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外交部回答很直接:不會放劉曉波(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11 07: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外交部回答很直接:不會放劉曉波(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對昂山素姬此次破冰訪華,中外輿論解讀不一。北京官方《環球時報》稱,昂山素姬應邀訪華是中緬關係成熟標誌,也是中國外交日趨成熟的標誌。「緬甸實行民主改革,中緬關係面臨調整,但中國是緬甸最大鄰國這一基本地緣政治現實是改變不了的」。
  海外媒體稱,中共內部對邀請昂山素姬來訪看法分歧,外交部持否定態度,但習近平對過去幾年外交部處理緬甸問題屢屢失策不滿,決定踢開外交部,要中聯部以黨際交流方式邀昂山素姬來訪;傳習還有批示:「不但要請,還要公開宣傳!」不過昨日北京對昂山素姬抵埗時所持低調態度,顯示此說未必可靠。
  英國廣播公司認為,北京邀昂山素姬到訪與緬甸政治變局相關。過去幾年美國、歐盟解除了對緬甸制裁,緬甸與西方關係日趨拉近,北京須重新部署。同時,緬政府軍在中緬邊境果敢地區與地方武裝火併,致中國境內人員傷亡,兩國關係蒙上陰影,北京要借昂山素姬來給緬政府施壓。
  美國外交官網站的評論指,昂山素姬訪華至少可給中國帶來三大好處:一是讓中國的外交政策更加自信和開放,令西方詬病中國「只與那些難以融入國際社會的國家交往」收聲;二是能更好地保護中國在緬甸數以千億計投資的國家利益;三是增加中國與西方國家在緬的競爭力。
  據《明報》消息 緬甸反對派領袖、全國民主聯盟主席昂山素姬幾經波折,昨日終於踏足北京,展開其5天歷史性訪華行程。對此,另一名正身陷囹圄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其被北京當局長期軟禁的妻子劉霞昨天透過Twitter留言表示,對昂山素姬訪華感到「非常非常高興」。
  另據路透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日被記者問到,中國會否聽取昂山素姬任何關於釋放劉曉波的請求時回應說:「沒有任何理由改變由中國司法機關依法作出的嚴正判決。」
  現年69歲的昂山素姬1991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而中國著名異見人士劉曉波則於9年後的2010年獲得同一獎項。2009年12月25日,北京當局以顛覆國家罪將劉曉波判囚11年。前年6月9日,北京當局再以詐騙罪判處劉霞的弟弟劉暉入獄11年,令劉霞遭受沉重打擊。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11/367422.html#ixzz3cheehqaR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2: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