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香港一代天後,曾和王菲齊名,為活佛未婚生子,今無人識!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姜先生的時光

  上世紀80、90年代,是香港最為輝煌額時代,樂壇、影壇上的各位上古正神都處在巔峰期,雄霸一方,佳作不斷。

  於是,新秀遲遲不肯出現,畢竟用黎明的話來說就是:生不逢時!

  

  於是,在這種情況之下,TVB另闢蹊徑,搞起來選秀節目,也就是我們都非常熟悉的《新秀歌唱大賽》。

  第一屆選秀節目便出來了享譽世界的梅艷芳。而梅艷芳的成功更是給所有的人都吃了一顆定心丸,年少便有著明星們的少年們終於找准了自己的方向。

  

  每一年,參加選秀的青年不計其數。到了1986年,第五屆《新秀歌唱大賽》的時候,誕生了天王黎明和許志安。

  而一直被寄予厚望的關淑怡因為發揮失常而無緣決賽。

  但誰都沒有想到,發揮失常的阿關卻在幾年之後成長為和王菲肩並肩的天後!

  

  

  雖然因為失誤走到了淘汰的邊緣,但阿關卻對結果絲毫不在乎,畢竟她參加比賽的目的並不是要奪得名詞。

  對於阿關來說,體驗一下站在舞台上唱歌是什麼感覺以及為妹妹要張國榮和梅艷芳的簽名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從嚴格的意義上來講,關淑怡並不是新秀大賽走出來的歌手。

  不僅,關淑怡是一個愛唱歌、唱歌好但是沒有明星夢的人。參加比賽時,關淑怡正在洛杉磯學習服裝設計,同時,家人也希望她能夠有一個穩定的工作,於是便有了在歌唱大賽上的這一幕:皇上不急太監急!

  

  關淑怡雖然不是出身豪門,但也算是名門望族。

  阿關的爺爺早年便在香港開起了洋行,父親早年也在國外留學,但最終還是接管接祖企業。

  因為家境殷實,所以家中的每一個孩子都會出國留學,於是阿關便去了美國。在美國的那段時間,她除了學習心儀的服裝設計還對歐美錄像音樂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在新秀大賽落敗之後,阿關便離開了香港,做起了自己喜愛的服裝設計。

  過了一年多的白領生活,恰逢一位朋友給了阿關一首原創曲目,並且建議她去日本參加選秀。在朋友的不斷勸說之下,阿關便同意了。

  

  有時候,命運就是這樣的不可思議。

  當時一點日語都不懂的阿關竟然奪得了冠軍,消息不脛而走,傳到了香港這邊,於是各大公司都坐不住了,紛紛向阿關拋出了橄欖枝。最終,關淑怡還是和唱片公司簽約了。

  

  出道之後的阿關成績斐然,連續推出了《冬戀》《難得有情人》《Say Goodbye》三張專輯,一舉拿下了金曲獎最受歡迎新人獎,為她達到90年代的輝煌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從1989年出道之後的3年,關淑怡便已經晉陞為香港樂壇的一線女星,無論人氣和地位,那都是比肩王菲、梅艷芳、林憶蓮的。

  

  關淑怡可以說是王菲成名之路上最大的競爭對手,雖然年齡不同,但兩人也算是同期的歌手。

  王菲出道早,名氣較高,但關淑怡的發展勢頭較猛,兩人競爭最為激烈的時候,都剪了一個短髮。雖然關淑怡無論哪一點都不輸給王菲,但在兩人的競爭之中,最終還是王菲大獲全勝。

  

  王菲和關淑怡都不斷的推出專輯,兩人勢均力敵。

  但就在這個節骨眼上,關淑怡卻未婚先孕,這個消息轟動了整個香港樂壇。唱片公司對關淑怡也是極為不滿,誰想到關淑怡在衝動之下竟然直接與公司解約,更是拋下了香港的一切,遠走他國生下了兒子。

  

  對於孩子的父親是誰,直到孩子12歲的時候才有了定論,孩子的父親是不丹活佛仁波切。

  縱觀關淑怡的一生,足夠傳奇,敢於在最紅的時候拋下一切,遠走他鄉。自己放棄了東山再起的機會,一生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

  如今的關淑怡早已經被人們遺忘在了記憶深處,但每每提到她,總能掀起一股懷舊風,雖然阿關不再是曾經的阿關,但她的歌,依然還是那麼好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06: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