬」對「和平獎」的虎視眈眈,哪輪得到這些人?退一步說,如果真的有提名,那更是無異於對整個反對派的分化,要想靠獎項來統合反對派,無異於痴人說夢。


《大公報》指出,對於「佔中」三頭目而言,多了一道政治「光環」,似乎未來可以更有「話語權」。然而,殘酷的事實是,每年得到提名的沒有上百也有數十,有提名算得了什麼?或許特朗普也會得到提名。而奧巴馬剛上任毫無寸功就得了獎,早已成了笑談,挪威「諾獎」公信力已經嚴重受損,又豈敢輕易「押注」這三人身上?與全中國人過不去,挪威人還會再「笨」一次?


實際上,「和平獎」的這一場戲,不過是美國人的「輿論戰」其中的一環,目的是要「造神」,也是要騙取普通市民的同情,也是要趁機「整合」反對派。然而,美國人公然踐踏香港的法治,早已引起市民的憤怒,如此政治手段,除了徒增笑料,是沒有任何作用的。

1509

主題

2572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100
沙發
 樓主| 貝貝love 發表於 2018-2-2 10:06 | 只看該作者
終於不再掩飾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6: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