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毛澤東拒吃老道長壽丸 汪東興吃了活過100歲(圖)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DT001 發表於 2016-10-22 02:03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毛澤東不信養生之道和長生不老之道。 (網路圖片)

毛澤東不信養生之道和長生不老之道,一次,一位老道給他送了「長壽丸」,他不吃,讓汪東興拿去處理。汪東興當場就把它吃掉。結果,汪東興活到了100歲,而毛活到83歲就死了。

港媒《東方日報網》曾發表的一篇文章,引自早前出版的《戚本禹回憶錄》,提到毛澤東不吃長壽丸的往事。

戚本禹在回憶錄中說,文革期間,一位龍虎山的老道給毛送來了他自己做的「長壽丸」,說真的有效,他已經活到九十多歲了。毛澤東看了笑笑說,他不相信這個東西,讓汪東興拿去處理。「汪東興拿了就放在嘴裡嘎嘣嘎嘣吃了起來,還叫我也吃。我說,不吃,萬一這裡面有毒。」 汪說,「給主席送的東西,他敢有毒?」張耀祠在邊上也跟著一起吃。

文章說,毛澤東相信一個人的健康、養生主要靠運動和自身免疫力。但是,長期在毛身邊工作的時任中辦主任汪東興、中央警衛局副局長張耀祠卻很信天下有長壽養生之葯,毛不吃,他們拿來就吃。

文章表示,還別說,汪東興、張耀祠都高壽,汪活了一百歲,張活了九十五歲,而毛八十三歲就去世了,此不吃長壽丸之故乎?

《戚本禹回憶錄》一書於2016年7月上市。其作者戚本禹,由於生前曾在中南海任職,對中共一些內幕知之甚詳。

戚本禹是毛澤東發動的「文革」運動中的重要打手,他到處發表演講煽動造反,許多群眾運動、紅衛兵運動都與他有關。但最終被毛拋棄,1968年1月被關進秦城監獄。

2016年4月,戚本禹在上海去世,終年85歲。

毛澤東的生前頭號警衛人物汪東興

2015年8月21日,中共第十一屆政治局常委、毛澤東的生前頭號警衛人物汪東興因病去世,中共官方新華社發布的新聞通稿中稱其「曾擔任黨的重要領導職務」,但卻未明確其曾任「中共中央副主席」等職。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說,汪東興的驚人之舉是:他在1976年10月以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兼中央警衛局局長的身份,使用8341部隊對所謂的「四人幫」實施了拘捕行動。1977年8月,在中共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汪東興被選為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共中央副主席,位列中央權力核心第五位。

但「文革」結束后,隨著中共老幹部逐漸恢復工作,汪東興在對待文革和評價毛澤東等問題上,與復出的中共元老們發生激烈衝突。因此,在1978年12月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上,汪東興受到鄧小平、胡耀邦等多人的點名批評,被免去諸多職務,只保留了中共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和兩屆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的公開職務。

報導稱,汪東興直接參与了粉碎「四人幫」的行動,但他對「四人幫」的定性持保留態度,還批評有的人「把『文革』撇得那麼清」。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2

主題

206

帖子

318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82
沙發
門外照斜陽 發表於 2016-10-22 16:06 | 只看該作者
只要毛主席活到90歲,華國鋒,汪東興就絕無可能抓捕四人幫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19: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