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7諾貝爾獎頒獎典禮在瑞典舉行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12-11 13: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7-12-11 07:43:18 來源: 人民網(北京)

  

  1/10

  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王后希爾維亞,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入場。

  

  

  

  

  

  

  

  

  

  

  

  |  

  

  分享到

  科技圖片中心  |  

  查看圖集  |

  

  人民網斯德哥爾摩12月10日電(記者 李玫憶)2017諾貝爾獎頒獎典禮10日下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向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化學獎、生理學或醫學獎、文學獎和經濟學獎的11位獲獎者頒發了獎章和證書。

  1500多名來自瑞典王室、政界、商界和文化界等各界代表出席了在斯德哥爾摩音樂廳舉行的這場典禮。設立諾貝爾獎的瑞典科學家和實業家諾貝爾是於1896年12月10日4:30分鐘去世的。為紀念這位對人類進步和文明作出過重大貢獻的科學家,自1901年第一次頒獎開始,諾貝爾委員會便選擇在諾貝爾逝世的12月10日4:30舉行頒獎儀式。

  音樂廳舞台上鮮花錦簇,皇家斯德哥爾摩愛樂樂團在穿插演奏著交響樂。諾貝爾基金會主席卡爾-亨里克·赫定致歡迎辭之後,由每個評獎委員會的代表介紹獲獎者的背景和成就。然後,獲獎者們逐一走到舞台中央,從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手中接過諾貝爾獎證書和金質獎章。今年每個獎項的獎金為900萬瑞典克朗,相當於100萬左右美元。如果某獎項有多個獲獎者,則由他們平分獎金。

  今年的11名獲獎者包括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雷納·韋斯、基普·索恩和巴里·巴里什,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的雅克·杜本內、喬基姆·弗蘭克和理查德·亨德森,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的傑弗里·霍爾、邁克爾·羅斯巴什和邁克爾·楊,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石黑一雄,以及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理查德·泰勒。

  在頒獎典禮結束后,嘉賓們將移師斯德哥爾摩市政廳,出席在那裡舉行的盛大頒獎晚宴。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3: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