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卡達一公司解僱全部朝鮮勞工:朝監工對工人不人道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8-29 09: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媒稱,一個著名的卡達建築公司解僱了全體朝鮮員工,原因是多次違反公司規則,而且朝鮮監工對待工人不人道。今年五月,該公司由於類似的違規行為辭退了90名朝鮮勞工。

  據美國之音電台網站8月26日報道,在多哈的一位要求匿名的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卡達的建設開發公司(CDC)解僱了108名朝鮮勞工。這位消息人士說,該建築公司7月下旬就把它的決定通知了管理這些工人的朝鮮官員。一些工人已經離開卡達。根據卡達的卡法拉制度,當地僱主僱用的外國非熟練工人必須在解僱后不久離開該國。

  報道稱,據消息人士介紹,建設開發公司在獲悉一些朝鮮工人晚上在另一家公司的施工現場秘密打工之後採取了解僱行動。一項協議禁止這些工人為其他公司工作。早在5月,建設開發公司和在科威特的朝鮮使館官員達成8點協議。根據協議,這些朝鮮工人只能為建設開發公司工作,一旦違反協議必須立即解僱。建設開發公司還對朝鮮主管對待工人的方式提出關切。

  報道稱,該消息人士表示,該公司列舉一些事件,表示這些員工白天在建設開發公司工地工作,晚上又被送到另一個施工現場,被迫加班。該公司還懷疑管理人員可能沒收了工人的工資。在卡達經營一個建築公司的韓國商人易俊蘇說,那些管理人員實際上在夜晚把工人偷運出去逼他們幹活。

  報道稱,美國之音聯繫建設開發公司,請該公司就這次解僱發表評論,但是尚未得到回復。「建築開發公司」在卡達建造豪華飯店和政府設施,年收入達3億美元,該公司要求所有僱員和合伙人堅持國際勞工和道德準則。

  報道稱,朝鮮勞工通過朝鮮在卡達的招募公司與當地建築公司簽約。上述公司均由朝鮮對外建築局管理。目前估計約有5萬朝鮮人在全球16個國家工作,每年為朝鮮掙得23億美元。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