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AI讓人類多少才會贏?騰訊AI絕藝讓二子戰勝了柯潔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1-21 10: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1-19 15:37:21 來源: 網易智能

  

  本文系網易智能工作室(公眾號smartman 163)出品。聚焦AI,讀懂下一個大時代!

  【網易智能訊1月19日消息】前天,柯潔登錄騰訊野狐圍棋與世界冠軍末日鏖戰295手之後,最終以2目半戰而勝,此後,面對圍觀群眾的呼聲,柯潔與絕藝進行對戰。

  

  據了解,面對圍棋世界冠軍柯潔,騰訊AI讓二子,這瞬間讓這場棋局變的意義重大,大家在討論,AI到底讓人類多少才能贏?不過,這次對弈柯潔依然以失敗告終,弈至77手,柯潔直接認輸。

  資料顯示,絕藝於2016年11月份以來,在野狐圍棋上引發各界關注,因其戰遍國內外圍棋各大高手,勝多負少,引發廣泛關注,而此次柯潔面對的是更為強大的絕藝,有媒體報道,這次戰勝柯潔的絕藝參考了2017年10月公開的AlphaGo Zero論文,這個版本還使用了40 block dual-resnet模型,以老版本的絕藝為基礎進行強化學習,自對弈了數百萬棋局,快速提升了棋力。(定西)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