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汪東興憶:林彪集團為謀害毛主席準備了八種辦法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硨磲大爺 發表於 2017-1-13 02: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汪東興 鳳凰歷史

  

  林彪與毛澤東

  「批陳整風」以後,林彪一夥不僅不思悔改,反而鋌而走險,積極策動武裝政變活動。然而,歷史的發展是不以林彪一夥的意志為轉移的。由於毛主席英明領導,林彪的反革命政變陰謀很快就被徹底粉碎了。在這場複雜的、激烈的鬥爭中,毛主席表現出來的那種臨危不懼、戰而勝之的氣概,是我終生難忘的。

  據「文化大革命」結束后最高人民檢察院特別檢察廳對林彪反革命集團的起訴書記載:「一九七一年二月,林彪、葉群和林立果在蘇州密謀后,派林立果到上海,召集『聯合艦隊』的主要成員周宇馳、空軍司令部辦公室副處長於新野以及七三四一部隊政治部副處長李偉信,從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制定了反革命武裝政變計劃《『571工程』紀要》。

  

  位於蘇州南園裡的林彪「五七一工程」遺址

  分析了形勢,規定了實施要點、口號和策略,提出『軍事上先發制人』,陰謀利用『上層集會一網打盡』或『利用特種手段如轟炸、543(註:一種導彈代號)、車禍、暗殺、綁架、城市游擊小分隊』,發動反革命武裝政變,『奪取全國政權』或製造『割據局面』,並陰謀『借蘇力量鉗制國內外各種力量』。」

  「一九七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林立果根據《『571工程』紀要》建立『指揮班子』的計劃,在上海召集江騰蛟、王維國、七三五部隊政治委員陳勵耘和南京部隊空軍副司令員周建平秘密開會,指定南京以周建平為『頭』,上海以王維國為『頭』,杭州以陳勵耘為『頭』,江騰蛟『進行三點聯繫,配合、協同作戰』。

  一九七一年四月,林立果指使王維國,在上海成立了為反革命武裝政變服務的『教導隊』,進行捕俘、格鬥、使用各種輕型武器、駕駛車輛等特種訓練。」在制定《「571工程」紀要》的過程中,林立果明確地說:「辦法是搞掉B—52(誣衊毛主席的代稱——作者注)實行武裝起義」,「我看就叫『571』,『571』是武裝起義的諧音」。

  

  王維國

  他們認為:「和國外『571工程』相比,我們的準備和力量比他們充分得多,成功的把握性大得多。和十月革命相比,我們比當時蘇維埃力量也不算小。地理迴旋餘地大。空軍機動能力強。比較起來,空軍搞『571』比較容易得到全國政權,軍區搞地方割據。兩種可能性:奪取全國政權,割據局面。」

  所有的這些,毛主席當時都不知道,也根本不可能知道。林彪一夥的陰謀行動的目標就是要「打倒當代的秦始皇—B52」(《「571工程」紀要》——作者注)。在毛主席南巡期間,林彪一夥千方百計想了解毛主席的行蹤,探聽毛主席同沿途各地負責人談話的內容。

  據我們後來了解到的情況,陳勵耘在接待於新野的房子里掛著一張毛主席像,陳勵耘一看到毛主席像就發愁。林彪反革命集團陰謀發動武裝政變、殺害毛主席的手段之殘忍,是駭人聽聞的。

  

  聯合艦隊的覆滅漫畫

  從後來「聯合艦隊」成員的供述和我們調查得到的材料看,他們準備謀害毛主席的辦法有八種之多:

  第一種辦法,如果毛主席的專列停在上海虹橋機場專用線上,就由負責南線指揮的江騰蛟指揮炸專用線旁邊飛機場的油庫,或者讓油庫燃燒。據王維國交代,這時就由王維國以救火的名義帶著「教導隊」衝上火車,趁混亂的時候,先把汪東興殺死,然後殺害或綁架毛主席。

  第二種辦法,是準備在第一種辦法失敗后採用的,就是在毛主席的專列通過碩放鐵路橋時,炸掉鐵路橋和專列,製造第二個「皇姑屯事件」。然後他們再宣布是壞人搞的。碩放橋在蘇州到無錫之間,他們已經到那裡看了地形,連炸藥怎麼安放,都測量和設計好了。

  

  奉天皇姑屯炸車案

  第三種辦法,如果碩放炸橋不成,就用火焰噴射器在路上打火車。周宇馳講,火焰噴射器可以燒透幾寸厚的鋼板。朝火車噴射,很快就會車毀人亡。王維國、周宇馳等人也到鐵路沿線看過地形。他們準備從外地調來火焰噴射器部隊,由於我們行動提前,這支部隊沒有來得及調來。

  第四種辦法,是用四火箭筒和一百毫米高射炮平射打毛主席乘坐的火車。四火箭筒是打坦克的,高射炮是打飛機的,這兩種武器的穿透力都很強,對付火車不成問題。

  第五種辦法,是由王維國利用毛主席接見的機會,開槍殺害毛主席。

  第六種辦法,是利用中央開會的機會,對毛主席下毒手。

  第七種辦法,是策劃用飛機上的機關炮、警衛營的步槍、機關槍打毛主席乘坐的專列,把車打停以後,欺騙戰士說上火車去抓兇手,看著哪個活著就把他幹掉。

  

  蘇聯伊爾-10型攻擊機

  第八種辦法,是要陳勵耘在杭州用改裝的伊爾—10飛機來轟炸毛主席的專列,由陳勵耘負責在飛機上裝炸彈。

  據陳勵耘後來供述:於新野找他布置任務時,他曾提出杭州沒有可靠的飛行員,於新野答應回去向領導上彙報,派一個飛行員來。他們準備派誰呢?派魯珉。魯珉當時是空軍司令部的作戰部部長。陳勵耘說:「那就好。那就干!」陳勵耘還說,用飛機轟炸專列的辦法是可靠的。

  

  魯珉

  9月9日,於新野在上海當著王維國的面說:「我們這次用飛機轟炸,除飛機上有的武器外,還要再加配高射機關槍,這個機關槍可以掃射火車上跑下來的人。」從這幾種辦法可以看出,林彪反革命集團為謀害毛主席準備的手段是何等陰險毒辣!(本文摘自《汪東興回憶:毛澤東與林彪反革命集團的鬥爭》,汪東興著,當代中國出版社出版)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